3.560

鬼才大導伍迪艾倫最浪漫的愛情奇想之作|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V.S好萊塢甜心艾瑪史東 共譜月光下的魔幻情緣-《魔幻月光》。

10/31(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118

劇情簡介:
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子蘇菲(艾瑪史東飾演),總是能精準說出眼前人的過去,外型姣好的她如花蝴蝶般周旋於眾人之間。此時,英俊挺拔的魔術師史丹利(柯林佛斯飾演)受朋友之託,前往南法準備揭穿她的騙局。一個靠障眼法謀生的知名魔術師,碰上宣稱有魔法能力的靈媒女神,過程中倆人竟意外發展出既魔幻又詼諧的浪漫戀曲。原來人世間最難解的魔法,早已悄悄降臨在他倆身上…

t201410241046231372719

我認為「魔術總是讓人驚奇,而魔法;則是讓人著迷。」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存在著所謂的「魔法」?或者通靈、感應力、超能力等等,有人相信就會有人不信,事實上這個世界還是無法百分之一百的確認或者否認。就像信仰,有人虔誠的膜拜著認為能夠影響其一生的神明,我們何不認為所謂信仰其實也是一種「魔法」?讓你著迷卻又深信不已的神祕力量。

而魔術則是利用一些機關、把戲將人唬得一愣一愣的技巧,即使大家都知道舞台上所看到的戲法都是機關,卻還是願意花錢欣賞,正因為大家早已知道魔術是騙人的所以會感到驚奇卻不會去質疑,那麼「魔法」呢?

eppt52menq1froprapjfqp9mc

當紅透半邊天的魔術師史丹利(魏連蘇)從好友口中得知一個從美國來,具有真正靈力的「靈媒」出現時,他簡直嗤之以鼻,決心拆穿騙局的史丹利就這樣與靈媒蘇菲相遇。

一連串的事蹟證明,蘇菲能夠看穿人心、看透人世,能夠與靈界對話,觀眾相信了,連鐵齒的史丹利都相信了,導演厲害的運用一切讓大家就是這麼深信不疑,認為蘇菲的能力能夠證明一切未知的世界。

史丹利跟蘇菲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兩人,史丹利認為人要活的理性,所謂祈禱或者,靈魂都是不存在的,他憑藉學識傲視他人,對於魔術的天分也讓他自覺一切把戲都是有機關的;而蘇菲人見人愛,古靈精怪帶著小聰明的女性,對於一切事物有著好奇,當這樣的兩人遇見,產生出的碰撞卻是意想不到的,蘇菲用她的迷人魅力慢慢的,一點一點滲透進史丹利的內心,在史丹利腦中激盪著。

57405

相信蘇菲在相處過程是喜歡上史丹利的,但史丹利依舊自我認為不可能,事實上是「理性」告訴他不可能。

當最後這場靈媒騙局被史丹利拆穿後,他一方面慶幸自己長期的想法是正確的,另一方面卻也開始察覺自己內心有某種莫名的心情油然而生。實在不得不佩服導演及編劇,事實上我相信大家看到後面是相信蘇菲的能力是貨真價實的,但後來一個翻案,這才讓觀眾驚覺受騙,當兩人辯質時,蘇菲說到:「人需要謊言活著。」像戲裡的老奶奶她相信蘇菲是成功讓她與過世的丈夫溝通,也讓她知道丈夫只愛她一個,所以她的心情變得很好很好。因為她認為這是真的。

可即便一切是騙人的,至少老奶奶短暫的相信過這謊言是真的,開心是事實,感動是事實,就算自己騙自己,但能讓自己有所寄託,有所安心,有何不可?

59183

當史丹利透過阿姨,發現自己愛上蘇菲,事實上他早就察覺,只是理性的認為不可能,而如今終於確定真的是有某種神奇,不可思議的引力讓他們兩人逐漸靠近且相互吸引。

理性超越一切,還是感性勝於所有?當兩種極端的人相遇相識而相互吸引,這何謂不是一種魔力?一種超越他們所認知的存在?

《魔幻月光》用自己獨到的見解與方法讓觀眾去了解當理性與感性相互碰撞後,究竟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也許這個題材很老梗,但至少就我看來,這部電影不枯燥乏味,而且很吸引人,這種小小的浪漫存在在這部電影裡頭,溫和且迷人。尤其艾瑪史東真的很有魅力。

 

 

最後附上《魔幻月光》的預告片。

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藍色茉莉》伍迪艾倫(Woody Allen)
演  員:《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Colin Firth)、《蜘蛛人:驚奇再起》艾瑪史東(Emma Stone)、《派特的幸福劇本》賈姬威佛(Jacki Weaver)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http://ifilm.pixnet.net

海報  

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