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skeleton-twins

2014 日舞影展最佳劇本|2014 愛丁堡電影節《真實青春期》導演最新力作-《人生雙告急》。

2014金馬影展11/10、11/11、11/13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photo_4941eea3cd473cc41ad5b94fae8338f8

劇情簡介:

一對孿生姊弟心有靈犀地於同一天自殺未遂,十年不曾相見的他們因而再度進入彼此的生活。弟弟回到成長故鄉,遇見往日同志情人,心碎的秘密又被提起。已婚的姊姊意外墜入偷情漩渦,在激情與背叛的掙扎中無法自拔。這一對生活失序、雙雙告急的姊弟爭吵不斷,卻又漸漸明白血濃於水,只有對方才是修補彼此人生的關鍵。

skeleton-twins-article

俗話說:「家人是永遠的避風港」,也許這句話用在這裡不是那麼恰當,但,對於麥姬跟麥羅姐弟而言,就算彼此發生再多事,再怎樣爭吵,最後都會發現,最關心自己的,永遠是對方。

兩姐弟分隔兩地,在沒約好的時候,要同時間想要自殺的機率有多高XDDD,一個吞藥一個割腕,在姐姐來不及把藥吞下去的時候,一通電話打來通知弟弟自殺未遂,這通電話不僅讓他們時隔十年後再度相逢,也牽起他們日後的人生。

起初我不太知道為什麼他們姐弟明明沒幹嘛,卻十年不曾聯絡對方?當然後來我們知道他們最愛的父親小時後就過世,而他們的母親卻沉迷於心靈什麼東西的,連麥姬的婚禮當天都要硬辦個心靈體驗營還啥鬼東西,可說他們一點都不愛母親,只是基於道義上沒有說破,母親自己也知道,卻還是試圖扮演個好母親。

photo_ab9204197c55b07fa0f4f6934c31a9dd

先來說說姐姐,也許是因為自己不愛母親的緣故,儘管她與老公藍斯想要有小孩,卻還是長期服用避孕藥,當然可能也跟她在婚後還情不自禁跟三個男人上床,但我想,「自己會不會是個好母親」這個疑問始終困擾著麥姬,她一定也知道自己個性上的問題,她只是需要有人把她點醒,而這個人就是她的弟弟麥羅。

photo_3a4364681daf8858486e46fb71410663

弟弟麥羅的部分則是,他始終瞞著姐姐跟一個叫做瑞奇的人見面並發生關係,而這個瑞奇不僅有家事,更是曾經在麥羅十五歲時與他發生關係的英文老師,雖然故事沒怎麼交代,但那時候可能是瑞奇強暴(?)了麥羅,只是剛剛好麥羅是同性戀,並覺得自己愛著瑞奇,但麥羅的家人卻不這麼想,據姐姐說,她們當初是選擇和解,放過了瑞奇,但不代表原諒他,一切舉動都是為了保護心愛的弟弟,但麥羅可能認為他跟瑞奇彼此相愛,事姐姐破壞了他們,所以才造就他們姐弟倆後來十年的陌路。

photo_c191839d2080bce7d1c87d546f0c6528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麥羅到麥姬工作的診所找她,麥羅認為麥姬永遠都太壓抑自己,身為弟弟總是希望自己姐姐能夠放鬆自己,但個性使然他們永遠無法坦率的說出自己關心彼此的話,所以他只好用行動來表達,就這樣聊著聊著,他們開始對彼此承認他們內心的秘密,這也是他們姐弟倆真正坦誠面對對方的時候,有時候要把自己某些隱藏起來不讓別人知道的東西說出有多困難,就算是親姐弟,如果沒有一定信任還是沒辦法。但他們願意說出來,是不是就代表他們試著去相信自己的手足?

當然啦,他們還是有隱瞞一些會引發爭吵得更細部的秘密,像是麥羅還是隱瞞著他與瑞奇見面的事情。

The-Skeleton-Twins3-600x337  

整部戲精彩的部分,我想就屬麥姬抓包麥羅騙她見面對象的事情,兩人為此開始爭吵,這個爭吵對彼此想必都不好受,他們是這麼樣的愛對方、關心對方,為什麼他/她就是不了解?

為了姐姐跟姐夫的未來著想,麥羅也是在想辦法讓麥姬面對自己,只是他的好心,卻讓藍斯發現避孕藥的事情,紙包不住火,良心的愧疚漫溢出來,麥機跟著坦承自己在婚後的出軌行為,想當然啦藍斯受不了,於是麥姬又跟麥羅爭吵了,認為麥羅只是為了報復她故意去跟藍斯說(這姐弟真的是...)

可到後來,我們是看的出來,麥姬決心向過去訣別,她也發現了懷孕的可能,麥姬表情既期待又雀躍,只能說時機不對吧。

而麥羅也是被姐姐大罵後跑去找了瑞奇,了斷這一切。

他們可能都用口是心非的方式關心對方,雖然可能效果不是很好,彼此都在重新相遇後斷送了幸福。但到了最後還是慶幸他們擁有彼此,十年的空白、短短幾天的相逢,大大的影響他們,改變了自己的小小人生。

雖然電影有點普通,看他們鬥嘴就想到老子跟姐姐平常相處模式也是這樣,雖然我們不曾打架,但真的每天吵架,任何雞毛蒜皮都可以吵,可能不到越吵越愛的階段,只是這個家裡就屬我們最親,每次關心對方都是用罵的、帶髒字的字句去問候哈哈哈哈,現在想來也許每個兄弟姊妹都是這樣吧,因為太彆扭只好用這樣的方式去讓彼此知道自己有多在乎。

 

另外,這首電影裡面出現的歌《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一聽就愛上它了,看麥羅試著用這首歌讓麥姬開心,就覺得好窩心,這段她們一起跳舞的小小片段讓我覺得好溫暖。

 

最後附上《人生雙告急》預告片。

人生雙告急(The Skeleton Twins)
上映日期:2014金馬影展播映(台灣已有代理,上映日期未定)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真實青春期》克瑞格強森(Craig Johnson
演  員:《伴娘我最大》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妙咖復仇記》比爾海德(Bill Hader)、《我的超人女友》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摩登家族》泰布利爾(Ty Burrell)
發行公司:
官方網站:

海報  

人生雙告急(The Skeleton Twin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