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ory-of-everything-600x452

2014 多倫多影展|2014 〈好萊塢記者報〉傑出成就獎|艾迪瑞德曼X費莉絲蒂瓊斯傳記新作-《愛的萬物論》。

12/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479

劇情簡介:

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間的故事。內容著重在霍金的早期生活,他和第一任妻子珍在劍橋相識,在他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後,兩人決心要長相廝守,克服一切困境。

57858

看完《愛的萬物論》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艾迪瑞德曼演太好了!當然飾演妻子潔恩的費莉絲蒂瓊斯演技也不容忽視,但艾迪瑞的詮釋讓我相當吃驚,看著他的演出會讓我一直以為他本身就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不好意思這沒有歧視的意味),只是讚嘆他的表現非常傳神。

另外,不得否認的一件事,或許是因為許多網友還有周圍的朋友都給這部電影不錯評價,說進場一定要帶衛生紙,害我抱著高期待進電影院,但看完後稍有失落,不難看,也感人,可就是不到讓我流淚的點,而電影本身有點過長應該可以再精簡一點,其他地方也是有些感到可惜的地方(例如潔恩真的很愛史蒂芬,在中間也感受到她對生活逐漸開始感到困頓與無助,但卻只是輕描淡寫的呈現,如果可以更有強烈對比的感覺似乎會更好)。

The-Theory-of-Everything-600x386

史蒂芬霍金與潔恩懷爾德兩人的相識與結合就像是一種對比,在各種方面來說,理工的理性與文組的浪漫,無神論與信教者,這樣的結合是一種碰撞,激盪出他們對於愛情、對於其他想法的激發。史蒂芬霍金在求學階段乃至於後面人生都在追求尋找一個可以解釋宇宙的簡單方程式,以及可以用來證明時間是有起點的理論(雖然後面被他自己推翻),他在劇中引用愛因斯坦的名言:「上帝是不和宇宙玩骰子的。」沒有人知道上帝玩不玩骰子,只有上帝自己知道祂自己要不要玩,或許正因為如此,你看起來是這樣隨機、巧合的現象,在上帝眼中卻是一種必然的結果,就像史蒂芬霍金染病被判只能再活兩年卻多活了好幾十年,潔恩的用盡全力的愛以及後來的離去,一切都像是隨機偶遇的狀況,卻也是彼此生命中必然的遇到的結局。

57857

誰真正能算出幸福的機率?愛因斯坦嗎?薛丁格嗎?哥本哈根?還是史蒂芬霍金本人?「我要跟你在一起直到最後一天。」就算知道史蒂芬霍金生病卻仍選擇在一起的潔恩對我來說非常偉大,當你知道自己的喜歡的對象只能再活兩年,有多少人會這樣的用力愛著對方?他們一路長跑了好幾十年,有了三個小孩,一起渡過了各種問題,潔恩陪著史蒂芬發表了許多理論,這樣的愛情很動人。

但可惜的是,正常的家庭都可能會有裂縫更何況是他們?隨著時間一久,史蒂芬的狀況越來越差,孩子與丈夫與生活難以兼顧,看的出來潔恩漸漸感到不耐煩甚至無助,後來的喬納森與看護伊蓮的出現也帶起了變化,我無法去批評最後潔恩離開了史蒂芬與喬納森在一起,畢竟她已經盡力了,就像她對史蒂芬所說的:「我一直愛著你,我已經盡力了。」愛著,不代表就是仍要生活在一起的理由。

電影當中有一幕最讓我有感動的地方是,史蒂芬因為做氣切手術而在也無法說話時,潔恩嘗試著與他溝通,於是拿著拼字板在他面前,這一幕是讓我隔壁女子落淚的地方。

59564  

劇中有許多對話跟理論是我非常喜歡的,其實整部電影是流暢的,但就是稍嫌過長,用在描繪兩人的愛情也過多了點,無論如何還是不能抹滅楠女主角在本片的精彩表現。

 

最後附上《愛的萬物論》預告片。

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
上映日期:2014-12-05
類  型:愛情、劇情
國  家:英國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偷天鋼索人》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
演  員:《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愛瘋了》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星塵傳奇》查理考克斯(Charlie Cox)、《偷書賊》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明日定律》大衛修里斯(David Thewlis)、《鐵娘子:堅固柔情》哈利洛伊德(Harry Lloyd)、《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亞當高德利(Adam Godley)、《特工聯盟2》安佐席倫提(Enzo Cilenti)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海報  

愛的萬物論(Theory of Everythin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