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538_121814

法國首週票房冠軍蘇菲瑪索從影最「敢」性爆笑演出-《性愛診療室》。

12/1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659

劇情簡介:

當停「機」超過100天的型男大叔遇上「性愛成癮」的美女助理,究竟會不會擦槍走火?

擔任婚姻顧問的型男藍柏努力戒掉一夜情的習慣,試著讓生活及工作都重上軌道,怎料新來的美女助理茱蒂竟是個性成癮者,每天瘋狂以火辣裝扮及撩人舉動挑戰他的臨界點,藍柏抗拒的結果卻是漸漸對她產生情感…這次他們能否先喝咖啡看電影,只談情不做愛?

59662

自古以來很多人都在討論:究竟是「先有愛後有性,還是先有性才有愛?」,這個問題的解答我想就像兩個人在爭論「到底是先有雞才有蛋,還是有蛋才有雞?」一樣無解。有愛生性,因性而愛,「愛」跟「性」兩者分開談,可以,結合在一起,也行,你/妳會因為愛她/他所以與其發生性關係,反過來,也有人是因為先行性事才生情,怎樣的順序看起來都合理,那麼換個問題問:「愛」跟「性」哪個重要?

《性愛診療室》用一種輕快而又幽默(且誇張)的方式去呈現這個主題,透過角色去跟觀眾對談,確實,蘇菲瑪索以及派屈克布瑞爾也確確實實的演出其角色:一個性愛成癮且渴愛的女性與一名性愛成癮卻禁慾的男性。

但可惜的是,《性愛診療室》在整體上的處理不好,應該說,不夠好,大家都知道本片想要傳達怎樣的想法,但只知道,卻無法看到。

movie_014538_121809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在觀影的過程中,我知道,蘇菲瑪索所飾演的茱蒂是一個逢人就要,愛勾引、挑逗異性的風騷女子,而男主角藍柏同樣性愛成癮卻選擇逼自己禁慾,克制自己的性衝動,角色間的互動是有趣的,但誠如我所說的,整體上給人的感覺很匆亂,讓人抓不太到重點,而片名掛著「性愛」卻在過程中找不到任何一個性愛場面,可惜了蘇菲瑪索被賦予的人物設定。OK,當然也不是說一定非得要有性愛場面不可,只是說如果有會更好,會更符合茱蒂的形象,會更有辦法說服觀眾說:茱蒂果然是一個這樣的女性。

59559

好的是,《性愛診療室》在劇中用「婚姻諮詢」的戲路去分析、探討男女間的性愛組成。透過了解劇中多對夫妻在婚姻上所碰到的問題,去讓觀眾知道「愛」跟「性」的存在與否會對婚姻造成怎樣的問題。「婚姻有時會毀了愛情。」交往時的親密,每天朝思暮想,那種渴望,對愛情的憧憬,在被婚戒套牢之後是否還能一如往常的保持熱情?從前各自生活,能夠在每次見面營造不同的驚喜,可婚後就必須同住一個屋簷下,一年兩年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過去了,同樣的生活、同樣的相處模式、同樣的床伴...有多少人還能夠維持新鮮而不感到疲憊?

59661

當然,在後來我們也得知,之所以會養成男女主角的個性,是因為看見、得知自己雙親的不愉快之處,間接造就了「茱蒂」跟「藍柏」。

「跟我相處的每個男人都很尊重我。」

「那妳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自尊去喜歡別人?」

這個問題滿值得思考的。

59561  

蘇菲瑪索都快五十歲了(真看不出來)卻依然保有這種丰采,實在難得啊!!

 

最後附上《性愛診療室》預告片。

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巴黎飄雪》荳妮馬夏(Tonie Marshall)
演  員:《英雄本色》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鱷魚的黃眼睛》派屈克布瑞爾(Patrick Bruel)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ffe.com.tw

movie_014538_121804  

性愛診療室(Sex, Love & Therap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