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40

改編同名暢銷小說奧斯卡史上唯兩提兩中影后-希拉蕊史旺,再攀演技巔峰。-《漸動人生》。

12/1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9806

劇情簡介:

原本是知名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因為患者身體會慢慢無法活動,如同被漸漸凍結般;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但來應徵的卻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在兩人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逗趣感人的日常互動令人動容。

59672

其實我這個人看電影是偏好上映當週看的,無奈是本片上映時剛好人在軍中沒有放假,但因為在之前看預告就非常想看這片,所以一放假立刻撥出時間進電影院看,果然,這部作品沒讓我失望。

前陣子非常流行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國外有許許多多的名人響應,甚至這股風潮也帶進了台灣,由上至下,由下而上,每個人無論是男女老幼,不管是抱持著跟隨流行或者是認真了解過後才付諸這項行動,都是為了去體會、去知道漸凍人患者的感受,這個活動發起的起因是好的,但我沒有去跟著做,為什麼?不是我沒愛心,只是我覺得我還不夠了解,對這個病症的所知太少,可最大疑問還是在於:就算這樣做了,就能夠真的體會患者罹病後的心境轉折嗎?

59804

在三十五歲生日這天,凱特開始察覺在自己身上發生的變化,這讓她的人生開始了不一樣的未來,而這個開端也讓丈夫伊凡在慶賀生日時所說的:「我們的人生才剛開始。」有著強烈的諷刺,明明是該大好的光明未來,不論在事業、發展、伴侶、朋友都有無限希望的此刻,卻毫無預警的被賞了一記耳光。

總是有個迷思縈繞在我心頭,那就是到底病患希望身旁的親友以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他?是希望給他多點鼓勵、安慰,還是像劇中的凱特一般不需要別人的安撫?「我不想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個病人。」我覺得凱特沒錯,要是我當然也不希望旁人用同情的眼神看我,也不想對我說話用字遣詞都要特別注意,彷彿一說錯我就會崩潰一樣。但無奈的是,無論再怎樣去騙自己,或者心態上如何正向,事實上,病了就是病了,更別提這不是一般的小感冒可以痊癒。

59165

貝可的出現絕對讓凱特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從最初開始到最後,她們間的情誼與羈絆漸漸加深,雖然兩人在生活上、個性上、生長環境甚至在身體狀況方面都是截然不同的,當最開頭凱特需要伊凡將她抱上床蓋上棉被時,另一方面又帶出貝可夜生活的放蕩,明明同是女人,卻有著不一樣的未來,當凱特只能坐在輪椅上,看著別人能夠正常的握手、擁抱、走路時,她卻連抱著一個小孩都做不到,甚至連好好的握著刀叉吃飯都困難,這讓原本前途似錦的凱特在心態上有著隨時等待死亡的念頭。但慶幸的是,她遇見了貝可,一個改變她往後日子的人。

如果說貝可的出現拯救了凱特,那凱特的出現何嘗不是帶著貝可看見真實的自己?當母親對於貝可為了照顧凱特而退學,生氣的質疑她做這件事的好處在哪?沒有順利畢業,拿不到文憑,沒有工作經驗,玩音樂也玩不出出路,這樣的貝可憑什麼去照顧別人?「我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這句話或許說服不了自己的母親,但一定可以打動凱特的內心。

Youre-Not-You-Emmy-Rossum-Hilary-Swank-10-in

「我不只是看著,而是正在體會著。」就算身體不能動,但仍舊無法阻止我內心的狂野奔放,上帝開了你這樣一個玩笑,或許也只是想讓你用著別人一輩子無法明白的方式去體會這些稀鬆平常的人生。

電影最後,我相信凱特有預感自己撐不過今晚,所以她告訴了貝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不可以進去她房間,這樣的要求承諾,多麼沉重?當半夜凱特呼吸困難、痛苦的時候,貝可只能待在房間,聽著監聽器傳來的聲音,多麼痛心?當貝可打破諾言衝到房間報著凱特,就這樣陪著她走完最後一段路,靜靜地。

《漸動人生》是令人動容的,希拉蕊史旺以及艾咪羅素也帶給觀眾動人的演出,如果不是之前看過艾迪瑞德曼在《愛的萬物論》裡頭類似病症的詮釋,我會覺得希拉蕊史旺掌握得很好,艾迪瑞德曼的表演準確,而希拉蕊的表現則是非常自然。

59164

雖然凱特的丈夫伊凡在裡頭的演出不多,但卻也是點出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當你的另一伴得了絕症,你會選擇相伴還是逃避?我深信伊凡是深愛著凱特的,或許是突如其來要面對如此龐大的不確定未來,讓他做出了出軌的舉動,讓這段婚姻開始有了問題,而凱特之後的選擇離開,是因為愛著伊凡,不想造成他的人生負擔,另一半的健康狀況牽引著婚姻與生活間的相互拉扯,就算深愛,卻要有多大的意志力才能支撐自己去照顧這個家?

 

電影中的這首歌非常好聽,在此送給大家。

 

曲由艾咪羅珊唱的這首《Falling Forward》也很好聽!!

 

最後附上《漸動人生》預告片。

漸動人生(You’re not You)
上映日期:2014-12-12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羅丹薩的夜晚》喬治沃福(George C. Wolfe)
演  員:《P.S我愛你》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變形金剛》喬許杜哈明(Josh Duhamel)、《歌劇魅影》艾咪羅珊(Emmy Rossum)、《魔幻月光》瑪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超危險特工》朱利安麥可馬洪(Julian McMahon)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deepjo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海報  

漸動人生You’re not You)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