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_again_poster-001-600x320

獲爛番茄新鮮度82%、IMDB 7.5超高評價|名導約翰卡尼繼《曾經。愛是唯一》後最新邂逅動情電影綺拉奈特莉X馬克魯法洛,共譜年度傳唱浪漫愛情喜劇-《曼哈頓戀習曲》。

12/24(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8802  

劇情簡介: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

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

58801

我想紐約這個城市,對於生活在美國的年輕人而言,就像日本年輕人憧憬著到東京打拼,那是種夢想,是種遙不可及卻又伸手極可觸及的地方,紐約,兩個字充滿著魅力,吸引力,它匯集著全美國大多數的人口,不論在金融、媒體、政治、教育、娛樂與時尚界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時代廣場、百老匯、曼哈頓廣場、第五大道等等,每個地方都實實在在都讓人著迷,每個小角落都存在著從外地來打拼,來追逐夢想的人們,卻有多少能夠把握住、美夢成真?又有多少人失望而歸?

誰不曾在街頭嘆氣?誰不曾對生活感到疲倦?誰不曾感覺落寞?

「獻給曾在城市中感到寂寞的人們」,是我覺得看完電影後,《曼哈頓戀習曲》所能帶給你的,那種溫暖,當你失落時,迷失方向時,可以重新找到力量的,那種小小感動。

59695

一個男人,叫丹,隨性生活所致,家庭不和諧,與妻子的問題,和女兒的教育問題,同時受到失業打擊,落寞了整晚,於是走到酒吧,聽見了一首歌。

一個女人,叫葛莉特,與男友到紐約追尋夢想,卻碰到了男友逐漸成名後產生的問題,難過了整夜,於是被朋友帶到酒吧,哄上舞台,她唱了一首歌。

在一個夜晚,他們相遇相識,為著不同的事煩心,卻同樣透過音樂得到慰藉,他們在音樂上交流,心靈上也逐漸解救彼此的靈魂。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錄音室。」沒錢、沒支援,沒關係,音樂本該就是不受拘束,音樂無所不在,他們四處找人,電吉他、貝斯、大提琴、小提琴、吉他、鍵盤...,他們是如此隨性的在戶外錄唱,接納著不和諧卻又自然的聲音。透過音樂去傳遞他們的理念與想法,還有心深處的告白。

走出戶外,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為困頓、為找不到出口的自己找點喘氣的空間,沉澱下來,在回頭思考,也許,能給你帶來不同的答案。

58803

電影中有提到,到底你寫歌、唱歌是為了利益?還是自己喜歡?該向金錢靠攏?還是遵循自己的靈魂?這個答案沒有標準,事實上有太多唱片公司包裝一個歌手,花大筆金錢在他身上,不外乎就是為了大賣,為了錢,而不像物慾靠攏的歌手,絕大多數不是變成流浪歌手,就是在酒吧裡、在街頭駐唱,能夠在現實與夢想中找到平衡點的人少之又少。

而結局的部份貼實,葛莉特最後選擇獨自一人,而不是與後悔的男友復合,當她站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他,最後沒有上台與他合唱而是選擇默默離開,兩人間因為音樂在一起,卻也透過音樂道別彼此。

我很喜歡電影中的每首歌曲,動人好聽,看著歌詞,也有很多感觸,音樂可以拿來傳遞很多事情,它可以拿來告白,可以拿來暗諷,可以拿來寄託情感,當然也可以透過音樂知道寫出此歌、唱出此歌的人現在的心情與想要講的故事,音樂就是有這種魔力,我認為,好的電影就該有好的音樂襯托,更多時候我更覺得一部好的電影的基底是有好的音樂打造出來的。

BeginAGAIN_STILL_2970512b  

我認為《曼哈頓戀習曲》是一部小品電影,溫暖撫慰人心,看完就是會有種淡淡的感動,電影中出現的歌曲中,有一句是這樣子的:「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我們不過是迷失的星星),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試圖點亮這黑暗)」,每個生活在城市裡人們,不外乎都是為了生活打拼,努力著,就算無法激起強光,聚在一起,總能照亮這城市的黑,我想如果你生活遇到瓶頸或者挫折,在城市中感到困頓,也許你能在《曼哈頓戀習曲》找到答案,找到你夢想的初衷。

獻給所有曾在城市中感到寂寞的人們。

  

送上電影中由綺拉奈特莉演唱的《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第二首喜歡的《Lost Stars》,個人覺得女生版比男生版好聽。

 

  

最後附上《曼哈頓戀習曲》預告片。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上映日期:2014-12-24
類  型:音樂/歌舞、劇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曾經。愛是唯一》約翰卡尼(John Carney)
演  員:《神鬼奇航》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戰爭遊戲》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魔力紅主唱 亞當李維(Adam Levine)、《40處男》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ovies

海報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