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3473_123851

改編喬瑟夫德蘭尼知名系列小說《獵魔師》|班巴恩斯、傑夫布里吉、茱莉安摩爾領銜主演奇幻巨作-《第七傳人》。

12/31(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3473_123122

劇情簡介:

一名邪惡且魔力強大的女巫瑪爾金(茱莉安摩爾 飾)四處危害這個世界,勇敢的屠龍騎士葛瑞戈里(傑夫布里吉 飾)親手將她監禁。但是幾個世紀下來,女巫魔力不僅越來越強大,還成功地吸引了各種邪惡的可怕怪物跟她一起進行對人類的報復行動,就在她成功逃出牢籠的那一刻,人類所有的希望都只能寄託在湯姆華德(班巴恩斯 飾)這個「家裡排行老七的男孩,而他的父親同樣也是家中排行第七的兒子」身上。

movie_013473_123124

 

看完電影的瞬間我只有:「哈哈哈哈哈什麼鬼。」的想法。

整體而言劇情老套,太過跳躍性的發展,邪惡勢力比外表還弱包,主角莫名強大...等等太多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就我而言,《第七傳人》淪落到和其他同為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作品一樣,不上不下、電影拖垮本身原著的精彩,例如《波西傑克森》、《骸骨之城》、《納尼亞傳奇》等(我覺得改編動畫的《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也能算上一筆》),目前我個人認為改的好的只有《哈利波特》系列,《飢餓遊戲》第一集還不錯,第二集之後就...You Know。

在跨年夜電影這麼多,我排了很多電影,《大眼睛》、《瞞天殺機》、《大英雄天團》以及這部,結果我先挑了這部《第七傳人》,起初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類奇幻風格的作品,在加上有茱莉安摩爾(今年根本她的作品年)所以才列入我的筆記本裡,結果...

fx_fsen11121096_0009

開頭的部分我想就是看知名的獵魔師葛瑞戈里的首席弟子如何在十分鐘內領便當,以及看女巫瑪爾金明明被關在地底下結果卻能夠跑出來殺人,為什麼呢?(好啦,合理解釋就是她長期休養恢復精力所以有力跑出來),接著孤單一人的葛瑞戈里就這樣划著船跑到別人家,說要找第七個兒子生的第七個兒子並把他帶走,到底是多衰小呢這算詛咒嗎?這裡也是我不解的地方,湯瑪斯(主角)的母親和父親看見奇怪的人說要來把兒子帶走卻也沒多大反對,就這樣送走了欸!!!(當然後來是知道主角的母親也是女巫,所以多少了解這個所謂的第七的衰小宿命),而男主角就也這樣傻傻跟著走,是有多蠢?

movie_013473_123849

再來呢就是本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地方,葛瑞戈里說要帶著湯瑪斯趕在「血月之日」前將瑪爾金消滅,不過這也才短短幾天,到底要怎麼斷練這個主角?不過想當然啦,類似這種片或者漫畫小說等的主角,通常都可以發揮超乎常人的能力,所以就這樣的,我們看到原先還是在餵豬的湯瑪斯過了大概兩三天就有能力將葛瑞戈里口中殺不死的怪物幻形怪殺死了呢~

而後來當他們在森林中遇到被瑪爾金召集的拉杜與他的精英刺客團時,居然還能夠與其抗衡並殺了幾個刺客(Come on不是說最強刺客團嗎!!!)

fx_fsen11121096_0006

更厲害的地方來囉!!當他們就這樣兩個人外加一個尖牙,以及後來背叛的不成熟女巫愛莉絲,四個人在女巫所在的潘朵山時,居然能夠殲滅這些被召集的菁英份子...而且這些菁英分子居然都被一擊斃殺...所謂的外強中乾?是來領便當的喔這些傢伙!!!!

我們的大魔王女巫瑪爾金也在後來被背叛的愛莉絲母親麗茲刺穿胸口(幹我還大魔王勒),雖然最後反擊殺死麗茲,不過自己也重傷退回房裡(喂...),接著莫名其妙被湯瑪斯射了一刀,留了一句遺言就這樣掛了,還真的是...

fx_fsen11121096_0005

總之《第七傳人》能夠誇獎的地方大概只有它的特效、場景、大場面是真的不錯,其他地方就算了吧,當作笑話一場,我是覺得它的原作《獵魔師》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才會被改編成電影,不過它始終無法擺脫改編電影為了不過冗長所以刪刪剪剪許多對於導演而言「可以刪除」但卻對沒看過原作的觀眾而言「很需要」的劇情、橋段,如果我沒看過原作,會覺得這是一場鬧劇,而假設我看過原作,可能會感到生氣。

好啦,當然你也可以抱著單純想花錢消耗時間,吃著爆米花的心態進場看這部電影我也是不反對。

透過最後,是可以隱約覺得它在為續集留伏筆,雖然我不知道還有啥好拍。

fx_fsen11121096_0004

茱莉安摩爾近期推出《寂寞星圖》(坎城影展封后)、《第七傳人》以及之後上映的《我想念我自己》(可望入圍2015奧斯卡),三部電影都走不同風格,茱莉安摩爾是實力派演員這點大家早有共識,只是我個人覺得她不適合演女巫...

movie_013473_123123

莫名強大的男主角啊~~ 

 

最後附上《第七傳人》預告片。

第七傳人(Seventh Son)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冒險、奇幻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遊牧英豪》謝蓋爾波德洛夫(Sergey Bodrov)
演  員:《納尼亞王子:賈斯潘王子》班巴恩斯(Ben Barnes)、《降魔戰警》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寂寞星圖》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安娜卡列尼娜》奧莉薇威廉斯(Olivia Williams)、《星際異攻隊》狄蒙杭蘇(Djimon Hounsou)、《安娜卡列尼娜》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兵人》傑森史考特李(Jason Scott Lee)、《顫慄異次元》安潔陶依(Antje Traue)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海報  

第七傳人(Seventh So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