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311_111449

改編自漫威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由《冰雪奇緣》及《無敵破壞王》、《魔髮奇緣》金獎團隊打造迪士尼影業最新動作喜劇冒險動畫鉅作-《大英雄天團》。

12/31(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311_097491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在一個名叫舊京山的城市,14歲的發明天才少年濱田廣(阿廣)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杯麵成了好朋友。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舊京山的黑暗勢力,阿廣與機器人杯麵,連同哥哥阿正的四位好友組成聯盟,他們分別是看似豪邁粗曠卻有潔癖的芥末無薑、刀子嘴豆腐心酷愛競速的神行蛋葆、主修化學最愛粉色系的哈妮蕾夢,以及怪獸公仔收集狂人宅宅費吉拉。阿廣也運用了他的科技頭腦,為團員們設計一系列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movie_014311_097489

《大英雄天團》好看,在劇情上編排流暢、節奏明快、簡潔明瞭;在人物設定的部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鮮明的特質(包含杯麵);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感上的交流也有做到;帶給觀眾的感受更不用說,歡樂、熱血、溫馨。基本上我覺得《大英雄天團》跟去年迪士尼推出的《冰雪奇緣》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表現,給我的感受也不同,真要選,我更喜歡《大英雄天團》多一點。

雖然說劇情設定是老套的,例如,親人因故去世、偶然發現案情不單純、開始尋仇、敵人出現、集結夥伴、有人犧牲...,但看的過程中就是不會讓你覺得無味,至少光看著療癒系的杯麵就夠了。

movie_014311_111439

電影前四分之一的部分就是在告訴觀眾,阿廣跟杯麵的相遇過程,還有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阿廣會難過到不想出門,而四分之二開始,劇情開始走向傳統的發展局面,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面具人就是那個在新生入學競賽想要高價收購卻被打槍的格利,因為編劇上就是這樣誤導觀眾,種種蛛絲馬跡也是指向他,但到後來揭曉發現兇手其實是大家誤以為死在爆炸裡的卡拉漢教授,又有種:似乎這種轉向也合理、也滿常見的。

當阿廣發現這個事實時,整個人理智斷線,畢竟當初哥哥阿正會死就是因為為了進火場裡就困在裡面的卡拉漢,結果卡拉漢人卻好好的出現在他們面前,哥哥真是枉死,這段就是滿清楚看到當一個人為愛陷入瘋狂的時候會做出何種反應,如果阿廣輕易原諒她反而會讓觀感不好。

movie_014311_111447

《大英雄天團》是一部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作品,當然三五好友揪一團也不錯,不過你如果期待本作跟以往作品一樣,都有歌舞的話,你可能就會失望了,它就是一部正統的冒險電影,只不過變成了動畫而已。

在這裡我滿想說的,《大英雄天團》在裡面許多的場面、設計遠遠比很多真人電影還要精彩,或許是因為動畫的關係,但它確實許多逆方作的滿細膩的,光整個畫面就很精緻,在最後反派卡拉漢教授利用微型機器人舉起能夠穿越時空的圓環設施時,那整段的畫面一直讓我想到《X戰警:未來昔日》裡面年輕萬磁王吸起足球場(?)的畫面。就是你同樣可以在動畫電影裡面感受到同樣的緊張感、震撼力,而這部做到了。

movie_014311_111450

其中有三個地方讓我覺得很難受,第一個是在阿正過世沒多久,阿廣意外發現杯麵還能使用,當杯麵看著阿正房間空蕩蕩的床還有上面的帽子,問著阿正在哪裡,什麼時候回來,那種感覺看了真的滿無奈跟心酸的,第二個真正讓我隔壁幾個觀眾哭的地方是,當阿廣失控要杯麵殺了卡拉漢教授,不巧設備壞掉,阿廣獨自帶著杯麵回來修理,杯麵就開始放著記錄在它體內的阿正紀錄片,記錄著阿正如何讓杯麵從零到有,看著一張一張阿正的臉,好感人啊,是我一定難過到哭,你在,卻永遠回不來了。最後則是,杯麵在時空隧道裡,為了將阿廣平安送出隧道,即將使盡自己最後的力氣,它緩緩的對阿廣說:「我會永遠在你心裡。」,天啊我不行了,直接掉淚。

movie_014311_111448

片中提到的許多發明都讓我好想要啊!!!像是蛋葆發明的那台腳踏車,還有哈妮蕾夢的那幾顆運用化學變化而生成的小球都很棒,其他芥末、阿費的武器裝備雖然滿強的卻感覺不怎麼實用哈哈,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好想有一個杯麵啊!!!!它真的太可愛了,光看它就覺得會被融化,大概過不久滿街都會是它的週邊商品,商機無限啊!

movie_014311_111441

阿廣跟阿正的凱絲阿姨雖然戲分少,但有她在也是既溫馨又好笑。

movie_014311_111442

感覺有微型機器人當武器遠比很多英雄電影裡的反派還猛啊,好像看他跟美國隊長對決喔。

movie_014311_111446  

另外,在正片開始前的一小段短片《美食饗宴》裡面出現的狗狗溫斯頓也超可愛的啦!!

 

最後附上《大英雄天團》預告片。

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動畫、冒險、動作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遊牧英豪》謝蓋爾波德洛夫(Sergey Bodrov)
演  員:《竊資達人》珍妮西斯羅德里格(Genesis Rodriguez)、《萬惡城市:紅顏奪命》鍾潔咪(Jamie Chung)、《冒牌條子》小達蒙韋恩斯(Damon Wayans Jr.)、《冰雪奇緣》艾倫圖克(Alan Tudyk)、《訓龍高手2》托德約瑟夫米勒(T.J. Miller)、《愛,無盡》詹姆斯克倫威爾(James Cromwell)、《渦輪方程式》瑪亞魯道芙(Maya Rudolph)《X戰警: 金鋼狼》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BigHero6

海報  

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