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549_122283

青春純愛勵志片|陳澤耀、周周、黃仲崑、方季惟、郭曉東主演-《同學會》。

01/09(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10646748_760513317327683_1440946934090123733_n

劇情簡介:

女主角小美其實本性熱情開朗,純真善良,只是對於母親,她永遠抱著遺憾。葬禮後,母親的房間已失去了該有的溫度,一切都顯得如此冰冷,縱使曾經互相傷害,她要女兒的遵從,她要自由,僵持的局面,換來的是雙方對彼此5年的無言。中學時期,小美一直喜歡方太(男主角),一位個性樂觀,獨立早熟,擁有陽光般的笑容,家境貧困的他,與賣炒粿條為生的父親相依為命。在校成績優秀,樂於助人,是眾人眼中的好好先生,更是女孩們心中的王子。

因爲,一張送不到她手上的手帕,一輛即將啟程的巴士,愛情與現實,兩人該如何選擇呢?畢業那年, 説好的約定沒有實現,方太不告而別,小美難過盼等。每一年同學會,他們都錯過彼此。今年同學會,她毅然回到中學時期的太平,她希望見到他, 希望得到一個答案。

敍述男女主角借由每年舉辦的同學會,尋找對方以及當年來不及說出口的那一句話。在同學會上,無論是同校的學生時光,夢想與現實的衝突,還是那些偷藏心底,說不出口的喜歡與曖昧,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些年想念不已,捨不得放手的回憶。當中還有詼諧的中學生活趣事,精緻浪漫的純愛,動人心扉的情感,讓一場固定每年都舉辦的同學會,帶領觀眾們重回那段青春年少。

movie_014549_122282

我還滿懷疑有多少人知道一月有這部電影上映的?滿早之前我就把這部電影列入清單,會想看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純愛故事。但後來因為當兵沒放假,等放假已經錯過上映日期,所以就把這部《同學會》放道之後租DVD的名單裡。不巧,某次閒來無事點開預告片來看,不知道為什麼,又突然開始對這部電影感興趣,短短預告片,就覺得好像可以在裡面看到我想看到的,可能是預告片的音樂滿好聽的,雖然歌有年代,但配上預告剪的片段,那種畫面就浮現在我腦中。

所以,我今天就花了時間去看了這部電影,不出我所料,整廳只有我一個。

10563172_743422879036727_6649952265100705491_n

看完之後我只有幾個想法,首先,《同學會》就像是一部青春校園偶像劇;劇情簡單易懂好猜,就像把一本純情小說搬上大螢幕一樣;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又不一樣,以為可以拿來跟《初戀這件小事》相比,卻清楚知道等級差太多了。

劇中的角色,大概除了黃仲崑飾演的男主角爸爸演的好之外,剩下的演員,從主角到配角甚至連配角都不是的跑龍套角色,演技都不行,有待加強,明顯不自然、生澀的想去表現,反而更讓人不忍看下去。

movie_014549_122281

偏偏這類的故事是我喜歡的,但我也像被劇情騙了一樣,我以為會花至少一半(可能少一點)的時間在男女主角長大之後,那種錯過彼此,每年的同學會卻都無法相見的那種,令人為他們感到擔心的情節,結果沒有。

電影花了四分之三的時間在他們的年輕校園生活裡,不是不好,而是多了,就連簡介說的,因為母親的拆散,讓她們母女間的關係冷了五年,這段都沒有演出來,僅僅一場喪禮(而且還是開頭大概不到五分鐘吧)就帶過,就這樣原諒母親了嗎?那這五年小美妳冷戰個屁啊!!

而重要的同學會橋段也僅僅用幾個畫面帶過,難道不知道觀眾最想看就是男女主角久別的感人重逢嗎?結果只用幾個畫面去告訴觀眾,喔原來男女主角之所以每年錯過是因為,第一年男主角遲到、第二年男主角在上班、第三年女主角想說沒希望了沒去結果男主角反而有去、第四年女主角感冒、第五年太棒了乾脆兩個人都不要去好了。

喂!!!!

10532382_729427747102907_5660668585751076791_n

雖然早就可以猜到劇本會有多老套,而電影劇情也是真的就這樣給你老套下去,就像標準的純愛小說設定,女主角一定要暗戀男主角,身旁一定要有一個好朋友,然後女主角一定很笨、花癡,家裡有個比自己優秀的兄弟姊妹;而男主角一定是學校的萬人迷,功課好,運動佳,收到的禮物永遠比自己花錢買的還多,身旁也要有一兩個死黨兼損友,接著接著,男女主角加配角們一群人就變成好朋友了。另外,不成文的規定,男女主角一定要一個有錢一個很窮,不成文規定二,男女主角父母年輕時一定認識,長大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小孩也被湊在一起,於是開始反對。

movie_014549_122286

本來想寫一堆心得感想,但我實在想不到除了歌好聽之外,本部片的優點,因為太多太多電視連續劇(還有很多小說)都這樣演啊,實在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就是吃這味啦,所以我才買了一堆言情小說(笑)。

電影中出現的西瓜尖看起來好好吃啊!

 

《同學會》主題曲還滿好聽的。

 

最後附上《同學會》預告片。

同學會(The Gathering)
上映日期:2015-01-09
類  型:青春純愛
國  家:馬來西亞、台灣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張清峰
演  員:陳澤耀、周周黃仲崑方季惟朱浩仁郭曉東鄭暐訚 
發行公司:黑色餅乾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oviethegathering/timeline
https://www.facebook.com/bbecltw?fref=ts

海報  

同學會(The Gatherin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