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改編自東尼獎得獎音樂劇|結合知名童話故事|87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道具與佈景設計三項大獎入圍-《魔法黑森林》。

02/18(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image  

劇情簡介:

充滿魔力的音樂劇,由麵包師父和他無法懷孕的太太﹝艾蜜莉布朗特飾演﹞開場,為了組成家庭,他們向會施法術的女巫﹝梅莉史翠普飾演﹞求助,以換得解藥,這四樣物品是「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玉米般黃的長髮」以及「如黃金般純的鞋子」。

於是他們到黑森林中冒險,一路上遇到了灰姑娘﹝安娜坎卓克飾演﹞、傑克、長髮公主、小紅帽、還有惡名昭彰的大野狼﹝強尼戴普飾演﹞,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image  

「如果這部作品沒有了音樂,還剩下什麼可看性?」這是我看完電影後腦中的想法,如果沒了音樂,這部電影還會好看嗎?如果好看,該靠什麼?耳熟能詳的故事?劇情走向?我覺得都不是。

音樂值得期待就是說唱的部分,所以如果把音樂抽掉可看性就會大大降低。那麼我前面還在問什麼廢話?我只是想表示,《魔法黑森林》除了音樂外,劇情精彩度可以說是非常低的。

看完不禁感到失望,或許是事前期待很高,所以失落更大。

image  

本劇大致上可以分為兩段,一段是麵包師夫婦為了破解巫婆詛咒所在黑森林發生的事情,第二段則以破解詛咒之後的後發展。

而首段故事結合了《小紅帽》、《長髮公主》、《傑克與碗豆》以及《灰姑娘》等四個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於其中,把破解詛咒作為出發點將所有角色引入黑森林,每個人都慾望、有想達的目標,各自懷抱不同想法踏入黑森林,然後相遇與相識。

image  

前半段的故事並未脫離原作,小紅帽跟奶奶被大野狼吃掉了、灰姑娘還是逃離王子、傑克與人用牛交換碗豆並且爬上巨樹偷了金雞蛋、長髮公主放下長髮與王子相見....就連灰姑娘的姐姐為了穿上鞋子不惜把腳趾與腳跟砍斷也跟原作相同,差別只在於《黑森林》利用這些角色所發生的事情與煩惱的解決辦法,去作為麵包師傅夫婦與之談判交易的籌碼。

image  

相比首段,第二段就顯得較為薄弱、不那麼精彩。後半段大概想要更突顯人的黑暗,卻反而失了緊湊度與少了勾人的點。

當女巨人順著碗豆樹而下,欲尋找偷了金蛋與豎琴,還殺了她丈夫的傑克時,眾人決定挺身保護傑克與他們的家園,這個設定很好,但沒處理好啊,看起來不僅倉促且雜亂,大概最好看就是每個人都在互相推卸責任,麵包師傅怪罪傑克偷東西,傑克則說碗豆是麵包師傅給的,而且偷豎琴是受小紅帽激的,再說他怎早已把樹砍倒,這棵是灰姑娘種的,灰姑娘也說碗豆是麵包師傅的妻子為了她的鞋而與跟她交換的,眾人各說各話,最後卻把矛頭指向最初,是巫婆施了詛咒。

在一旁觀看的巫婆只是笑笑,或許這就是人性吧。

  image  

對我而言,《黑森林》最後有點太過意圖想讓本作導向童話故事該有的結局-也就是眾所期盼的y Ending,導致這後面整段實在引起不了什麼興趣,可惜阿。

探討人心黑暗,挖掘不為人知的心理深層是這類型題材最吸引人的部分,《魔法黑森林》這點確實有做到,但誠如我所說,拿掉音樂部分,劇情就差強人意了。

而梅莉史翠普靠著巫婆一角第十九度入圍奧斯卡,算是令人滿驚訝的,因為歌舞劇而言實在比不上《悲慘世界》或者其他作品,更別說我認為梅姨表現更好的是《媽媽咪呀》。

 

最後附上《魔法黑森林》預告片。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上映日期:2015-02-18
類  型:音樂、劇情、奇幻、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芝加哥》羅伯馬歇爾Rob Marshall
演  員:《八月心風暴》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hnny Depp)、《明日邊界》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歌喉讚》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想愛趁現在》露西普恩琪(Lucy Punch)、《翻聲吧!保羅》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媽媽咪呀》克莉絲汀巴倫斯基(Christine Baranski)、《悲慘世界夜》丹尼爾哈托史東(Daniel Huttlestone)、莉拉克勞福德、麥肯澤嫚祖(Mackenzie Mauzy)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
 

image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