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747_131537

《紐約哈哈哈》導演又一清新幽默力作|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演技再度挑戰|班史提勒、娜歐蜜華茲、亞曼達塞芙瑞連手搞笑—《青春倒退嚕》。

04/1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747_133101

劇情簡介:

一板一眼的記錄片工作者賈許(班史提勒飾)與他的老婆(娜歐蜜華茲飾)總是過著千篇一律的生活。夫妻倆一直想要有個小孩卻始終無法如願,但就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他們結識了一對充滿理想抱負且無拘無束的年輕情侶傑米(亞當崔佛 飾)與妲比(亞曼達塞佛瑞 飾)。就在彼此截然不同的生活撞擊下,他們離開了平時熟悉的生活圈,而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看似平靜的生活也擦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movie_014747_133107

千千萬萬別被電影簡介所騙,《青春倒退嚕》裡面所包含的絕對不止表面上談及的部分。

藉由賈許跟柯妮莉亞、傑米與妲比兩對不同世代的夫妻傳遞出不同世代的價值觀,以及各自的獨到見解,而在背後又透過他們的行動、生活去諷刺現今社會人們的習慣,最後則是經過賈許與傑米在工作上的理念差異,去告訴人們關於夢想上的理想,與現實上的拉扯、妥協。

可惜的是,由於片常不夠長的關係,導致這些想傳達的想法東扣一點、西加一點,讓整部劇情變得相當混雜,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movie_014747_133100

「不知道答案才能探索更多,因為每個遇見的人事物都是驚喜。」這是我看完電影後,最大的收穫。

確實,人總是在少年時胸懷大志,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以為可以因為自己而讓世界變得有點不一樣,但隨著年紀漸長,曾幾何時擁有的夢想仍在,卻變得小心翼翼、墨守成規?主人翁賈許是懂得這點的,甚至在言談中還告訴了年輕的傑米,但是為什麼賈許自己做不到呢?

當一有未知的事物出現,現代人第一直覺反應便是拿手機出來查,畢竟網路無遠弗屆,現在社會還有多少人擁有一般手機?不過傑米與妲比卻不像一般年輕人,他們阻止了賈許兩人拿手機出來查,而是靠著自己去猜、去解開未知的謎,就算答案是錯的,至少這個過程卻是有趣的。

movie_014747_131531

一成不變的生活確實因為傑米兩人的出現有了相當大的轉變,賈許與柯妮莉亞在心態上朝著年輕靠攏,卻在無意間的狀況下遠離成熟區塊,讓本來的好友變得彼此不是那麼熟識,話題也開始出現代溝,當兩人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開始回過頭來思索這些日子來的相處是否出現狀況了。

而賈許也開始發現他與傑米之間的觀念落差,兩人的夢想都是拍攝紀錄片,賈許秉持著紀錄片精神,以誠實闡述事實給大眾,導致拍的片子冗長又無趣;傑米則認為添加一些虛構成分又有何妨?不僅可以製造一些效果,也能像於樂方面靠攏,讓他的片受到較多人喜愛。賈許在發現自己受到傑米利用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不過這段也是我覺得有點雜亂的部分。

movie_014747_131535

「他不是惡魔,他只是年輕。」我想這句話不僅可以套用在傑米身上,而是適用於每個年輕人,正因為年輕,所以大膽,敢於長是任何未知的事物,在心態上已經不年輕的中年人而言,他們的所作所為就像惡魔般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有的時候正是因為惡魔的小小惡作劇,才會讓這個世界多了點樂趣,不是嗎?

 

最後送上這首歌給大家,誠如電影最初想傳達的,We are Young。

Tonight

We are young

So let's set the world on fire

We can burn brighter than the sun

今夜

我們青春綻放

就讓我們點亮全世界

我們比太陽更耀眼

 

最後附上《青春倒退嚕》預告片。

青春倒退嚕(While We're Young)
上映日期:2015-04-17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紐約哈哈哈》諾亞包姆巴赫(Noah Baumbach)
演  員:《白日夢冒險王》班史提勒(Ben Stiller)、《浩劫奇蹟》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悲慘世界》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愛在頭七天》亞當崔佛(Adam Driver)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whilewereyoung

海報  

青春倒退嚕While We're Youn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