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819_134527

今年最妙不可言的超級動作喜劇電影 超誇張的臥底奇招及層出不窮的笑料|美國賤嘴大媽瑪莉莎麥卡錫 尬兩大型男 傑森史塔森、裘德洛聯手搞笑等你接招—《麻辣賤傑》。

05/2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819_134528

劇情簡介:

一向行事低調、在中情局擔任分析師的蘇珊(瑪莉莎麥卡錫 飾),是位專門執行危險任務卻不為人知的無名英雄,然而,她的搭檔(裘德洛 飾)在行動中因為不明原因消失無蹤,也連帶波及另一位頂尖中情局探員(傑森史塔森 飾)的安危。為了找出搭檔的下落,並且拯救這個岌岌可危的世界,她自願臥底,混進史上最危險的軍火商,企圖查出真相。然在英勇救難的驚險過程中,卻引發一連串令人拍案叫絕的連環笑彈。

movie_014819_137166

在台灣,我非常喜愛林美秀,之前我就提過她是少數屬於渾然天成的喜感型演員,要演戲難嗎?不難,你只要有受過專業訓練就有可能演出好戲,但演喜劇難嗎?超難,喜劇不像情感戲只要氣氛做足、利用動人旋律相襯,很容易就引發觀眾的共鳴,喜劇呢?哭很簡單笑很難,它不能單靠氣氛、音樂、台詞等等去試圖戳中笑穴,而是要演員本身具備能夠將這些全部結合在一起,再由自身傳達,再讓觀眾發自內心的捧腹大笑。林美秀在前年2013,憑藉《親愛的奶奶》動人演出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可卻連她本人都意外表示怎麼不是「總舖師」裡那個歡唱「金罵某ㄤ」的「膨風嫂」入圍,因為她說:「要演喜劇比演感情戲更需要功力。」,這代表著要演出成功的喜劇,功力不夠可是沒辦法的。

瑪莉莎麥卡錫就是這樣一個功力十足的演員,從我第一次看她演出《麻辣嬌鋒》時,她那自然毫不造作的爽朗性格深深吸引我,讓我真的從頭笑到尾,而這次由她來詮釋《麻辣賤諜》這樣一個角色再適合不過了,事實上看完之後更加深我的想法,這個角色捨她其誰?

11212762_764681296978884_6821754657508524376_n

《麻辣賤諜》更讓瑪莉莎麥卡錫完全釋放她的能量,她的喜劇才能,而其他演員,如裘德洛、傑森史塔森與蘿絲拜恩甚至劇中好友與上司更賣力演出配合她,因為只要他們沒出全力,絕對跟不上瑪莉莎的節奏,而這部戲的笑果相對的會大打折扣。

這部電影也幽了其他作品,如《金牌特務》、《玩命關頭》等知名爽片,在劇情方面看似無厘頭卻緊湊的橋段設計的很好,從頭到尾我都一直在猜到底誰是內鬼?誰是真正的壞人?而每次答案出現都會有種:「老套欸。」但又覺得好吧原諒你的那種合理安排。每個角色都堅守岡位,除了瑪莉莎外,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傑森史塔森,他飾演一個非常愛說誇大不實的話、又帶點天然呆的特務,有他出現的地方都會讓我笑好久,而瑪莉莎劇中好友南西(我不知道她本名)也是屬於呆呆傻傻的傻大姊個性,她在也讓整體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至於瑪莉莎在劇中出任務時每次更換的假名翻譯讓我狂笑,從蘇珠姨、潘嘟嘟到最後片尾的吳岳晶都是,當然從這一點看劇,就其實可以知道多數都是翻譯讓人覺得好笑,都翻成台灣人懂的笑點,像外國人哪知道素珠姨是誰?《麻辣賤諜》讓全場都在笑的最大功臣除了有傑出演員外,台詞翻譯也是功不可沒。

movie_014819_137165  

既然提到另一部今年台灣的票房大黑馬,同樣以特務劇情為主《金牌特務》,就讓我想要稍微拿來做比較,兩者爽度對我而言差不多,單看你用什麼什麼角度去看,《金》片搞笑成分不多,但卻仍然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嘲諷、惡搞意味,而在重要的幾個畫面都用其他效果取代,例如最令影迷津津樂道的「爆頭煙火」。致於《麻》一片不僅將這些血腥畫面直接大放送給觀眾,還在電影裡頭有幾幕是出現男性生殖器(僅止照片),卻毫不遮掩的展現在大螢幕上,不過最值得讚賞的部分是,《麻》片將主角設定為女性,這不僅是代表女性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特務,並且私毫不輸給任何男性,確實在本片的瑪莉莎表現實在驚人,當她單槍匹馬面對眾多敵人,她的快狠準也讓裘德洛以及其他敵方看傻眼,紛紛表示看輕了她。

《金牌特務》與《麻辣賤諜》最大相同我想就是它們跳脫以往被世人認定的「特務形象與框架」,打造出另一種精彩的特務電影格局,是那樣緊湊、令人緊張,卻又感覺放鬆爽快的特務電影。

《麻辣賤諜》絕對是值得進電影院看的爽片,至少你看重播十次都還會笑的預告有多少?小小小小保證,本片預告的笑點只有全片的冰山一角而已。

 

最後附上《麻辣賤諜》預告片。

麻辣賤諜(Spy)
上映日期:2015-05-22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麻辣嬌鋒》保羅費格(Paul Feig)
演  員:《竊資達人》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裘德洛(Jude Law)、《玩命關頭7》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惡鄰纏身》蘿絲拜恩(Rose Byrne)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fref=ts

麻辣賤諜  

麻辣賤諜(Sp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