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4

《海角七號》後 最溫暖的人情喜劇|ELLA挑戰性感極限 化身檳榔西施 變裝無上限—《缺角一族》。

05/1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62160

劇情簡介:

沒錯!我們都缺了一角,我們都不完美!但是…,那又怎樣啦!

一個便車招手牌、一個背包,林稻風(林柏宏 飾)出發旅行到了日光小鎮,因幼時話衝得太快竟讓爺爺送命,從此說話前強迫停頓五秒。這年夏天,他決定開始一趟旅行,以搭便車藉由與陌生司機交談的方式,反轉那五秒。

他每天看着變裝不斷的檳榔西施莎莎(陳嘉樺 飾)、每天到海邊無所不撿的鐺共伯(蔡振南 飾),日漸熟悉,慢慢開啓對話,不覺間,停頓五秒的強迫症已好轉,同時也對莎莎有了好感… 就在他跟小鎮的人越熟悉時,他發現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缺角,等待拼湊。原來,他們每個人都在等待,等待遲來或不確定的愛。就在稻風停留小鎮期間,所有的人生缺角,即將因愛的力量找回自我而園滿!

62158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每個人都有一個缺,卻都想成為一個圓。」

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人,每個人多少都會帶有一點缺角,或者說,缺憾,可能是對一個人,對一件事,甚至對一個物品,每個人都因為自身的故事讓自己帶著缺憾,林稻風因為認為自己兒時說錯話導致爺爺過世,於是這樣的缺憾讓他回答問題前總是要思考五秒,主角之外呢,檳榔西施莎莎有她的、鐺共伯、海珠姨、石頭各有各自的,其實就連當初拋下莎莎離開的阿南都是,帶著缺憾的缺角一族,而他們試圖、又或逃避的去看待自身的缺角,都再試著讓自己補平缺角,成為一個完整的圓。

但,正因為每個人都帶著各自的缺角,才能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彼此,讓缺角對缺角合成一個完整的圓。

11121289_971523736193335_54203447_n  

其實《缺角一族》全片說不上精彩,但卻帶著淡淡的悲傷,看著每個人的過去造就了現在的自己,他們的故事就是他們缺角的來源,莎莎之所以會成為檳榔西施,是因為她過往的情人阿南似乎滿喜歡吃檳榔,而且跟檳榔西施有互動,加上為了賺錢結婚、養活肚子裡的小孩,莎莎曾經對著阿南說:「不然我去當檳榔西施賺錢啊!」或許這句話,一直到阿南不告而別了,就成了她唯一的慰藉,或許某一天阿南會回到熟悉的日落大道,回到她在的檳榔攤,回到她們從前的生活。

兒子離家到美國居住,留下大房子卻只有孤伶伶自己的鐺共伯,他努力的學習英文,當林稻風告訴他,可以透過電腦螢幕看到遠在美國的兒子,而對方也看的到這裡的家,於是他將房子重新上漆,為的是讓人造衛星可以清楚的照到鮮豔的家,儘管我猜鐺共伯隱隱約約早已感覺到是林倒風為了不讓自己失望而撒的謊,但他卻還是甘之如飴,為什麼?因為兒子還有孫子是能夠讓他生命更完整的一塊缺角,如果能夠稍微得到慰藉,被騙一下又有何妨呢?

糖廠的工作時光是海珠姨與老公共同的美好回憶,當糖廠關閉,煙囪不再冒出濃煙,他們開始了廣播車的人生,一直到了老公過世她還是一直開,偶爾坐在煙囪前吃著便當睹物思人,如她所言,就算這個煙囪不在冒煙了但它衣然在這,就像她老公依然存在她心裡一樣。

電影想傳達的當然不只有人生缺角這個部分,第二個重要部分我想就是主角林稻風這個心病的由來,當一個事實擺在眼前,你會選擇告訴對方讓他難過或者生氣,還是會選擇謊言應對,至少讓他抱著一點希望也好?因為告訴爺爺實話導致他氣憤過度過世了,所以當看見鐺共伯的事情時,他選擇了說謊。是誠實還是說謊真的很難去評斷對錯,這個問題的解答大概也只有當事人與對方才會了解吧。

fx_fitw48646854_0004

《缺角一族》帶點輕鬆、幽默的方式去探討關於「人的缺陷」還有「誠實與否」這兩個滿值得思考的問題,劇中的演員們表現可圈可點,各自展現的中規中矩,卻也沒有突出之處,雖然我個人覺得ELLA其實滿不適合演戲的,但她有一幕是拿著擴音器大喊的片段,到最後痛心的喊道:「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說實話,我有被她打動,至少她很認真演完這部電影。

片中有一些人與人對話完之後都會出現短暫的空白,實在是有點尷尬,但不失為一部輕鬆小品。

 

由ELLA演唱的主題曲「差一點」,還滿好聽的。

 

最後附上《缺角一族》預告片。

缺角一族(The Missing Piece)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初戀風暴》江豐宏
演  員:《女孩壞壞》Ella 陳嘉樺、《極光之愛》林柏宏、《南方小羊牧場》蔡振南、《海角七號》應蔚民、《大囍臨門》林美照
發行公司:三匠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inlang

缺角一族  

缺角一族(The Missing Piec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