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_013898_064807

蕾米柯里希首度自編自導自演之作|法國玉女瑟西卡索攜手主演—《巴黎限時簽》。

03/0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3898_064808

劇情簡介:

瑪亞成長於摩洛哥郊區的一個勞動階級家庭裡,不過自從來到時尚之都-巴黎,艱苦的童年生活已被她拋諸腦後,瑪亞不僅搖身一變正式成為”潮流女孩”的一員,更是前途無可限量的年輕時裝設計師。

正當她逐漸在巴黎時尚圈站穩腳步,有機會更進一步進入超級知名的時尚公司工作之際,瑪亞卻因碰上交通臨檢,被警方發現她的居留證早已過期!被立即遣送出境回到摩洛哥的瑪亞,面對文化衝擊與各種歧視差異,備感失落;而此時巴黎有一場重量級服裝秀即將展開,急於翻身重返時尚圈的瑪亞於是決定不惜一切也要回到巴黎,在好友的幫助之下,她將會使出怎樣爆笑KUSO的絕地大反攻?!

movie_013898_076914

從以前就非常喜歡看電影,但開始寫電影心得算是去年底才開始的,最近想找幾天將以前所看的片子陸陸續續都寫成文章來分享。

個人非常喜歡看喜劇,但喜劇好看與否非常難說準,全看個人對於片中笑點設計接受程度,以及自身的笑點高低做為準則。通常我把喜劇分成三種:「渾然天成的喜劇」、「刻意營造的喜劇」、「自然與人為效果參半的喜劇」,第一種我舉個代表人物,你我都熟悉的台灣演員-林美秀,她就是屬於全身散發喜感,渾然天成,不用刻意的去製造笑果,第二種個人比較不喜歡,為了達成「這是喜劇就要讓觀眾笑」的想法,常常會過多以致於毀了整部片,例如:《亞歷山大衰到家》。至於第三種,大概是絕大多數喜劇的走向,有笑果的演員配上搞笑橋段,看起來並非刻意卻也絕非自然。

至於《巴黎限時簽》,我則是把它歸類在第一種:「渾然天成的喜劇」。

movie_013898_064809

從女主角瑪亞到她的兩個好友,甚至到瑪亞的哥哥,都屬於天成的喜劇演員,就算有台詞背稿,但看著電影,看著台詞從他們口中講出,一切是那樣的自然、好笑。光就這點我就給本片不錯的評價。至少演員部分加分不少。

劇情議題在探討「異鄉討生活」這個問題上,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個迷思從古至今始終存在,外面的世界看起來就是比較美好,生活在當地的人對於家鄉的一切興趣缺缺,總想著趕快長大到外地發展,有多少人是從小就立志留在家鄉到最後?(無意冒犯),片中的瑪亞也毫無意外的選擇離鄉背井,從自己腦中落後、沒未來的摩洛哥到自己心目中時尚的中心、理想的桃花源法國找工作。而好不容易靠著自己雙手,腳踏實地打拼二十年終於在事業上有點起色,卻被迫遣返回國,換作是我,當然也會拼命想要回到法國。

1393430316-369056786_n

透過這一次的返鄉,讓瑪亞重新認識了自己的故鄉,從前被她鄙棄的所有,卻意外回到自己的視線範圍,讓她去正視還有去修補二十年空窗期的家庭關係,也讓她原本停滯不前的靈感開竅,製作出一件結合家鄉特色與時尚兼具的大膽作品。

如果說哪裡有問題的話,也許就是劇中花了大半時間再看瑪亞如何的絞盡腦汁想要回到法國,但卻屢屢失敗,可在最後透過大嫂的一句:「我有辦法!」,之後便讓她成功搭上飛機回到法國,我大概知道所謂的辦法即是,瑪亞穿上當地服裝,讓自己盡可能的像極護照上的人(大嫂)好蒙混過關,結果真的就這麼簡單就通關了,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好似前面的難關都是心酸的,但或許這就是編劇上女主角印象中落後的國家辦事態度對比大城市的嚴格謹慎的一環也說不定(個人猜測)。

paris or perish_5  

 

最後附上《巴黎限時簽》預告片。

巴黎限時簽(Paris or Perish)
上映日期:2014-03-07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黑蘭煞》蕾米柯里希(Reem Kherici)
演  員:《黑蘭煞》蕾米柯里希(Reem Kherici)、《愛情誓言》瑟西卡索(Cécile Cassel)、《褓姆Hold不住》菲力普拉紹(Philippe Lacheau)、《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塞里凱甚科(Salim Kechiouche)、《老爸的單程車票》史蒂芬洛素(Stephane Rousseau)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fref=ts

150420-巴黎限時簽

巴黎限時簽(Paris or Perish)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