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98

2012年票房大黑馬《熊麻吉》打破全台影史限制級喜劇類開片票房最高記錄|馬克華柏格再攜超賤泰迪熊惡搞挑戰下流極限—《熊麻吉2》。

06/25(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63297

劇情簡介:

這集熊熊泰德和女友結婚,想要有小孩,但彼此無法正常生育,必須尋找捐精者,且必須證明泰德是個活生生的動物,有合法為人父的權利,為此特別找來金髮亮麗女律師來打官司。

63299

2015年算是一個令影迷相當期待的續集電影年,當然不能說是影史以來(質量)最強電影年,但期待度(就我而言)算是頗高的,很多重開機電影、或者睽違多年的續集作品陸續在今年推出,從年初的《即刻救援3》、《單身男女2》、《分歧者2》、《金盞花大酒店2》,接著四到六月份強檔大片連續出手搶佔影迷荷包,《玩命關頭7》、《復仇者聯盟2》、《瘋狂麥斯》、《歌喉讚2》、《陰兒房3》,到本月初有睽違十幾年重新推出的《侏儸紀世界》(已經打破影史多項紀錄),話題持續延燒,進行到月底改由《熊麻吉2》接棒,之後下半年也有許多影迷期盼的作品將出現在大螢幕上,《魔鬼終結者5》、《鬼哭神嚎:惡靈15》、《不可能的任務5》、《太平輪:驚濤摯愛》、《凶兆2::雙瘋》、《玩命快遞4》、《尖叫旅社2》,最後將由《飢餓遊戲3-2》、《007:惡魔四伏》與《星際大戰7》做為收尾,這樣的電影片單,無論質感好壞,能不期待嗎?

身為2012票房大黑馬之一的《歌喉讚》已經搶先在五月推出續集,並且在口碑與票房均取得不錯成績,算是難得沒有砸鍋的續集電影。同樣是當年票房、口碑(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驚人的另一部黑馬,就是《熊麻吉》了。

而先前我也說過今年我期待的電影之一就是《熊麻吉2》,雖然它在第一集的表現上來說相當對我的胃口,不過由於太過低級、充滿各種黃色笑話的對白讓很多觀眾反感,但仍然不能否認它在「喜劇」方面,確實殺出了另一種另類的生路,有別於以往的喜劇制式風格,《熊》片靠著大量的可以說是低級的言詞當作笑點,成就了一部「超黃色喜劇」,也成功的打造了一位當年最火紅的虛擬偶像-泰迪熊泰德。更在隔年2013年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跟馬克華柏格一人一熊上台擔任頒獎人,大開演員玩笑評價參半,不過呢,該橋段卻也是當年收視率最高的一段演出(?)。

63305

《熊麻吉2》好不好看我無法給一個正確的答案,畢竟喜劇本身好不好笑權看觀眾自己本身對於笑點的接受度與自身笑點高低,更別提這類型黃色笑話眾多的電影,對我來說,《熊麻吉2》跟之前的《歌喉讚2》遇到一樣的問題,第一集都是屬於實驗性質的電影,只將這個題材拿出丟給觀眾,卻在獲得出乎意料的迴響後,相對更認真的準備續集,因此,第二集(兩者都是)都比首集多了點什麼,卻也少了些什麼。

以本片來說,第二集仍舊充滿著各種腥羶色的笑點,有的好笑有的令人摸不著頭緒,畢竟美國式笑點並非每個人都知道,相比第一集講述著強尼與泰德的友情與泰德的誕生,第二集更加深了「友情」這塊,並且加上了「人權」這個議題去讓本集內容更加豐富。

63306

同行四人中,難得的大家看完後都不約而同的說出《熊麻吉2》還好這個結論,沒看過第一集的人或許覺得無趣是可能的,但像我看過第一集的人來說,對於出現的角色的前後關係都是知道的,在很多笑點上我也是發自內心的笑出聲,全場觀眾的反應也顯得不錯,但可惜的是片中有太多過於重複的笑梗存在,一用再用,再好笑也會變得索然無味,加上前面提過的,很多台灣人不懂的美式幽默出現其中。

值得慶幸的是,第二集編劇加入了「人權議題」這個元素,藉由「泰德」是否為「人」或者「財產」之間的困惑,去延伸出後續精彩(我個人認為)的官司對決,不論是最前頭由亞曼達席菲德披掛上陣的辯論,或者是結尾部分摩根費里曼精彩的一席話,都實實在在的傳遞了「人權意識」這個重要的意識形態,也諷刺了美國人根深蒂固的白人優越主義,喜歡將種族劃分,採用階級制度,從前的黑人奴隸制度,再到現在的「泰德」都是。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本片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63312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有情感、會思考、會將想法付諸行動,會為了朋友受傷掉淚,會為了不公義的事情站上街頭爭取自由,如果泰德不是人,誰才是人?

63307

我個人是滿建議觀賞《熊麻吉2》時,可以把人權議題當作佳餚,將笑點當作佐料,主菜單獨吃好吃,但搭配佐料一起,會更有味道。

63310

至於,如果是擔心片中笑點太過低級的觀眾,其實可以不用擔心,儘管有些部分確實充滿性暗示(或者根本就是明示),但就我來說並不會太超過,反而就是點到笑穴即停止般的收斂。

63311

本片亞曼達席菲德在片中充滿天然呆的可愛,最好笑的地方是亞曼達跟別人扮演的咕嚕面對面時驚訝表情的橋段,太可愛了!

 

最後附上《熊麻吉2》預告片。

熊麻吉2(Ted 2)
上映日期:2015-06-25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熊麻吉》塞思麥克法蘭
演  員:《熊麻吉》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青春倒退嚕》亞曼達席菲德(Amanda Seyfried)、《一夜狂奔》連恩尼遜(Liam Neeson)、《露西》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熊麻吉》潔西卡芭絲(Jessica Barth)、《激愛543)派屈克華博頓(Patrick Warburton)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150624-雄麻吉2  

熊麻吉2(Ted 2)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