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47

日本知名暢銷漫畫改編|2015暑假『又水影展】特別推薦電影|《日劇偶像甜心》本田翼、《萬人迷偶像》東出昌大領銜主演—《閃爍的青春》。

06/25(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62869

劇情簡介:

吉岡雙葉從國中時期就很不擅長和男生相處,卻有一位名為「田中」的男生例外,然而田中在暑假轉學了,雙葉也來不及傳達自己的心意。
之後,在男生群非常受歡迎的雙葉遭受女生的排擠,在升上高中後的雙葉為了不再讓女生討厭決定要偽裝自己,同時她與國中時代的初戀「田中」再次相遇了……。

62859

日本流行所謂的「真人化」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在龐大的電影市場裡頭,要找到合適的題材拍成電影具有一定難度,而日本卻朝著其最流行全球的文化-動漫文化下手,將既有的作品重新編列排組,推出各式「真人化」的作品,可以是電視劇,也可以是電影,當真人版電視劇推出,只要收視穩定,而原作(或者原動畫)銷量也不錯,真人化電影推出的可能性就大幅度提升了。

同樣的,《閃爍的青春》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咲坂伊緒老師的作品(台灣翻譯為「青春之旅」),可想而知的,本片作為一部新鮮的電影或許不是那麼吸引人,可如果換個角度,將它視為一部「理所當然式的日本純愛漫畫電影(好繞口)」來看,一切就也合理化了。

62853

本片維持著青春純愛漫畫一貫的風格-想給予觀眾濃厚的友情、愛情、以及青春熱血,雖然片名是《閃爍的青春》,但可惜的是,片長兩個小時左右,卻在雙葉與洸的曖昧關係上不斷遊走,反倒是友情部分只佔少數,且「青春」這個字眼我實在是在本片看不太出來,或許片名改成《閃爍的愛情》還會比較適合,遺憾的是同樣片名的電影(也是漫畫改編)才剛在今年於台灣上映。

在友情的部分刻劃不深,在愛情的部分卻始終在「喜歡、逃避、喜歡、逃避」間拉扯,兩人的關係真是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62861

「青春就是要繞遠路啊。」我特別喜歡這句話,對於十六、十七歲的人而言,如同電影中的角色們,「青春」這個字眼離他們好近,卻也離他們好遠,誰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也不明白它為了什麼而走,而要怎樣才能證明青春來過?

是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還是看一場日出?或者成立小團體形影?如果人生是一本詩集,青春則是一頁篇章,只是不會有準確寫完的一天。

62867

「青春總是犯錯,正因如此,才是青春。」這是電影最末出現的一段話,或許不是需要犯錯,而是需要一個什麼,一個深刻記憶,去讓我們明白也許當年的那一段,就是青春。

62848

《閃爍的青春》是我很喜歡的青春題材,但因為女主角一直在裝可愛,我實在忍不住一直出戲,而男主角東出昌大在上一部電影《愛在初相遇》的演出,也是相當類似的角色,一個不愛笑、酷酷的男生,讓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在演戲,還是他本來臉就長那樣?

好啦,如果厭倦了好萊塢風格的電影,可以換個口味,日式風格的電影也許是個不錯選擇。

62862

另外,《閃爍的青春》也是今年2015年又水影展的參展影片之一,稍微看了一下今年片單,發現有很多令我很感興趣的電影,例如《蒼之亂》、《新選組之死》、《日日搖滾》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又水影展的影展資訊:http://autoaid.wix.com/filmfestival

再來附上兩首是我最近聽了很有感觸,覺得好懷念青春過往的歌曲。

  

S.H.E-《你曾是少年》

有些時候 你懷念從前日子
可天真離開時 你卻沒說一個字
你只是揮一揮手 像扔掉廢紙
說是人生必經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卻又感覺悵然若失

許多年前 你有一雙清澈的雙眼
奔跑起來 像是一道春天的閃電
想看遍這世界 去最遙遠的遠方
感覺有雙翅膀 能飛越高山和海洋

許多年前 我曾是個樸素的少年
愛上一個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愛會永恆 相信每個陌生人
當我和世界初相見

當我曾經是少年

 

四個朋友-《笑青春》

思念變少了 回憶變多了
來來回回人生有幾回 永遠記得的時刻
說不出自己哪裡變了 我想是更豁達了

回首 大笑青春 笑真真切切的我們
拋開傘 雨中我找的出驕傲的淚痕
回首 大笑青春 笑奮不顧身的我們
眼前的夢想 熱的單純
感動了 所以 狂奔

  

最後附上《閃爍的青春》預告片。

閃爍的青春(Ao-Ha Ride)(アオハライド)
上映日期:2015-06-25
類  型:校園、青春、愛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向陽處的她》三木孝浩(Takahiro Miki)
演  員:《愛在初相遇》本田翼(Honda Tsubasa)、愛在初相遇》東出昌大(Higashide Masahiro)、《今日開始談戀愛》新川優愛(Shinkawa Yua)、《她愛上了我的謊》吉澤亮(Ryo Yoshizawa)、藤本泉(Fujimoto Izumi)
發行公司:又水整合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autoaidesign

海報  

閃爍的青春(Ao-Ha Rid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