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d1e857-de81-45f6-9e79-92582bfd4485

2015 鹿特丹影展  |2015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單元—《惡女夜遊》。

2015 台北電影節06/28、07/03、07/09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d6f9952b-cefc-4766-a967-d5896084af93

劇情簡介:

娜塔莉亞受男友之邀來到墨西哥,卻被臨時放鴿子,所幸一群女性友人帶著娜塔莉亞展開夜間狂歡,看似尋找一夜情,其實是在尋覓獵物。渴望豔福的牛仔立刻受到勾引,卻在做愛時被槍挾持到一棟豪宅,開始不幸的受虐之旅......輕鬆的喜劇氣氛急轉直下成為一部虐殺電影,厭女情結遭到反轉,女人們以狂歡的姿態展示出暴力、羞辱,以及人類所潛藏的獸性。

mqcontigo09

《惡女夜遊》將女性與男性地位翻轉徹底,女性不再是從前在夜店狂歡時,被動且矜持的等待被男性搭訕的角色,而是主動出擊尋找獵物的獵人。

而本片用著更為暴力、血腥的畫面呈現女性在性愛歡愉上的強勢、訕笑以及無所畏懼。四個女孩讓男子誤以為獵物主動送上門,以言語、肢體調戲她們,殊不知自己才是被鎖定的獵物,可憐的男子被打昏帶回有錢女孩的家中,接著開始一連串的虐殺行為。

555  

絕大部分我們所認知曉的,幾乎都是男性侵犯女性居多,面對她們,總是展現自身獸性的一面,但當角色易位之後呢?

透過劇情進行,我們看見四位女孩是如何對待著被綁著的男子,調戲他、強迫他赤裸著身子、餵他吃壯陽藥、羞辱著他的驕傲等等,讓男性以往的高高在上,狠狠的踩在腳邊嘲笑,接著從原本的言語羞辱,轉變成更激烈的手段,血淋淋的將其乳頭割下玩弄、甚至將獎座插進男子肛門,但女孩們的態度依舊瘋狂、同樣的輕鬆無所謂,導演讓我們看見女性更為暴力瘋狂的一個面向。

最後將男子載至荒野任他奔跑,最後輪流用槍將其射殺,就像玩弄著一個不要的玩具一般,當一切結束,女孩們就像日常生活一樣,說著肚子餓、要吃些什麼...

f079beb0-5a0d-42ab-8549-e3b6512e7999
其實《惡女夜遊》是給我滿大震撼的,可惜鏡頭常常在一個場景定格很久, 有點單調無趣,不過更有問題的是,我覺得劇情部分稍嫌空洞,這樣的片長在看完電影之後,只會讓人覺得這部電影像是為了讓觀眾明白女性黑暗面而已,為了拍而拍,除了這點,沒有其他橋段輔佐,多少會覺得不是那麼的精彩。

但還是很佩服導演能夠想出這樣讓男性害怕的電影。

 

最後附上《惡女夜遊》預告片。

惡女夜遊(I Stay with You)(Me quedo contigo)
上映日期:2015台北電影節播映(台灣尚未代理)
類  型:劇情
國  家:墨西哥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阿特米奧納羅(Artemio Narro)
演  員:Anajosé Aldrete Echevarria 、Iván Arana、Beatriz Arjona、Ximena Gonzalez-Rubio、Flor Eduarda Gurrola、Diego Luna、José María de Tavira
發行公司:台北電影節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fref=ts

1qQKiFw6c2ux8Mg5jobZsHkpPfs  

惡女夜遊(I Stay with You)(Me quedo contigo)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