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512223-89fd-4206-b39a-ab7f18f3cd12

2015 柏林影展 | 2015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單元—《愛在潮浪洶湧時》。

2015 台北電影節06/27、06/30、07/07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914881c7-5f35-4d0b-8164-e0690d070853

劇情簡介:

馬丁奉父親之命到巴西南部的濱海小鎮處理債務,多年好友托馬茲義不容辭相伴同行,但這趟旅程也讓兩人的情誼產生微妙變化。慾望如屋外不斷的海潮聲逐漸占據他們的心靈,在馬丁揭露家庭祕辛之際,他也勇於面對自己的感覺,和托馬茲之間更如潮浪洶湧翻騰。 

6927d16f-06be-4a46-b509-8cefc702ba3d

誠如標題所說,風平浪靜,四個字是我看完《愛在潮浪洶湧時》的結語,本片藉由兩位正值青春歲月的男孩,馬丁與托馬茲去探討成長之路的兩個面向探索,其一是與家庭間的關係,其二是自我性向的自我摸索,兩個問題都是青少年或多或少必須經過的難關,可惜的是,儘管片名取做《浪潮洶湧》,但實則只微微激起一點浪花,無法達到濺濕觀眾全身的地步。

同志議題逐漸被重視,在各大影展參展影片中往往都能看到一兩部,甚至更多的同志電影出現,如去年2014金馬影展播映的《輕輕搖晃》、《禁愛風暴》以及《愛情的模樣》,三片中前者在許多影展獲得多項提名,後兩者各自代表各自國家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更別提前年在第66屆坎城影展奪下金棕梠獎、大放異彩的女同志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可見影壇乃至於觀眾對於此類議題接受度年年增加。更因為如此,在這麼多優秀的同志電影中,我很難喜歡上《愛在潮浪洶湧時》。

gay-film-beiramar

不知為什麼,飾演馬丁的男演員,我總是覺得他在本片很無神,表現出來的感覺也很不自然,加上劇情高潮點近乎沒有,尺度部分也不若愛情的模樣至少有背面全裸,在任何方面只能說隔靴搔癢,結果效果還沒有很好。

9e8d891b-b864-4192-92a1-686f487cc4f0

本面所定的兩個青少年問題,有了題材、有了方向,處理細膩,但整體的節奏步調緩慢,使用的大量冷色調鏡頭與畫面感讓人昏昏欲睡,真的相比之下,我打從心底很喜歡去年的愛情的模樣》遠大過本片。

4376c1a3-0495-4c15-ad48-e03523da3a41  

 

最後附上《愛在潮浪洶湧時》預告片。

愛在潮浪洶湧時(Seashore)
上映日期:2015台北電影節播映(台灣尚未代理)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巴西
片  長:1時23分
導  演:菲立佩馬詹巴賀(Filipe Matzembacher)、馬修里歐隆(Marcio Reolon)
演  員:Mateus Almada、Ariel Artur、Mauricio Barcellos
發行公司:台北電影節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fref=ts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