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555_141929

《魔鬼終結者》全新系列全新三部曲的第一部|阿諾史瓦辛格回來了!—《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07/02(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fx_ften61340138_0004

劇情簡介:

2029年的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了頑強抵抗,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將他忠實的戰士凱爾雷斯(傑寇特尼 飾)派回1984年,以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不被機器人殺害。

而莎拉康納−救世主(約翰康納)之母在年僅9歲時就因為成為孤兒而被一個魔鬼終結者收養。從那時起,她就被阿諾史瓦辛格所扮演的T-800撫養長大,這個機器人的程式設計是用來防衛而不是殺戮。也因此,讓莎拉康納成為了一個擅長使用狙擊槍且不喜與人交涉的反社會人格,但是卻無法深刻體會人類細微情感變化。

movie_014555_135572

滿榮幸可以得到一張IMAX 3D的特映會的票,不過看完之後我只覺得我頭好痛,然後完全忘記自己再看3D,雖然在特效、畫面感、音效等整體上都達到一定的水準,算是近期我個人覺得滿成功的特效電影,至於看不看3D就看自己吧。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名義上是本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不過某層面也是本作的重啟之作,既然講作重啟,我就將它視為一個全新的電影來看。

movie_014555_122411

我很喜歡《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裡面所設定的時間觀,看似複雜不過卻是足以理解的設定,2029年,機器人稱霸天下、迫害人類,救世主約翰康納的出現無疑給了人類一線生機,有了約翰康納的帶領余是人類集結起來,開始反抗機器人,當看似勝利的最後,卻來不及阻止天網派遣終結者回到過去,為了殺害約翰康納的母親-莎拉康納,於是約翰康納也派遣了自己非常信任的部下-凱爾瑞斯回到過去保護自己的母親。就在最後關頭天網襲擊了約翰康納,這也讓過去產生了些微變化。

由於未來發生了改變,因此讓整個時間軸產生了異動,甚至產生了兩條(也許更多)的平行過去/未來,本該柔弱無力的莎拉康納,在被改變的1984年已經成為一個自主且強悍的女性,對於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也略知一二。透過機器想要前進到1997年,卻也因為凱爾瑞斯腦中多出的「不屬於自己卻也屬於自己的記憶」變成了「應該去到2017年,阻止創世紀的上市(因為創世紀就是天網,破壞創世紀上市等於阻止了天網)」。

這種從未來回到過去,又從過去進到未來,卻有可能因為過去/未來發生任何變化(哪怕些微)都有可能讓既定的過去以及該存在的未來有所劇變。好加在在本片裡頭並沒有大量跳越時空的橋段,因此可以不用煩惱搞不清楚狀況。

也由於這類設定在很多電影都曾運用過,所以在創新度上也不能說《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有做到,大約就是中規中矩的把這個設定完成。

fx_ften61340138_0011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在打鬥場面我個人非常喜歡,前半段的李秉憲飾演的T-1000型終結者(液態金屬型終結者)在能力設定上是有點強過頭的,可以自由變換成(或製作出)看過的目標物(人),而打鬥場面與追逐戰也不馬虎,看的過程是滿緊湊刺激的,而後半段變成約翰康納(由於前面被攻擊,被改造了)與老爹兩個終結者的對峙,更新型態對上T800,光看數字就知道等級與能力差多少,但仍不減刺激感與熱血感。

movie_014555_128065

不過有一點不曉得是字幕打錯,還是真的是個小BUG,就是有一幕來到2017年的約翰康納(已被改造)說天網派他來到2014年(但明明來的是2017)要阻止莎拉康納還有凱爾瑞斯的行動,由於他講了這句話(害我以為又要進行一次時空跳越),讓我稍微困惑了一下。

「未來還沒有定論」也許是《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總結來說,最後電影所說,也是最值得提及的觀點。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跟前幾集比起來相對成功或者失敗我無從判斷,如果把本片當作第一集來看或多或少會不太明白他的人物關係設定,還有一些前因後果,不過還是可以將它視為全新作品(畢竟重開機嘛),在特效方面我是給予肯定的,整體架構(時間觀)我也很喜歡,動作場面不少,劇情算不錯。(以上都是以沒看過前作的角度去觀賞本集後得下來的結論。)

至少我看得滿過癮的。(女主角很漂亮,男主角有點帥),我要去惡補前四集了。

最後,關於經典之作的重啟,重啟很簡單,但是之後呢?

2015-06-23-170115-46

2015-06-23-170249-88

2015-06-23-170339-73    

 

最後附上《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預告片。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Genisys)
上映日期:2015-07-02
類  型:動作、科幻
國  家:美國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艾倫泰勒(Alan Taylor)
演  員:《鋼鐵墳墓》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艾蜜莉克拉克(Emilia Clarke)、《白宮末日》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分歧者2:叛亂者》傑寇特尼(Jai Courtney)、《進擊的鼓手》J.K.西蒙斯(J.K. Simmons)、《超危險特工2:狠戰》李秉憲(Lee Byung Hun)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fref=ts

海報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Genisy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