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82778e-ee78-4d3d-80da-cd4391c04bd0

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主角安藤櫻、《寄生獸》新井浩文主演  |第27屆東京國際映畫祭「日本電影Splash」單元(激盪單元)最佳電影獎 2015 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百元之戀》。

2015 台北電影節07/05播映。

07/1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5710A

劇情簡介:

一子(安藤櫻飾),年過三十卻遊手好閒成天賴著老母親開便當店勉強苟活。與妹妹相處不睦,終於憤而離家。為了自力更生,她開始在百元商店上夜班。某天回家的路上,經過拳擊館,邂逅認真練習的男子狩野。狩野的出現,不僅讓一子初次嚐到戀愛的滋味,也激勵她努力成為一名拳擊手,奮力從軟爛的生活中站起,證明自己的價值。從女性角度出發的繭居族題材,由個性派演員安藤櫻出演,不計形象詮釋主角從好吃懶做到站上擂臺的重生之路,處處透出女性的細膩與堅強。

3ac80b89-a9d7-404d-a8b9-fb7f09c29e32

近年來,變成「繭居族(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拒絕與外界接觸的人)」的人越來越多,通常這類現象都發生在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長期失業導致意志消沉的人身上,《百元之戀》抓住了這樣的故事作為核心,再利用家庭關係、男女情愫輔佐,最後運用「拳擊」這項運動做為重新站起的「催化劑」。完整的表達了人從低谷到振作,最後奮力一搏,重新展開新人生的勵志效用。

1b2244b4-e3d8-40dd-aa7c-cdc8e6d3c5f9

女主角一子萌生想改變自己的想法我想有兩個點,第一個是被同事強姦,自己卻無力反抗的時候。她總是打著格鬥遊戲,剛好每次經過都會駐留路邊的拳擊場,所以她選擇了「拳擊」當作保護自己的第一選擇。第二點則是受拳擊場前輩狩野的刺激,三十好幾卻從未談過戀愛,狩野的出現不僅帶她認識拳擊,也讓她首次體會愛情的可能性,但是狩野的不告而別讓她更猛烈的投入拳擊練習,她想成為更好的人,是不是在努力一點,就不會再有人離開她了呢?

「我想贏我想贏我想贏我想贏...哪怕一次也好,想贏贏看。」當一子參加比賽卻落敗之後,她不甘心的說著,三十二歲,剛好是拳擊考試的最後機會,可以說這是一子最後能夠用拳擊證明自己的機會,她被擊倒了再站起,被擊倒了再站起來,擂台周圍事她的父母、她的妹妹、她的教練,還有狩野。當她倒下時,腦中出現的是先前軟弱無力的她,跟家人吵架、男人不要她,彷彿沒有任何生存意義,所以,她想贏。

她想贏一次看看,她想在她三十二年來的人生贏一次,不想只是努力改變而已,她最大渴望,就是能夠贏得她周圍的人的認同。

28e35612-d472-41d4-a926-10b33a67c0f4

先前看過另一部日本電影,同樣講著繭居族的故事的《青春,半生不熟》,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百元之戀》,本片不論在劇情安排、角色塑造、重點橋段,以及最重要的勵志作用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而且女主角安藤櫻的表現相當亮眼,她從最初的陰沉、寡言,到最後的自信、愛笑,這種心態上的轉變拿捏得很好,更重要的點是,她自始自終都讓她的眼神維持在那種「不屬於服務業的銳利眼神」上頭,在顯得她更適合站在擂台上,握緊拳頭,奮力的朝著敵人揮出左勾拳,正中敵人,也打破了過往的喪家犬人生。

《百元之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太多。

 

最後附上《百元之戀》預告片。

百元之戀(100 Yen Love)(百円の恋)
上映日期:2015-07-10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男生愛女身》武正晴(Masaharu Take)
演  員:《0.5mm》安藤櫻(Andoh Sakura)、《魔女宅急便》新井浩文(Hirofumi Arai)、稻川實代子(Miyoko Inagawa)、《十五歲離歌》早織(Saroi Koide)、《深夜食堂》宇野祥平
發行公司:西紅柿非主流放映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omatefilms/timeline

海報  

百元之戀100 Yen Love)(百円の恋)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