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神偷奶爸》最萌黃色小壞人獨立電影|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獻聲配音—《小小兵》。

07/09(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image

劇情簡介:

故事起源於盤古開天時期,剛開始只是一個黃色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漸漸演化成小小兵團,他們的存在目的就是要服侍當代最兇惡的主人,然而從T. Rex 恐龍,埃及法老王,拿破崙甚至是德古拉,小小兵總是不停的失敗了-到最後小小兵們發現已經沒有可以服侍的主人,從此開始鬱鬱寡歡,甚至逐漸凋零。這時其中的一隻小小兵—凱文他有個偉大的計畫,就是帶著他的麻吉—大胃王史都華還有膽小的蘿蔔,挺身而出踏上尋找新主人的冒險旅程… 

image

近年有越來越多從配角晉升為主角的角色出現,一部電影當中某些備受觀眾喜愛的角色(甚至大過主角),通常片商都會趁著熱潮順勢推出獨立電影,如今年的《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前些年從《史瑞克》走出的《靴貓劍客》,或者是《X戰警》中眾多角色脫穎而出、預定拍攝(有可能)的《魔形女》獨立電影等,因為得到觀眾歡迎所以推出電影,基本上就會有一定族群的基本票房,如果再加上一些周邊商品,多多少少會替片商賺進大把鈔票。

而今年環球推出了在《神偷奶爸》當中輔佐格魯的黃色小萌人,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的《小小兵》獨立電影!

看完預告就覺得小小兵很萌,基本上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小孩看完會很喜歡、吵著要買周邊,大人看完就算感覺普通也生不起氣來的可愛電影。

 image

《小小兵》的劇情部分對我來說倒不是重點,而是它藉由這樣一個設定告訴觀眾,《小小兵》與《神偷奶爸》的時間關係,以及小小兵與格魯在相識之前、相識之後的連接,而電影最後也讓小格魯出現,讓小小兵見識到了小格魯的「壞」,於是開始追隨他,讓這部電影不單純只是個賣萌的獨立電影而已,而是有做到承先啟後的作用。

image

至於劇情部分非常簡單,講述了小小兵從古至今的「追隨壞人」的歷史,從恐龍、原始人、法老王、吸血鬼等等,越是壞越是愛, 但他們算是擁有一種「會剋死主人」等奇特命格,總是無法長久性的跟隨主人,最終他們找不到跟隨的目標,無所事事的小小兵意志越來越消沈,於是凱文、蘿蔔、史都華三人(?)決定出發替族人找尋棲身之所(新主人),展開的一段旅程。

image

整體劇情不能稱為創新卻也不能稱為老梗,算是維持基本形式,在壞人(史嘉蕾)與故事發生的前後設定都是前顯易懂,我想大概是《小小兵》算是主打小朋友市場,所以不能設定的太難。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大家是都聽的懂小小兵說的話嗎哈哈哈哈,一直Banana、Banana類似的詞彙交替用,怎麼大家都聽的懂,這也算是電影史中少數主角台詞不少卻無法上字幕的電影吧!

image

《小小兵》絕對不能用太嚴肅的心態去看待,不然本片應該是在眾多優秀的動畫電影中無法擠進前幾名的,但如果是用非常輕鬆的角度看待,本片絕對可以讓你達到身心放鬆、心裡得到療癒的功用。

另外,我個人最喜歡蘿蔔啦!

image  

另外,本片在裡頭安插了許多或許只有大人才明白的梗,例如本圖是小小兵初到紐約時,混在遊行人群裡頭的模樣,上面的標語是用在當時的反越戰口號上,這點我朋友居然邊看就直接說:「哇嗚,反越戰」, 這點我真的是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另外也有像是被謠傳是造假的阿姆斯壯登入月球,算是透過小小兵誤闖攝影棚,小小暗諷(或者開了玩笑)一下。

至於其他在當時1960年代,還有發生哪些事情、出過哪些名人,都可以在邊看電影途中邊發現到一些小巧思,這也算正式除了看萌萌的小小兵外,另一種樂趣吧。

 

最後附上《小小兵》預告片。

小小兵(Minions)
上映日期:2015-07-09
類  型:喜劇、動畫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皮耶考芬(Pierre Coffin)、凱爾巴爾達(Kyle Balda)
演  員:《3D怒火狂飆》凱蒂米克松(Katy Mixon)、《虛擬天后》喬漢姆(Jon Hamm)、《地心引力》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暗黑冠軍路》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金鋼狼:武士之戰》真田廣之(Hiroyuki Sanada)、《史瑞克2》珍妮佛珊德絲(Jennifer Saunder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150707-小小兵  

小小兵(Minion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