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391_140228

影帝張孝全、犀利人妻隋棠、金馬最佳女配角萬茜攜手主演  |李烈、黃江豐聯手製作第五部電影作品 2015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入圍—《青田街一號》。

2015 台北電影節07/11、07/15播映。

08/20(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391_140768

劇情簡介:

青田街一號,是阿姑賦予他的名字,他是阿姑的得力幫手,更是頭號王牌殺手。原來阿姑的洗衣店白天洗的是客人的衣服,晚上洗衣機裡洗的是這城市裡的失蹤人口名單。

青田街一號執行任務不留痕跡,快速俐落,卻被他一個個幹掉的亡靈給纏上,他什麼不怕就偏偏怕鬼。只好求助仙姑林香,哪知道情況比他想像的還要大條,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一一浮現…

movie_014391_141918

 《青田街一號》屬於那種看完會覺得劇情莫名其妙的怪卻有莫名其妙的合理,看完會莫名其妙爽的一部電影。它在國片類型上很少見,全片帶點靈異、詼諧、又富含者人性,而幾場打鬥場面也令人感到刺激與緊張,就是一部另類熱血的黑色幽默電影。

看完此片,我只覺得國片只要努力還是能夠拍出在娛樂與商業取得均衡的質感作品,至少在台北電影節場看完後,路過的觀眾很多都對這部作品感到滿意。我想等到正式上映我還是會去電影院支持一次。

且劇中萬茜與隋棠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萬茜的演出非常亮眼。看完很難不令人愛上她。

movie_014391_143041

本片藉由張孝全與隋棠兩人的角色詮釋點出了一個問題: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張孝全所飾演的青田街一號一角身邊出現的那些鬼到底是真實存在,還是如歐瑞華醫師(隋棠)所說只是青田街一號的壓力太大產生出的幻覺?

一個被控制的殺手與擅長操控人心的心理醫師,哪方的說法才合乎情理?我想這也是觀看本片可以思考的地方之一。

movie_014391_141916

在劇情推進時,不斷讓青田街一號與仙姑兩人尋找鬼魂們為什麼應該被殺死的原因,透過他們的觀點可以明白或許有些人命中註定就會死,有些人被算計,而有些人也是冤有頭債有主的報復等,以往從不思考顧客僱用殺手理由,一心只聽從老闆歐瑞華指令的青田街一號也開始有了「人性」。

而在劇情最末,看著故事發展,而電影則不停帶到女鬼東大路六號身上,我想,會不會從頭到尾,就是東大路六號冥冥中引導,要讓青田街一號與仙姑、甚至警察揭穿歐瑞華惡行,還有發現她的屍骨呢?

movie_014391_143042

除了劇情推薦外,另外就要提一下兩位女演員的演出。

先來說說隋棠,同樣名模出生,相比第一名模林志玲,隋棠跨足電視圈在跨到電影圈過程可說非常順遂,從《犀利人妻》的備受肯定,在到《命運化妝師》、《大稻埕》等片的角色洗禮,隋棠眼技是看的出有顯著明顯,她在本片的冷酷心理醫師表情到位,連幾場打鬥畫面也令人驚艷(雖然應該是替身),但她光在幾個不同類型的角色接觸、還有電影本身的口碑來說,真的被批評的比較少,看看隔壁的第一名模,只能說隋棠真的有非常會挑選劇本的眼光。

再來就是本片重點,飾演仙姑的萬茜,剛拿下最新金馬獎女配角的萬茜,有別於《軍中樂園》的冷漠淡然,她在《青田街一號》表情非常豐富,憨傻中帶點魅力,時而大笑時而哭泣,無厘頭的非常討喜,而她的中國口音聽來不是問題,而是替她加了很多俏皮的分數,或許這部片不會再替萬茜拿到金馬獎的入圍門票,但絕對讓觀眾知道她可以詮釋更多類型的角色。

movie_014391_144471

我真的好喜歡《青田街一號》的整體風格與氛圍,還有它的電影插曲配上畫面非常適合。

推薦這部電影給看膩小情小愛、動作爽片的觀眾,它可以獲得另一種滿足感,加上如果你又剛好喜歡靈異題材,那麼這部片真的非常適合你唷。

 

最後附上《青田街一號》預告片。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
上映日期:2015-08-20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李中
演  員:《深夜前的五分鐘》張孝全、《撒嬌女人最好命》隋棠、《軍中樂園》萬茜、《爸媽不在家》楊雁雁、《台北工廠II》張少懷、《甜蜜殺機》高盟傑、《微光閃亮第一個清晨》曾珮瑜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heLaundrymanMovie

人物海報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人物海報

海報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