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deaa2-2f2e-4675-90f3-6ace2f6e4952

2015 柏林影展 | 2015 台北電影節年度精選單元—《布魯克林異人館》。

2015 台北電影節07/03、07/04、07/16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9434cfa8-49e2-4ca0-bc3c-39ed97aeb5e8

劇情簡介:

法國男孩在布魯克林過著半遊蕩的生活,直到進入一間上演怪奇秀的酒吧,結識兩位女老闆,開始了同居生活。他周旋於男女之間,卻逃避自己真實的情感;身處華麗獵奇的世界,卻始終帶著迷惘與不安,成為瑰麗舞臺上永遠的異鄉人。導演親手打造懾人的末世感,纖細地將迷失的人兒捏塑出魅惑人心的恍惚狀態。

76609544-c50b-4db3-af80-e7d38f91b034

 《布魯克林異人館》是我在2015台北電影節所欣賞的最後一部電影,看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其實本片更應該放在金馬奇幻影展播應更為適當吧。

因為本片是那樣的詭異、虛實、探索自我中帶點虛幻,看似一切有解,實則成空的、帶點奇幻氛圍的電影。

8fd0aa77-f70c-4609-a18f-9bd91d7e6271

有趣的是,導演利用一個叫做莫里斯的法國男孩遊走在布魯克林街道上,行走在地上社會與地下社會,利用他的視野,去窺探地下社會的那種瘋狂景色,所有在酒吧裡駐留的、表演者、旁觀者,是否都是被社會鄙棄的人?又是否他們都只是透過夜晚的狂歡讓自己的價值被人看見?而經營酒吧的兩位女孩,不僅是為了生計,也是「收容」了這些不被世人了解的怪人。

觀影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著為什麼要拍攝這麼多莫里斯在街道上走路的畫面,全片地上與地下各占約莫一半的時間,是不是導演想要傳達什麼訊息,對於莫里斯而言,他從開頭與結尾時所說:「我不是個真實存在的人。」那麼他是否也在尋找自己的棲身之所,站在莫里斯的角度想,哪些畫面才是真實,而哪些又是虛幻的?

17d18aab-b775-4c24-a4dd-207eae5bc9f2

是「正常」的地上社會,還是「不正常」的地下世界?

而劇中融入了些許同志題材,讓莫里斯這個「存在又不存在」的個體去對性向摸索,換個念頭想,愛上同性或者愛上異性,哪個又才是「正常」,哪個又是「不正常」呢?

daabedbf-e497-4eae-86c8-a25d6c35da94

《布魯克林異人館》是部滿有意思的電影,可惜如果就劇情而言,我相信有半數以上的觀眾是會對於劇情感到困惑,有可能會覺得:「這有劇情嗎?」

其實以這部作為我的台北電影節結尾,實在有點不甚滿意,讓我開始期待年底的金馬影展了。

 

最後附上《布魯克林異人館》預告片。

布魯克林異人館(Bizarre)
上映日期:2015台北電影節播映(台灣尚未代理)
類  型:劇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日落前與妳相遇》艾提安弗雷(Etienne Faure)
演  員:Pierre Prieur、Adrian James、Raquel Nave、Rebekah Underhill 
發行公司:台北電影節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fref=ts

bizarre-poster  

布魯克林異人館Bizarr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