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940_143664

《蘭陵王》陳玉珊最新力作|宋芸樺X李玉璽X王大陸X簡廷芮攜手主演|田馥臻獻唱電影主題曲《小幸運》—《我的少女時代》。

08/07-08/09搶先口碑場,08/13(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940_141572

劇情簡介:

世界太快,總有一首歌,你忘不掉;
人海茫茫,總有一個人,守候在角落,等你回首...

神經大條且長相平凡的林真心(宋芸樺 飾),每天眼珠都是 跟著校內風雲人物歐陽非凡(李玉璽 飾)轉動,而徐太宇(王 大陸 飾)身為學校頭號痞子,則一心要把上亮麗的校花, 他們青春,一身是膽、不自量力。夢想愛情,卻總是經歷 看着別人享受愛情…

告白的青春、落寞的青春、極致生猛的青春! 在被紀錄的瞬間,已是昨日的青春燦爛,今日的美好回憶… 人生中,每一個曾經離去的背影,也許,有一天會轉身… 就 在你眨眼那一瞬 ?

movie_014940_142426

為什麼會喜歡看青春校園電影?從之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曖昧,到《匆匆那年》的後悔,再看著《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裡走過的痕跡,儘管你明白,也許這些電影是多麼的落於俗套,那樣的相似,但卻總是能夠在這些電影裡的某些畫面,某些場景,某些對白看見一些過去,看見那些自己也曾經擁有過的青春。

小說《左耳》裡面說過一句話,「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正因為青春,所以什麼都不怕,曾經的愛戀、曖昧、暗戀都會是你將來值得細細品味的回憶。

movie_014940_146585

我想很多人應該已經分享過這部電影的許多細節,那我就來分享我從《我的少女時代》裡面得到的感受。

開頭從陳喬恩開始進行的回憶方式我很喜歡,看著她就像看著自己,長大後的自己,談過幾場戀愛卻總是不及初戀的深刻,就算成功進入自己小時候幻想的職場,再遇見了忙碌、同事間的各種磨合後,就會開始想著:「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於是就開始想要回到年輕時的自己,再度過著沒有任何煩惱,或許課業繁重,但只要跟著死黨一起做著瘋狂的事,和喜歡的人說上幾句話,一切煩惱就也煙消雲散。

movie_014940_143308

穿著制服背著書包,每天騎腳踏車或者坐公車、走路上學的我們,現在看來有點令人懷念,記得之前網路上好像滿流行著一些「經典!小時後的卡通」或者「你還記得這些東西嗎?」之類的影片或者圖片,裡面滿滿都是小時候風靡的東西,然後長大後卻不知不覺忘記了,可卻在提起之後又可以非常激動的和別人暢聊。

電影裡面出現的好多都是以前自己小時候的回憶,像是最喜歡逛文具店,放學回家經過就自然的進去晃晃,翻翻參考書,看看夾在上頭的漫畫,接著飄到旋轉櫃上去挑著自己喜歡的偶像卡片,那種小小一張,很值得收藏的卡片。也流行買那種很俗很俗的青春紀念冊,然後班上人手一本到處傳閱,叫每個人都要在上面寫下自己的資料,最後在畫一個樓梯上面寫著步步高升之類的字眼,現在看來俗到爆的行為,卻是學生時代最天真無邪的舉動。

「分數和校規都不能定義我們,只有我們能夠決定自己的樣子。」記得還在念國中的時候還盛行著髮禁還有各種管理嚴格的校規,不能染頭髮、不能穿短襪、背包上不能塗鴉掛著奇奇怪怪的東西,那時候總喜歡在進校門前把襪子拉很高很高,過了訓導主任那關就快速把襪子塞回鞋子裡面,一點都不能露出來,彷彿露出來全班就會笑你俗的那種緊張。

多快樂啊那時候。解除髮禁、校規放寬不少之後,反而會想念那種日子。

movie_014940_145719

《我的少女時代》有點像是《初戀那件小事》加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融合版,記得之前也有提過,台灣跟大陸的青春電影不同的地方是,大陸的電影豐富著現實的真實,而台灣電影卻帶著更多純真浪漫的偶像劇風格,相比之下台灣的青春校園電影更像著純愛靠攏,在劇情跟對白上也比較討喜。

說到討喜就不得不稱讚宋芸樺在片中的表現亮眼,在《等一個人咖啡》或許有點青澀,但在本片我個人覺得表現的很好,只可惜的地方是,改造後的林真心反而變得不像林真心了,少了之前的天然呆與迷糊個性,或許是變漂亮之後,也和徐太宇相處久了,所以多了幾分自信,還敢主動發起校園起義的活動,雖然也不錯,但我還是更喜歡改造前的林真心。

另外劇中年輕演員非常自然,連看起來不是很會演戲的簡廷芮與李玉璽都成功融入在其中,變成一種:「校園裡本來就有千百種個性的學生」的念頭,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不過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長大後的徐太宇找了言承旭,怎麼看怎麼怪。

movie_014940_143666

當你意識到喜歡某個人之後,就會無法再像從前般自然的與她或他交談,真心話大冒險的小遊戲,就會不自覺的感到緊張,是不是自己在意的那個人口中說的有喜歡的人,是不是自己?「希望你的願望裡也有我。」多美的一句話。

《我的少女時代》雖然沒有讓我真的掉下眼淚,卻緩慢而深刻的打中我,尤其當田馥甄的《小幸運》聲音一響起,看著電影裡的林真心與徐太宇的對望,瞬間有雞皮疙瘩的感動。

致我們曾經有過的青春。

 

附上電影主題曲,田馥甄-《小幸運》

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 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才覺得刻骨 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裏雨裏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最後附上《我的少女時代》預告片。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
上映日期:2015-08-13
類  型:喜劇、劇情青春、愛情
國  家:台灣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李玉珊
演  員:《等一個人咖啡》宋芸樺、《相愛的七種設計》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世紀怪盜:魯邦三世》言承旭、《後會無期》陳喬恩、《失孤》劉德華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fref=ts
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movie_014940_141571-tile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角色海報

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