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_015074_148725

《大說謊家》泰瑞瓊斯最新執導作品 羅賓威廉斯大銀幕最後獻聲演出|賽門佩吉、凱特貝琴薩領銜主演—《超能玩很大》。

10/0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fx_fauk41727770_0022

劇情簡介:

遜咖中學老師尼爾,偶然被外星人賦予心想事成的超能力,他不但擺脫了一班不受教的小屁孩,自己更是用超能力玩得不亦樂乎,就連愛犬阿丹都被他賦予說人話的能力,人生因此變得一帆風順,心儀的美女凱薩琳也對他另眼相看。豈料,這一切都是外星人給人類的考驗,若是尼爾不能心存善念地使用他的超能力,地球就將被毀滅…。

fx_fauk41727770_0011

這幾天接連看了幾部電影,包含《這個夏天的秘密》還有這部《超能玩很大》,剛好前者女主角羅莎蒙派克與本片男主角賽門佩吉在前鎮子上映電影《尋找快樂的十五種方法》有合作,讓我覺得最近真的跟這兩位來自英國的演員很有緣,也這麼剛好最近兩人在台灣新片都是喜劇片,但可能是因為羅莎蒙派克在知名作品《控制》留給觀眾的震撼太大,讓我覺得雖然她在《這個夏天的秘密》有盡力演出口無遮攔的母親一角,卻還是差那麼一點,反過來賽門佩吉,本就是喜劇演員出生的他,出演《超能玩很大》其實只能算是小菜一碟。

有點扯遠了,《超能玩很大》作為一部喜劇,是讓我滿喜歡的,不會讓人感受刻意強入笑點,而是藉由演出與劇情發展、自然而然的向觀眾投出幾記好球,而觀眾也不用怕球不好接,因為它就會自動的向你手中安穩的飛進。

movie_015074_153602

平凡人獲得超能力、運用超能力實現各種願望,可以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只要一揮手,沒有不可能,簡直比阿拉丁神燈還要神。其實這類劇情電影比比皆是,其中最經典我想莫過於金凱瑞主演的《王牌天神》,上帝賜予他神力,掌管世界,體驗當無所不能的上帝滋味。《超能玩很大》確實在主幹上跟《王牌天神》有諸多雷同,差別只在於《王》片是上帝直接賦予金凱瑞能力,而諸事不順過頭的金凱瑞則濫用能力在惡作劇上頭;《超》片則是管理所有星球的外星組織為了了解地球該毀滅還是保留而想出來的考驗方法,投過隨機給予一個地球人超能力,讓祂們看看這個獲得能力的地球人會把能力用在哪方面上頭,這個人就是賽門配吉所飾演的尼爾,甫獲能力的尼爾意外發現這個超能力,但他不是用在惡作劇上頭,而是用在自己身上,讓自己變壯、讓他人對自己改觀等近似’’利己’’的方向。

當然兩者最後都是朝向對於能力的無法掌控、或者感嘆獲得能力之後的與他人關係逐漸轉變,遂想將能力返還上帝/拋棄超能力。

movie_015074_152767

「權力不會腐壞,只會讓人瘋掉。」這句話就足以點出本片想傳遞的觀念,當一個人獲得超乎自己能夠掌控的能力時,還會覺得擁有至高無上權力開心嗎?

因為可以利用超能力隨心所欲,變出東西、讓東西消失是基本款,更遑論還可以用來操縱人心,讓對方愛上自己、對自己改觀、對自己膜拜等等,用上了能力,一切真的能如自己所願,但冷靜過後想一下,對方之於自己,是真心的嗎?還是被能力所控?

凱薩琳與好友雷因為懼怕這個能力開始對尼爾敬而遠之,深怕不知道自己何時又會’’無意識’’的做出自己不知道的舉動。人們常說,高處不勝寒,絕對的能力讓尼爾站上高處俯瞰人類,可身旁的人無法爬到高處,權力底下的風景固然很美,可是沒人陪他一起欣賞,又有何意義?

永遠絕對的權力會讓人感受寂寞,或許這正是尼爾在最後的體悟吧,他寧願把超能力送人,也不要被所愛之人放逐。

movie_015074_152765

《超能玩很大》是一部輕鬆幽默的喜劇電影,或許它不會讓你誇張到捧腹大笑,但演員們真摯且投入的演出卻也有著渾然天成的喜感。

不過在看電影途中我是有發現幾個不知道是我看錯還是什麼問題的地方,像是尼爾需要揮右手才能使用能力,但當他被夾在引擎蓋內時露在外面的是左手(吧?)卻還是能夠使用能力,另外就是尼爾住在樓上,凱薩琳是住在樓下的一號房,中間卻是開門走進尼爾對面的四號房,當然可以解釋成搬家,但電影最後面凱薩琳打開的依舊是原本的一號房,我起初在想也許是因為尼爾希望讓一切回到擁有能力之前,但發現凱薩琳她們還是記得尼爾曾經擁有超能力(且變成狗的上校與會講話的阿丹都沒變回來)這點來看,應該是沒變回去,那還是...凱薩琳有兩間房?

fx_fauk41727770_0018

我在看電影時,完全不會想到凱薩琳《決戰異世界》裡面那個超酷的吸血鬼獵人莎蓮啊!!凱特貝琴薩長髮真的非常漂亮,更增添了成熟女性的氣質。

 

最後附上《超能玩很大》預告片。

超能玩很大(Absolutely Anything)
上映日期:2015-10-02
類  型:喜劇
國  家:英國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泰瑞瓊斯(Terry Jones)
演  員:《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賽門佩吉(Simon Pegg)、《博物館驚魂夜3》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發行公司:得藝國際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eefilms?fref=ts

movie_015074_148722  

超能玩很大(Absolutely Anythin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