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887_942531839146172_7146434084215856895_n

輕小說榮獲第2屆京都動畫大賞獎勵賞|廣受動畫迷們喜愛|全新劇情、緊湊、緊張、充滿高潮-《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

10/0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th

劇情簡介:

影片故事描述一族中僅存的少女與不該存在的半妖少年間的故事。半妖少年——神原秋人在某日放學後,與似乎從屋上跳下的少女邂逅,她的名字是栗山未來,持有連在異界士中都很稀有的血咒一族最後物品。

但當少女與半妖少年初會的時候,世界卻為之一變。一年後,栗山未來奇蹟似地從最終決戰中生還後,竟然失去了記憶。秋人為了栗山未來著想,開始刻意疏遠她,希望她不用想起悲慘的過往。然而,在新的戰鬥中,栗山未來再次表達了對秋人等人的情感,面對種種難題,他們究竟該如何抉擇?

64443

日本電影有個趨勢屬於大宗,改編。

從漫畫改編成動畫、連續劇、真人電影,從輕小說轉變成動畫、連續劇、真人電影,或者還可以變成舞台劇呈現在觀眾眼前。

另一種讓知名作品延續生命的方法,延伸。

除了改編成動畫版之後,更利用許多方法讓劇情得以延伸,可能是未來、支幹劇情、全新劇情,讓受到支持的作品能夠被更多人喜愛。

當然一切不外乎都是因為作品本身受到歡迎才會被改編、延伸成各種形式。不過像我之前所說,改編後的成果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大部分的作品其實都偏離了原作本身太多,尤其以真人版最為嚴重,因為漫畫或者動畫能夠做出來的效果真人版電影不一定做得出來,儘管現在技術發達,但實際看下來還是會有違合感。如果單單只是劇場版電影,這個問題就不會存在,反而會是另一個問題浮現:新增劇情是否會影響到觀眾對於原作的觀感?

《境界的彼方》從輕小說出身,後來轉變成了動畫,今年更推出了兩部劇場版:過去篇與未來篇。

所幸的是,劇場版動畫中規中矩,雖沒有更加精采,卻也不至於讓喜愛原作的動漫迷失望。

11988548_942531835812839_8415448763135102000_n

再看《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之前,強烈建議觀眾先去將原作動畫複習一遍(集數不多才十二集),至於原作輕小說雖然只有三集,但是台灣似乎並沒有代理,所以我也只能從動畫方面開始看起,如果不先看動畫,可能在觀看本片時會感覺破碎、模糊,許多角色們的關係、曾經發生的事情都在原作動畫作了交代,例如栗山未來怎麼會失去記憶?角色們的能力各自為何?未來又是如何與神原秋人結識?妖夢與魁儡又是什麼?名瀨泉為何會消失、消失後為何會重新出現襲擊異界士們?有太多太多舉不完的問題,如果在沒有看過動畫版的前提下就來觀賞本片,想必會看得非常痛苦。

我是一個喜愛看小說、漫畫的人,但卻極少看輕小說還有動畫,一方面是因為這類型輕小說多半冊數會偏多,而整體故事架構過於龐大,登場人物與各種設定時常會搞不清楚,尤其台灣代理書商在出版書籍時,因為翻譯等問題都會等個至少兩、三個月以上,這讓向來不喜歡中斷故事劇情的我來說是件不是很能接受的事情,雖然漫畫也是,但是相對字少多圖,就說多個月後續集推出要重新複習也比較容易。

64441

如我所說《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算是非常安全的劇場版動畫,既不偏離原作太多,延伸故事也不會讓看過原作的觀眾傻眼,但也許是因為劇場版在製作時是以著’’來欣賞電影的觀眾都是看過原作小說或者動畫’’的觀眾,所以在許多層面上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解釋上頭,而劇情也就如此進展下去,對我來說是有點跳躍,而感覺本來會是大魔王的泉與藤真彌勒,甚至被妖夢影響的栗山未來都很不是那麼困難的解決、解除危機,導致本片看起來像是為了向動漫迷交後續而拍(好像也沒錯),但卻表現的像是硬要向動漫迷交代而製作出的劇場版劇情,實在是有點可惜啊,不然原作動畫是滿好看的,而且集數又不多,不拖泥帶水又緊湊精彩的劇情深得我心啊。

64444

 

最後附上《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預告片。

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The Last-Naruto the Movie)
上映日期:2015-10-02
類  型:奇幻、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石立太一
演  員:《魔法禁書目錄:安迪米昂的奇蹟》種田梨沙(Risa Taneda)、《宇宙兄弟》大橋賢一郎(Ohashi Kenichirou)、《涼宮春日的消失》茅原實里(Minori Chihara)、《攻殼機動隊》鈴木達央(Tatsuhisa Suzuki)、《海貓悲鳴時》山岡百合(Yamaoka Yuri)、《最近,妹妹的樣子有點怪?》豐田萌繪(Moe Toyota)
發行公司:普威爾國際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llbethere2015

150923-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

劇場版:境界的彼方─I'LL BE HERE─未來篇(The Last-Naruto the Movi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