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5127_153791

懸疑逼近《火線追緝令》 緊張更勝《龍紋身的女孩》|締造西班牙奧斯卡破天荒16項提名紀錄 勇奪10項大獎|國際影展必薦口碑電影 台北電影節人氣完售場—《神秘沼澤》。

10/3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5127_153658

劇情簡介:

西班牙南部小鎮內,正值花樣年華的姊妹神祕失蹤。幾天後,屍體在沼澤區被發現,死狀甚慘,顯示生前遭受殘忍凌虐。這已是連續第三年有少女被殺害。兩位從馬德里來的警探開始抽絲剝繭追查,如同「無間警探」般的對峙張力,兩人從看不順眼到攜手合作,幾度和狡猾的兇手擦身而過,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威脅。

movie_015127_153655

《神秘沼澤》前半段非常的悶,悶到令我有點不知所措,包含著它的劇情起頭、人物對話、整體畫面、步調走向等等,都悶的讓我有點受不了,尤其在「交代」這件事情上面更是令人困惑,劇情開頭我們可以知道時間為1980年,事件發展為兩名少女失蹤,於是培卓跟璜兩名感覺不是很合得來的警察開始調查,但中間出現幾個名字、兩人造訪了很多當地住家,一下誰誰誰的雙親,一下誰誰誰的奶奶,一下誰誰誰的朋友,一時半刻間我無法分辨出現在到底在幹嘛?結果後來透過對話才知道,原來兩人造訪的地方、所問的線索不單只有80年失蹤的兩位女孩的事情而已,還包含著77與78年失蹤的其他兩名女孩的訊息,我就想著,到底是我看漏了,還是電影本身沒交代?總之,前半段看著兩人忙碌奔波我卻無法定下心去思考、去連結他們找到的線索。

movie_015127_153656

其實本片的劇情非常的簡單,而本片也用心在經營「氣氛」這一塊,我前面提到前半段非常煩悶,但越到後面兩人接觸的人越多、越接近真相時,我是開始緊張的,所以它的後半段被我認為算是倒吃甘蔗般的好看。

雖然《神秘沼澤》依舊不能被我歸類在十分精彩的電影,而整體算是相當重要的尋兇過程也不是那樣令人著迷,一個大敗筆是,時不時就可以看到新的人物出現提供線索或是告訴兩位警察誰誰誰找他們,到底哪來那麼多人知道這兩個警察碰到瓶頸,接著又碰巧出現?例如,剛死去的其中一位女孩父親說他在岬口撿到海洛因,因此警察對岬口檢查警備加深,接著後面就出現幾個人出面說那個父親撿到的海洛因是他的,到底是誰大嘴巴去告訴那個人說,死者父親透漏給警察知道他曾經撿到海洛因的事情?

然後本片的兇手大概是最慷慨的兇手,好幾次(至少兩次)發現警察跟蹤,明明發現也用鈍物將璜擊昏,結果就真的只是將他擊昏,還好心順道開車送他到某個路邊放生!為什麼不殺了他呢?明明知道警察開始在查,而且都已經查到犯案地點了,為何不殺?滿頭疑問。

movie_015127_153788

總之,我不是很理解《神秘沼澤》何此能入圍這麼多西班牙奧斯卡、甚至還得了這麼多獎,可能我不懂它吧。

 

最後附上《神秘沼澤》預告片。

神秘沼澤(Marshland)
上映日期:2015-10-30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犯罪
國  家:西班牙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亞伯托羅德里哥(Alberto Rodriguez)
演  員:《死也要畢業》拉烏阿雷瓦洛(Raul Arevalo)、《1法郎,14銀圓》哈維爾古鐵雷茲(Javier Gutierrez)、《飛常性奮!》安東尼奧德拉托雷(Antonio de la Torre)、 奈莉雅巴羅斯(Nerea Barros)、赫蘇斯卡斯特羅(Jesus Castro)

發行公司:得利影視
官方網站:http://www.homemovie.com.tw/
http://www.facebook.com/deltamac.inde

151013-神秘沼澤

神秘沼澤(Marshland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