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費時9年完成的作品|蜜雅娃絲柯思卡 湯姆希德斯頓 潔西卡崔絲坦攜手主演|團隊打造「哥德式驚悚片」—《腥紅山莊》。

10/1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伊迪絲庫欣(蜜雅娃絲柯思卡 飾)是胸懷大志的作家,與父親卡特庫欣(吉姆畢佛飾)同住在20世紀初的紐約州水牛城。她從小就活在母親幽魂的陰影下,不幸擁有與亡靈溝通的能力,也因此收到一項神祕的警訊:「小心腥紅山莊。」一向任由想像力馳騁的伊迪絲在上流社會格格不入,兩名男子的追求讓她陷入兩難,一邊是兒時玩伴艾倫麥克米可醫師(查理漢納 飾),他聰明絕頂,總是為她帶來啟發;一邊是魅力無可抗拒的湯瑪斯夏普(湯姆希德斯頓 飾),同樣受到排斥的他欣然接受伊迪絲真實的樣子,也偷走了她的心。
伊迪絲的父親離奇去世後,湯瑪斯帶她回到了家鄉的華麗宅邸:艾勒戴爾宅。這座巨大的哥德式莊園位處偏遠的英格蘭山丘上,處處暗藏玄機與危險,地下流著血紅色的黏土礦,染紅了雪地和山腰,因此被稱為「腥紅山莊。」不過這間高聳的哥德式大宅裡住的不只有湯瑪斯和伊迪絲,還有湯瑪斯的姊姊露西爾(潔西卡崔絲坦 飾),她是一名充滿神祕吸引力的女人,對待伊迪絲狀似親暱卻不懷好意。
正當伊迪絲努力適應新生活時,腥紅山莊就像有了自己的意識一般,開始在她面前出現夢魘般的景象和血紅色的鬼魅,但大宅裡真正的怪物卻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伊迪絲能及時解開鬼魅之謎嗎?湯瑪斯會選擇拯救妻子還是保護家人?
麥克米可醫師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爭取人生摯愛?深陷黑暗過去而無法自拔的露西爾又會引發什麼事件?一旦愛情發狂、夢魘成真,每一個踏上腥紅山莊的人都將面臨可怕危機。這棟岌岌可危的宅邸將讓真相水落石出,還是終結他們的命運?

結合了鬼魅與懸疑兩個元素,真實與虛假間的運用,配上整體氣氛營造,成功打造出這部《腥紅山莊》。一部令觀眾甘願住進其驚悚而又不可思議的詭譎宅邸裡,接著陶醉在充滿魅力的配樂之下。

其實我是肯定本作的精彩,但並非是把分數打在劇情上面,而是我認為功不可沒的幕後製作們,這棟華麗而又毀朽的宅邸、詭譎配樂、出色的幽魂化妝技巧,在加上三位角色的精彩演出,才完整了這部《腥紅山莊》。

尤其是飾演姊姊露西爾的潔西卡崔絲坦,真的讓我非常驚艷,看完我是完全的愛上她了。

看電影的過程我一直在讚嘆美術的部分,而劇情的部分相形之下就稍微見絀了點,不過我還是會跟著女主角伊迪絲一起被嚇到(某些地方),也會跟著她一起找尋宅邸背後的秘密與真相,儘管中途是可以大致上從兩姊弟的對話中了解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最後真相大白後還是不免吸了口氣,人們總說鬼很可怕,但《腥紅山莊》告訴你人更可怕,尤其是精神不正常的姊姊更是。

看著始終表現的高雅矜持的露西爾最後變成披頭散髮,拿著小刀亂桶卻依舊神態自若,彷彿跟吃飯一樣簡單的神情,就知道這女的不好惹,尤其當她被心愛的弟弟桶了一刀,痛心疾首之下反桶弟弟好幾刀,甚至插進他臉上,稍微清醒發現自己殺了心愛弟弟後的那種瘋狂更讓人不寒而慄,直接改拿起劈了母親的小斧要砍殺伊迪絲。

厲害的來了,伊迪絲自身遭受追殺,才剛摔斷的雙腿彷彿自行痊癒,跑得跟什麼一樣快,跳上跳下只聽見痛苦的悶叫還有令人發痛的聲音外繼續跑,兩個女人就在大雪裡用斧頭與鏟子互攻,「不是我死,就是你亡。」結果最後姊姊被一句:「有人會幫我!就在你背後!」傻傻的轉過頭去,發現變成鬼的弟弟站在後面,再緩緩回過頭後被一鏟打趴在地,狂敲了幾下伊迪絲獲勝。


到底是人掌控了房子,還是房子困住了人?而化成鬼魂之後,不肯離去的理由真如同人們常說人死後無法離開死亡之地,終歸只能成為地缚靈永世都只能困在那裏嗎?還是自己不肯離開?因為不捨、憤怒、衝動,還是放不下讓自己存在的對事物的眷戀呢?

如果鬼魅在死後會因為這最純粹的心底聲音而停留人間,那活著的人呢?

某些層面來說,姊姊露西爾本就不正常,她對弟弟過分的愛,讓她一一抹殺從前住進艾勒戴爾宅的女子,為的就是佔有心愛的弟弟,我想艾勒戴爾宅之所以變成鬼宅,並非全是因為死去女子們的緣故,更多是姊姊扭曲的願望發想,才讓宅邸變成了這副模樣,可以說姊姊與宅邸早已是不可分離的了。

雖然擁有鬼魅在其中,不過也只能當作配角,提供了破解真相的線索,也充當著讓整體更好看的要件之一,要說恐怖嗎,我倒不覺得。

某些劇情設計我認為算是可以吐槽的,例如,雖然宅邸很大,但當伊迪絲在聽留聲機時,像鬼一樣時不時冒出來的姊姊露西爾會沒發現嗎?更別說伊迪絲聽完就跑最後還昏倒,留聲機都還在放呢!雖然是可以解釋姊弟倆本來就當作伊迪絲會知道真相所以不去制止伊迪絲在宅邸到處跑找線索,但就是心裡一個問號啊!

另外雖然本片被列為限制級,但其實限制級畫面不多,性愛場面?只有湯姆希德斯頓露出他的屁股這算嗎?血腥鏡頭?有,但還不到不能接受的範圍,太過恐怖?我說了,還行還行,前半段嚇人場面較多,後半段則是精采的發狂追殺戲(畢竟又不是鬼片一直嚇人),所以我是覺得輔導級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腥紅山莊》的,我喜歡它的造型,喜歡它的配樂得當,喜歡它所帶給我的氣氛感受,喜歡裡面三位演員的表現,如果喜歡驚悚帶點些許恐怖的作品,是滿推薦本作的。


潔西卡崔絲坦在本片的表現絕對是一大亮點,本來我以為我會專注在專走這類型電影路線的蜜雅娃絲柯思卡身上,不過潔西卡崔絲坦坦更勝一籌,我好喜歡啊。

曾經入圍兩次奧斯卡(一次女主角、一次女配角)的潔西卡崔絲坦在這陣子同時有三部作品推出,《絕地救援》、《暴力年代》以及《腥紅山莊》,三部都是不同風格的電影,她的表演也成功詮釋這些不同的角色,可見她的可能性很廣,非常期待她將來能成功將小金人帶回家。


最後附上《腥紅山莊》預告片。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上映日期:2015-10-16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環太平洋》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演  員:《寂寞星圖》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環太平洋》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暴力年代》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亞歷山大衰到家》柏恩高曼(Burn Gorman)、《巡邏驚很大》道格瓊斯(Doug Jones (Ⅰ) )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