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日本當代暢銷作家 吉本芭娜娜代表作品|【吉本芭娜娜,在海邊】文學影展—《海的蓋子》。

10/1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夏天的尾聲,是誰來到海邊游泳?
不管最後那個人是誰,他忘記蓋上大海的蓋子就回家了,大海從此一直打開著,沒有蓋子的大海…。
麻里(菊池亞希子 飾)厭倦了在東京的都市生活,決定回到海邊的老家西伊豆,開一家剉冰店,店裡只打算提供兩種選擇:蜜柑或是純手工釀製的糖蜜。她開始尋找適合的地點、親自為牆壁上油漆、挑選心儀的家具,正當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家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寄住少女(三根梓 飾)。少女小初因為一場大火在臉上留下顯著的燒傷,她的內心深處更藏著不可抹滅的傷痛。在這笑淚交織的剉冰店,她們找到人生的意義,相扶相持,繼續尋找自己的生活方式。

你問我,《海的蓋子》好看嗎?我會偏頭思考一下,還好吧,我想。

平靜的大海最後激起一點浪花,就是這種感覺吧,全片算是滿平淡普通的,只有在最後有了個小小火花,僅此而已,故事透過麻里與小初而成型,配上阿修的插曲點綴,加上蔚藍無垠的大海當作背景,完整了這部《海的蓋子》。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就讓它隨風飄遠;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條河流,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我的愛請全部帶走」知名歌手張雨生有著這麼一首知名歌曲《大海》,如同歌詞所說,大海能帶走悲傷,沖淡傷痛,也可以製造回憶。或許本片就是想透過大海傳遞此一概念吧,大海對於麻里而言,是故鄉的回憶,是能夠放鬆心神的地方,因為喜歡大海,所以決定開了一家冰店,她說:「能夠邊吃冰邊看海是最幸福的事了。」,對她來說,大海具有撫慰人心的效果,因此她想把這樣的大海分享給更多人,讓他們都能藉著與大海對話,來讓自己的心好好休息。

那麼對於小初呢?從未接觸過大海的她,才剛經歷喪失祖母的傷痛,臉上帶著火災遺留下的傷痕來到了這裡,藉由麻里,小出成功了接觸大海,也成功讓心裡的傷痛被海水帶走了一些,一望無際的大海就像是溫柔的母親一般,輕輕的替小初上藥,好讓傷口不再那樣子的疼痛。

《海的蓋子》屬於小品之作,你應該不能期許本片會帶給你如何震撼的高潮,而是只求帶給你些許的治癒。

好想坐在海邊吃一碗刨冰,淋上特製的蜜柑醬,應該真的會得到療癒吧。


最後附上《海的蓋子》預告片。

海的蓋子(There Is No Lid on the Sea)(海のふた)
上映日期:2015-10-16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24分
導  演:《花宵道中》豊島圭介(Keisuke Toyoshima)
演  員:《深夜食堂》菊池亞希子(Akiko Kikuchi)、三根梓(Azusa Mine)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skydigi
http://www.skydigient.com

海的蓋子(There Is No Lid on the Sea)(海のふた)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