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暢銷書首登大銀幕|《功夫熊貓》導演馬克奧斯朋執導|瑞秋麥亞當斯、詹姆士法蘭柯、瑪莉詠柯蒂亞、傑夫布里吉、瑪康莉佛伊眾星配音—《小王子》。

10/2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住在都市叢林裡的小女孩跟媽媽相依為命,她們的生活目標就是小女孩要考進最優秀的菁英學校,即使再不情願也得獨自在家認真唸書當個乖寶寶。沒想到搬進新家的第一天隔壁竟然飛來一架飛機,讓小女孩因而認識了行為古怪的老飛行員鄰居。

接著飛行員每天都會摺一架紙飛機丟到小女孩家,一開始小女孩看也不看就把紙飛機丟進垃圾桶,經不住好奇小女孩打開了紙飛機,在那之後飛行員射來的紙飛機就是小女孩每天最喜歡的時刻,因為攤開紙飛機就會看見:從前從前,有一位飛行員遇見小王子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台灣女子團體S.H.E,其中有一首歌我每次聽都會覺得感動,歌詞唱著:「我但願有一個人在等我,在屬於我的612星球,好讓我忍著痛也願意往下走,不快樂至少,要有夢。」望著天空,愛是否活在童話裡頭,小王子說有些事,流浪過才會懂,原來每顆心都有個洞,找不到真愛,會一直寂寞。

這首歌就是《612星球》,正是唱著世界知名繪本《小王子》的故事,而剛好S.H.E也替這部《小王子》的中文版配音,有種一切都命中註定好的感覺。

其實對我來說,《612星球》更能代表原著想表達的感動,《小王子》讓這份感動搖身一變成為成人童話,論感動度實在是稍微低了些,不置可否的,或許你我都會認為本作偏離原作有點多,但導演確實盡力在傳遞更多寓意、更多更貼近現實的成人故事。

所以他讓小王子長大了,這個長大可以說是讓「小王子」的那份純真無邪在心中幻滅,因為長大後的小王子太真實、太像大人了,不是嗎?

說真的,在看本片時,被感動的部分實在不多,也會覺得小時候看原作的那種感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對長大後的世界感覺排斥、恐慌。

「問題不在於長大,而是遺忘。」

遺忘,是本片最想傳遞給大人們知道的,小時候每個人其實都是小王子,敢冒險、敢愛、敢對這世界做出最直率的回應,「只有用心看,才看的見真正重要的事物。」,在還沒被現實社會污染的小孩,才能擁有著純淨的雙眼,明明知道小時候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單純,單純的哭鬧,單純的歡喜,單純的厭惡,單純的彆扭,曾幾何時,在長大了以後,卻不再記起從前?

「長大後的小王子」的出現象是種警惕,而那顆高樓林立,只有不斷工作的大人存在的星球是個失去童真的象徵,管理者與老師的形象,是生活在現今社會中,那種無形壓力與壓迫的隱喻,「被迫長大」、「加速長大」是這個星球(現今社會)高速成長後的殘忍附加價值,也許人們不再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個觀念是正確的,但大人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贏在起跑點,接著再將來的世界贏得成功,所以他們扼奪小孩的時間(如同小女孩的母親),讓他們慢慢地遺忘,原來自己還是個小孩。而當他們長大了,便理所當然的忘記童心、忘記當年的小狐狸,還有等待他的玫瑰,接著再理所當然的對著自己小孩在做同樣的事情,如此輪迴。

「原來每顆心都有個洞,找不到真愛,會一直寂寞。」不是找不到了,而是自己遺忘了。

其實我還滿喜歡《小王子》的,光就動畫的製作部分就覺得很加分,雖然感動確實不多,但依然可以在這部動畫裡,得到其他的東西。

我喜歡的一位歌手曾軼可曾寫過一首歌,叫做《還能孩子多久》,初聽覺得不怎麼好聽,但聽久了就會開始重複播放,然後一直哼著它的旋律,唱著它的歌詞:

「我還是個孩子,給我個擁抱好不好,不要嘲笑我的偶爾發脾氣和撒嬌。我還能孩子多久,我的溫柔不夠,大人總喜歡把任性都沒收,我還能孩子多久,我的力量不夠,頭髮還沒長長,時間就要帶我走。」

我還能快樂多久?
我還能孩子多久?

我還能讓小王子住在心裡多久?

如果可以,就請讓小王子住在心裡,很久很久吧。


曾軼可 - 《還能孩子多久》


S.H.E - 《612星球》


最後附上《小王子》預告片。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上映日期:2015-10-23
類  型:動畫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功夫熊貓》馬克奧斯朋(Mark Osborne)
演  員:《震撼擂台》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媽媽)、《擁抱遺忘的過去》詹姆士法蘭柯(James Franco)(狐狸)、《兩天一夜》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玫瑰)、《第七傳人》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演員)、《星際效應》瑪康莉佛伊(Mackenzie Foy)(小女孩)、Riley Osborne(小王子)、《性本惡》班尼西歐岱托羅(Benicio Del Toro)(蛇)、《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保羅賈麥提(Paul Giamatti) (老師)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http://www.foxmovies.com.tw/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