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西雅圖影展|2014 多倫多影展|《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首部自導自演愛情喜劇|2015 金馬國際影展影壇新世代單元-《紐約愛未眠》。

2015 金馬影展11/14播映。

12/24(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在天色破曉之前,他們決定再給愛一次機會…》

趕著凌晨一點半的最後一班火車,年輕女子布魯克(艾莉絲伊芙飾演)在途中被搶走了皮包。身無分文的她遊蕩在紐約街頭,正當她在中央車站徘徊時,另一位同樣被困在車站的小號樂手尼克(克里斯伊凡飾演)對她伸出援手。兩人一拍即合,決定一邊尋找布魯克被搶走的錢包,一邊散步回家。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兩人穿過大大小小的巷弄,走過形形色色的霓虹燈,彼此也逐漸開始熟悉,並在生命中看見了不同的方向…。


《紐約愛未眠》是《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而他本人也親自演出男主角,尼克。觀眾都非常清楚克里斯伊凡在英雄電影當中的表現亮眼,對於他的印象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停留在他的隊長形象,不過他今年曾推出愛情喜劇《真愛BJ4》,試圖想要擺脫他只能演出英雄電影的刻板印象,如果單單只推出《真》一片,我想還是無法將他從隊長抽離,但,他推出了這部《紐約愛未眠》,就我自己認為,他在本片是成功的,成功的演繹出幽默、浪漫,那種會讓女生心動的男人。至少在這裡我是完全不會將尼克和美國隊長連結在一起。

而作為新導演,已首部推出的作品來說,是及格的,而且有點出乎意料的好。

一個夜晚,兩個陌生男女相遇,進而發展出整個夜晚的故事,有歡笑、有淚水,不是那種只顧耍浪漫氛圍的愛情電影,每當尼克或者布魯克要講出感人的對白時,看似要逼迫觀眾感動落淚,卻又冒出許多令人破涕為笑的台詞,硬是讓你把眼淚吞回去,但這個卻是會讓人發自內心動容、微笑的。

人們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時常使自己困住的,往往是旁人能輕鬆解惑的,如同尼克與布魯克兩人,他們總能輕易的點出對方的問題、想辦法替彼此解決,在他或她陷入迷惑時推他(她)一把,可自己卻被自己絆住,找不到向前的道路。站在一旁看,會認為為什麼要想這麼多?為什麼要逃避?為什麼不為自己放手做一次選擇?但沒想到的是,在對方眼裡,自己也是一樣的。

相見恨晚,相愛恨晚,對於尼克與布魯克來說,彼此都是這個夜晚最特別的奇遇,他們遇見,陪著彼此談心、訴說過往、談論現在的煩惱,一起在夜晚的紐約街道上走著,經歷許多插曲,他們有愛上彼此嗎?可能有,也可能沒有,他們應該也明白,那種想要親吻對方的衝動,僅僅只是因為這晚的相處,訴說自己內心深處的煩惱,似乎以為自己都成為了對方的心靈導師、伴侶,錯把這樣的感覺認成愛上對方。

心動只是一瞬,過了這晚他們注定要回到原本各自的生活,明知道最後會是心碎,但他們都不後悔遇見,至少在這個夜晚,他們擁有彼此。

而最後,尼克送給布魯克的卡片背面究竟寫些什麼,電影並沒有給觀眾答案,而是留給我們曖昧的想像。

我很喜歡《紐約愛未眠》,儘管他並非是最好的愛情電影,但依然不失為一部聖誕夜一同進戲院觀賞的選擇。


最後附上《紐約愛未眠》預告片。

紐約愛未眠(Before We Go)
上映日期:2015-12-24
類  型:劇情、愛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演  員:《真愛BJ4》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艾莉絲伊芙(Alice Eve)、《蒐屍魔》艾瑪菲姿派翠克(Emma Fitzpatrick)、《賈伯斯》Mark Kassen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紐約愛未眠(Before We Go)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