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卡羅維瓦利影展獨立攝影獎|2015 日舞影展|2015 西雅圖影展|2015 倫敦影展|2015 金馬國際影展性別跨越單元-《夜晚還年輕》。

2015 金馬影展11/15、11/16 播映。

12/0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在街上討生活的仙蒂,發現男友趁她被警察拘留時,竟背著她出軌,讓她怒不可抑。仙蒂拉著好姐妹亞莉珊卓,想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但亞莉珊卓卻心繫著自己今晚要在酒吧登台演唱的事,而暴走的仙蒂也讓這個夜晚漸漸失控…。 
當仙蒂與亞莉珊卓好不容易揪出小三與偷腥男友,四人當場攤牌,卻爆出更多猛料,加上開計程車的恩客好友跟他的丈母娘亂入,讓問題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就連仙蒂與亞莉珊卓的姊妹情也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

《夜晚還年輕》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一部爽片,光看ㄧ開場姐妹花那夾帶著大量不雅文字、卻又嘰嘰喳喳說個沒完,連珠炮似的對話,就覺得整個爽到不行。加上全片運用大量節奏感強烈的背景音樂,讓很多場面、畫面在看的過程中,都會不自覺的心跳加速。

更別提後面一幕比一幕嗆辣,從仙蒂一路抓姦問路、抓到黛娜、最後眾人齊聚在甜甜圈時光火爆場面,連計程車司機與其母親妻子都來尬一腳,根本是大鍋炒,越炒越香、越吵越辣。

而最後那洗衣店的收尾,彷彿瞬間將所有辣度抽掉,只剩下令人動容的酸楚。

令人意外的是,本來看似電影當中有著幾段支線,一個夜晚彼此各自精采,殊不知竟然在最後所有支線交錯,讓這個聖誕夜一點都不平靜,在眾人聚集之後,本來事情該告個段落,導演硬是又丟下一個震撼彈,讓本片又到了高點,值得讚許的是導演並沒有編排出灑狗血似的模式套路,也沒有放了以後收不回來,而就安排一個橋段,讓兩姊妹自然而然地在洗衣店和好,不用過多的冗言贅字,光就亞莉珊卓當場脫下假髮替仙蒂戴上的那舉動,就足以瞭表一切心意了。

《夜晚還年輕》使用IPhone 5s作為拍攝的道具,硬要說的話當然整體畫面精緻度比不上更專業的器材,在某些地方也會稍微感受到不穩的晃動,畫面的色調較為昏黃,但正是因為這樣,才能讓這整部戲更在那個感覺裡面,那種晃動如同劇中的人物四處奔走般的匆忙,畫面則如同相對於一般大眾所認知的街道的另一面,糜爛、昏暗、或者你說紙醉金迷也好,讓觀眾明白在夜晚的街道上有多少人努力著在生活,雖非刻意彰顯,可就是讓我覺得這樣的拍攝方式,與本片給我的調性很像,「不安定性」,正因為不安定,才會讓這個夜晚如此熱鬧,也讓本片如此精采。

在今年2015美國獨立精神獎入圍名單中,《夜晚還年輕》一口氣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等四項大獎,其中入圍女主角的姬塔娜蘿莉葛絲(Kitana Kiki Rodriguez)更是首位以變性人的身分去角逐影后寶座,她的對手則是《因為愛你》當中的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以及今年剛拿下坎城影后的魯妮瑪拉,而姬塔娜蘿莉葛絲跟美雅泰勒也有意報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屆時如果真的讓兩人入圍便是世界首例,不管得獎與否她們都會是焦點。

另外在甫頒發的2015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中,美雅泰勒也拿下最佳突破演員獎,由於她無法到場親自領獎改由導演代領,導演西恩貝克說出一席話非常令人動容,他說:「希望電影產業可以敞開心胸接受像她們這樣的演員。」她們在劇中的表現有目共睹,爆發力不輸給線上的女星們,奧斯卡是否會她們機會是值得期待的。


最後附上《夜晚還年輕》預告片。

夜晚還年輕(Tangerine)
上映日期:2015-12-04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26分
導  演:《小明星》西恩貝克(Sean Baker )
演  員:《凶兆2:双瘋》詹姆士蘭森(James Ransone)、姬塔娜蘿莉葛絲(Kitana Kiki Rodriguez)、美雅泰勒(Mya Taylor)
發行公司:得藝國際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eefilms/timeline

夜晚還年輕(Tangerin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