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坎城影展競賽片|改編自十七世紀真實事件|2015 金馬國際影展奇幻世界單元-《非一般床邊故事》。

2015 金馬影展11/18、11/20、11/22播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孤兒院裡的孩子們專注聽著床邊故事,但這故事有些不尋常:生於貴族家庭的兄妹瑪格麗特與朱利安,從小就有著異常親密的感情,隨著年紀增長,兩人之間的愛越趨濃烈,再也無法壓抑隱藏。家人千方百計想阻撓這段不容見於社會的禁忌戀情,卻只換來對彼此更強烈的思念,他們決定奮不顧身愛到底,攜手逃向天涯海角。

我很喜歡《非一般床邊故事》,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真的像是在「聽一個故事」,無論是在畫面的剪接上、音效運用都不太像是一部電影,加上許多定格畫面搭上旁白敘述,反而像是一本故事書,孤兒院裡面在講著,我們也隔著大螢幕在聽著,聽著關於「瑪格麗特與朱利安」的故事。

本片講述的是關於兄妹亂倫的故事,其實不管是中古世紀或者是現今社會,近親相姦、亂倫都是備受爭議的,旁人看只覺得兩人生病了,但當事人究竟怎麼想的,而他們又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去面對父母、兄弟姊妹、世俗的眼光?

我們像是某種不存在的東西。」形影不離、緊緊依附彼此的存在。

瑪格麗特這個故事女主角,有著對哥哥朱利安異常的執念,超乎親情的癡戀,哥哥朱利安我認為是不如妹妹這樣瘋狂,只是或多或少的也有與妹妹相同的感覺,但就是這個「或多或少」讓他無法抗拒、甚至是逐漸深陷妹妹瑪格麗特的執著裡,最終引發爭議性的關係,導致一場無法挽回的悲劇。

 

故事流傳至今本身就會有許多不可考的地方,或是模糊曖昧的臆測,《非一般床邊故事》也將這點納入其中,當孤兒院的女生在講故事時,就會出現幾個版本,「聽說怎樣」、「你錯了,我聽到的是...」、「其實他們最後結局是...」諸如此類的話語四起,究竟誰對誰錯,當年的兩人最後真相為何?是否真如同電影所說,兩人產下ㄧ子卻遭處斷頭之刑?還是其實他們是遠走高飛過著快樂的日子?也可能會是兩人其實備受祝福並欸沒有遭遇這些困境,總之,故事就是這樣,永遠有好多版本,《非一般床邊故事》可能是對的,可能是錯的,不管內容真假,我們都喜愛聽著這些床邊故事。


最後附上《非一般床邊故事》預告片。

非一般床邊故事(Marguerite & Julien)(Marguerite et Julien)
上映日期:2015 金馬影展播映(台灣尚未代理)
類  型:劇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3隻小豬之冏狼傳奇》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
演  員:《女朋友的女朋友》安娜伊德穆斯提(Anais Demoustier)、《親你跟我這樣做》傑瑞米艾肯(Jeremie Elkaim)、《美麗誘惑》弗雷德里克皮耶羅(Frederic Pierrot)、《上流曖昧》Aurelia Petit、Raoul Fernandez、《感傷的宿命》Catherine Mouchet、《上流曖昧》巴斯欽布雍(Bastien Bouillon)《色計》薩米弗瑞(Sami Frey)、《六人行不行?!》潔拉汀卓別林(Geraldine Chaplin )
發行公司:2015 金馬影展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非一般床邊故事(Marguerite & Julien)(Marguerite et Julie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