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翠貝卡影展|2015 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嘉年華單元|賽門佩吉、蕾克貝爾攜手共譜愛情喜劇-《冒牌情緣》。

11/2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次錯認、一個謊言、一對等愛的人,一次將愛贖罪的機會。
南西(蕾克貝爾飾),年過三十仍舊單身、老是宿醉,早就放棄追求浪漫愛情,只剩滿嘴理論從不實踐。意外在倫敦滑鐵盧車站,被剛離婚的四十歲男子傑克(賽門佩吉飾)誤認為二十四歲的相親對象。原本被動、不善與人交際的南西,竟然決定將錯就錯,賭一把遇見真愛的可能,以美少女的身分與傑克交往。

南西與傑克是截然不同性格的兩個人,南西講話時常口無遮攔,是個不怎麼會察言觀色的女生;傑克則是講話可以滔滔不絕,風趣而不造作的男性。在愛情觀上兩人也是不同類型,南西時常過於分析,常常說出漫天理論去證明愛情的是非對錯,可說是不敢認真去追尋愛情,讓自己陷入單身剩女的窘境;至於傑克,一個會投入大量情感而收不回來,一段感情失敗後,會陷入情緒起伏不定,甚至會為這段感情結束而大哭失聲,可以說,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一個想愛不敢愛,一個敢愛無法愛。看似搭不上邊的兩人,如同磁鐵的正負極般互相吸引,進而填補對方的遺憾,用自己的理性感性去替對方解惑。

其實認錯人、頂替某人的電影有很多,《冒牌情緣》不會是第一部,也不會是最後一部,但它確實在這樣細膩的情感刻畫與轉變的拿捏處理得很好,不會過度矯情也不會不足,就這樣剛剛好,剛好讓觀眾進入兩人的世界,跟著約會、跟著談天聊自己、跟著打保齡球、跟著發現真相、跟著大吵賭氣...生動有趣,而又細膩動人是我對這部電影的觀點。

它給你喜劇氛圍,在該笑的時候不吝嗇給予笑點,它也給出心酸橋段,在要難過與動人的時機給予淚水。同時又藉由不同性格的兩人去拋出對於愛情的許多觀點給觀眾思考。

有趣的橋段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電影院欣賞,不過有個地方我真的很佩服編劇的用心,當傑克得知南西並非預定相親的對象「潔西卡」時,兩人在路邊爭執要回酒吧拿忘記帶走的包包,傑克譏笑南西並非是有在練習鐵人三項的潔西卡,接著兩人比賽看誰先抵達酒吧,這時候的南西用全力奔跑回去,一路上經過擁擠的巷子,使用游泳的姿態滑過,怕來不及還跟路人借腳踏車飆車趕上,正好讓她體驗到「鐵人三項(跑步、游泳、單車)」,這種巧思雖然不是劇情重點,卻是一種很用心的表現手法。

對於放感情甚深的傑克而言,他並非捨不得跟妻子離婚,而是捨不得這段感情,他走不出這段經歷長時間培養的感情,看著即將成為前妻的妻子與外遇對象談笑風生,他難過地想要大哭一場,「當被甩的人總是比較好,因為決定的是她,她一輩子都得承擔這決定。」南西說,傑克不是放不下,只是少了人站在旁邊清楚的點醒他這點。

「別只站在場外,不要只是紙上談兵。」傑克同樣給予南西建議,不要讓小本子裡的諸項決心變成空談,賭一把,放手去試,不要只會一昧地用理論去阻擋可能到來的幸福,讓自己永遠是旁觀者不是件好事,要想給自己機會,就要讓自己站進去場內才行。如同真正的潔西卡在火車上所說:「妳的負面思考,毀了妳自己還有別人的人生。」可能的命中注定卻變成擦肩而過,苦了自己可憐了他,就豪賭一把,有何不可?

《冒牌情緣》教會我們的,絕不是去冒名頂替去搶別人的相親對象,而是對待愛情要賭,要拚,不要拘泥於過去的失敗或遺憾,而要往前行,就像電影裡時常說的那句台詞:「過去去死吧!」

好想點播一首魏如萱的《還是要相信啊混蛋們》給南西跟傑克,別因為一次或兩次三次四次甚至更多的失敗,就放棄愛情、不敢愛了,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雖然也許我愛的根本就不是你
雖然也許我愛的只是想像的你
全心全意愛過 那個
叫做愛情的東西
雖然混亂到天經地義
甜蜜到不可思議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那個叫做愛情自己的生老病死
雖然萬念俱灰後奇蹟才會降臨
雖然為了再一次
變成徹底幸福的廢物
雖然再再一次為彼此
打造專屬的痛苦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最後附上《冒牌情緣》預告片。

冒牌情緣(Man Up)
上映日期:2015-11-20
類  型:愛情、喜劇
國  家:英國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冏男四賤客》班帕瑪(Ben Palmer)
演  員:《超能玩很大》賽門佩吉(Simon Pegg)、《無處可逃》蕾克貝爾(Lake Bell)、《007:惡魔四伏》羅里金尼爾(Rory Kinnear)、《星際異功隊》奧菲利亞拉維邦德(Ophelia Lovibond)、《愛情超能量》Sharon Horgan
發行公司:GaragePlay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fref=ts

冒牌情緣(Man Up)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