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坎城影展|《黑道快餐店》導演山繆班切崔特超好評新作|六個消沈小人物的的公寓奇緣、三段古怪可愛的都市寓言|2015 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嘉年華單元-《寂寞心房客》。

2015 金馬影展11/14播映。

11/2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間破舊不堪的老公寓,一台待修的電梯,六名身份背景天差地遠的人物,三段錯身而過的­相遇,訴說的都是寂寞轟炸後的遍體鱗傷。趁著夜深人靜,輪椅男子每晚搭電梯下樓前往醫­院,與夜班護士共享片刻私語;少年意外發現,新搬來的隔壁鄰居曾是紅極一時的女星,如­今卻已乏人問津;美國太空人意外從天而降,卻被迫與言語不通的阿拉伯老奶奶和平相處。

《寂寞心房客》用著最樸實的手法講述了關於「寂寞」這件事,不用過多的技巧、畫面、對白,只需要兩個人,一個相遇,然後相處,就足以打動人。

獨居的老男人史塔克維茲個性不近人,常常獨自待在房間裡,一直到發生意外坐上輪椅,他開始觀察整棟公寓的電梯使用狀況,趁著夜黑風高,推著輪椅到遠處的醫院買東西,偶然地與一名夜班護士相遇,於是開啟了心扉,謊稱是攝影師、揹起從未使用過的老舊相機,只為與她有話題,就這樣展開這幾夜的密會。

母親總是不再家的男孩查理,成天騎著腳踏車出門晃盪,某天,對門搬來一名女子,偶然的對話才知道她名叫珍妮梅葉,是一名過氣的演員,透過電影他們開始有了交集,每天他期待去她家看她演的黑白電影,每次她期盼他到他家看她演的電影,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成為談心的好朋友。

兒子坐牢的阿拉伯婦女阿季莎,陰錯陽差降落到法國的美國太空人約翰麥肯錫,兩個語言不通的人,卻透過相處、比手畫腳,逐漸了解對方的想法,也知道對方所需,成為了彼此這陣子的陪伴者。

史塔克維茲與護士;梅葉與查理;阿季莎與約翰麥肯錫,這些偶然的相遇像是必然,必然出現在他們身邊,當他們心最寂寞的時候,他們需要有人出現拯救他們,填補自己因為寂寞迸裂出來的缺口。

如果注定分離,是否還會相遇?

哪怕國籍不同,哪怕只是短暫停留,哪怕心裡明白這樣的陪伴只是短暫解藥,始終會失效的,但我想,他們依然會心甘情願接受他們的出現吧。

電影中不斷出現的那陣嚎叫,最後解答僅僅只是鐵門遭受風吹發出的吱嘎聲,但我們何不能視為,那是給寂寞的人們的提醒,提醒他們,出現在你面前的他或她,會是你了卻寂寞的對象?


最後附上《寂寞心房客》預告片。

寂寞心房客(Macadam Stories)(Asphalte)
上映日期:2015-11-27
類  型:劇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黑道快餐店》山繆班切崔特(Samuel Benchetrit)
演  員:《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巴黎聖羅蘭》華薇莉泰德奇(Valeria Bruni Tedeschi)、《粉紅鎮》麥可彼特(Michael Pitt)、《我親愛的偏執狂》葛斯塔夫迪科文(Gustave Kervern)、塔莎迪曼迪(Tassadit Mandi)、朱爾斯本謝區特(Jules Benchetrit)、《人命大富翁》瓦萊麗亞布諾妮妲姬(Valeria Bruni Tedeschi)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fe.tw/?fref=ts

寂寞心房客(Macadam Stories)(Asphalt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