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捲韓國1341萬人次,打進影史第三名|《柏林諜變》商業大導聯手票房巨星黃正民、演技派男神劉亞仁,打造最生猛有力的犯罪動作強檔—《辣手警探》。

01/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使命必達的行動派-徐道哲(黃正民 飾)、20年老鳥警探-吳隊長(吳達庶 飾)、肉搏派-王刑警 (吳大煥 飾)、老么尹刑警(金實修 飾演)與嗆辣女警(李允珠 飾演)等,這五人沒有一絲畏懼、沒有抓不到的壞蛋也沒有任何寬恕,他們是-特殊案件搜查隊。 
終於解決了國際汽車竊盜案後,以為好不容易能夠喘口氣時,但協助道哲偵辦汽車竊盜案的裴司機和他的九歲兒子,兩人為了拖欠薪水之事向財閥二世趙泰晤(劉亞仁 飾)抗議,卻被泰晤毆打入院,自認對兩人有責任的道哲,決心將泰塢,還有他的左右手崔常務(柳海真 飾)緝捕到案,卻意外發現泰晤此案件並不單純,道哲無視所有的威脅、警告,卻掉入趙泰晤所設下的圈套裡…
天不怕地不怕老鳥警探 VS. 唯我獨尊的財閥二世,一場正義對決即將展開!

一直以來我都滿推崇韓國電影,我認為韓國電影不論在何種類型都拍得很認真,不管是探討校園暴力的《青春勿語》、穿越時代回到過去講述宮廷華服鬥爭《尚衣院:衣縷情絲》,或者濃厚親情的《愛的禮讚》都是,韓國電影在劇情安上面總是能讓人看見不一樣的視野,你會覺得這種題材好像隨處可見,但實際上就是能從韓國電影看見不同的手法,可惜的是,在之前談論《尚衣院:衣縷情絲》就提過,韓國電影在台灣相比其他國家電影較不被重視,光就亞洲區跟日本比就好,近來日本有《預告犯》、《蚱蜢》接連推出,之後也要上映《爆漫王》,更別提之前推出多不動漫改變的電影或者動畫,那麼韓國呢?

這次滿榮幸能夠受邀來看這部《辣手警探》,進場前還問了片商這部片是否會在台灣上映,得到的回答是,他們在努力,現階段來說要看到韓國電影真的只能從各個影展,或者如《日韓巨星映畫祭》才能欣賞到,如《青春勿語》在先前影展上映口碑不錯,但也僅淪落到在《日韓巨星映畫祭》才得以跟台灣觀眾見面,甚至連院線都上不去,實在可惜。

看完《辣手警探》之後,我更覺得,這部電影不上映太可惜了。

《辣手警探》前面給觀眾近乎喜劇的鋪陳,追查汽車竊盜案時,在港口那場追逐戲碼又有著動作片的爽感,節奏輕鬆地幾乎讓我以為這是部動作喜劇,可是到了後面漸漸轉變成緊湊的劇情長片。

本片拍出了小市民面對大企業是如何的無助,如同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那樣的毫無抵抗力,而體系龐大的企業是運用何種手段去壓下對其不利的事件。

其實我們不能想像大企業會用各種手段去堵住任何對自己不利的消息流出,賄絡、暴力、施壓、人脈等等,發生裴司機事件時,公司本來不會有事,卻沒想到遇到正義感強烈的特搜隊的道哲,誓言追查到底的他讓這件事成為開端,平地一聲雷,事情越鬧越大,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使用的手段越加劇烈,雙方的一來一往都是精彩的攻防戰。

精彩,卻也讓觀眾看見各種社會醜態。

「你們能用錢擋多久?」

「你們小警察能夠查案多久?」

崔常務與趙泰晤從痛毆裴司機開始,到他墜樓自殺未遂,就使出各種方法要抹去這件事情的存在,把監視器關閉、用錢對各媒體施壓、賄絡轄區警察、請醫院對病歷動手腳、給裴司機妻子大筆金錢、要求可說是引發這起事件的全老闆遠赴國外跑路甚至不惜動手殺害警察,最後去賄絡道哲的妻子。這整場追逐戰中,道哲等人始終屈於劣勢,資源、人脈都遠不及對方,是否也顯示出就算是權力再大的官員,一旦涉及對象是權威與影響力都數一數二的大型企業,一樣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這樣任其繼續逍遙?

而如裴司機這樣子領別人薪水過活的民眾,遇到欠薪或者不平的事情,就一樣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而還無法為自己爭取該有的權益嗎?

「法官用判決除惡,警察就用調查報告除惡。」這是片中道哲所說,也是我最欣賞警察的地方,當正義與飯碗擺在你眼前,你會把手伸向哪個?是為了顧及生活支柱而選擇保住工作,還是不顧一切也要對得起心中的正義?有人會像道哲一樣,繼續堅持正確的事情,哪怕自己受傷流血,也有人如同另一個轄區的警察,被金錢利誘而把雙眼遮住,當然也可能是不得已,因為不管怎樣都得生活,要因為一個案件沒了工作,總得想想。

《辣手警探》在整體非常流暢,劇情走向也相當緊湊,背後接露的社會醜態也真實的暴露在大螢幕下,全片大於兩小時卻不會讓人覺得過長,反而我還滿沉浸在裡頭。

而我前面所說我最喜歡韓國電影的一點,就是他們總可以在同個類型玩出不同的東西,讓很多環節、真相變得不是觀眾原先設想的那樣,如觀眾最初得知裴司機是自殺墜樓,也有看到簡訊,墜樓畫面,結果當真相揭露,竟是趙泰晤設計的,雖然這比起《愛的禮讚》那出乎意料的劇情走向不是那樣的厲害,但不免還是會佩服一下,畢竟我想如果是國片就會讓裴司機就真的是自殺,也就不會變成從頭到尾都是趙泰晤設計的,沒有不好,但就是感覺會差了一些。


最後附上《辣手警探》預告片。

辣手警探(Veteran)(베테랑)
上映日期:2016-01-08
類  型:劇情
國  家:韓國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柳承莞
演  員:《闇黑新世界》黃正民(황정민)、《優雅的謊言》劉亞仁(유아인)、《老千:神之手》柳海真(유해진)、《七號房的禮物》吳達庶(오달수)、《技術者們》鄭滿植(정만식)、吳大煥、金實修、李允珠
發行公司:C.A.T 亞洲映畫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atasiafilms/timeline


辣手警探(Veteran)(베테랑)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