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最新作品|金馬影帝陳松勇、亞太影后張榕容、張書豪、郝劭文、陳大天攜手主演 —《我們全家不太熟》。

12/31(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天外飛來一個娃,宅宅變身超級爸
就讀法律系的威力(張書豪 飾),對於是否要繼承父親衣缽、考取律師執照仍然舉棋不定,為了逃避現實,把生活寄託在跟人對賭撞球。室友大胖(郝劭文 飾)沉迷於A片,卻遲遲不敢跟暗戀的同班同學小茜(豆花妹 飾)告白。另一個室友啞牙(陳大天 飾)則是超沒自信的怪咖。有一天三人回到家中,發現一個裝滿現金的信封,他們卻把錢花個精光…。
赴澳洲打工度假的好友卡卡(張榕容 飾)帶了一個嬰兒回家,原來那些錢是卡卡準備要付給保母的費用,無力償還的威力、大胖與啞牙,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保母工作,還得一面打工賺奶粉錢,但這也讓他們終於學會長大…。

今年國片成果可以說是近年最豐碩的一年,不論在票房、質量、或者你要說鍍金度上也好,確實都有不錯的成績,在今年金馬獎引領台灣電影向前的,有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提名十一項居冠、張作驥《醉·生夢死》十項居次,而最後兩部片也分別以獲獎五獎、後者四項成為大贏家,前者更拿下最具分量的導演獎與劇情長片,其他國片如林嘉欣以《百日告別》拿下女主角、《太陽的孩子》則笑擁最佳電影原創歌曲。除了在金馬獎有所斬獲之外,今年最令人欣慰的大概就是在各類型如喜劇、劇情、溫馨甚至連停擺已久的恐怖片都有復甦的跡象,喜劇有《大囍臨門》破億票房;武俠有《刺客聶隱娘》獨領風騷;《念念》及《醉·生夢死》在劇情長片也有獨樹一格的標誌性;《青田街一號》有所嘗試新風格;《百日告別》親情溫馨探討關於生離死別;從《屍憶》到《紅衣小女孩》見識台灣恐怖電影的新的可能性;紀錄片部分也有《灣生回家》叫好叫座的表演,更別說今年最具爭議性但不可否認是最賣座的青春校園國片《我的少女時代》。

除了上述電影,其實國片也有在其他類型電影多做嘗試,但效果可能就不是那麼好,可是,至少讓台灣人知道,原來國片也是可以有這麼豐富的電影世界。

一整年可以說是相當精彩的台灣電影,在今年底迎來最後一部結合喜劇與溫情的《我們全家不太熟》,我覺得壓力有點大,但是,在今年這樣熱鬧蓬勃的氛圍下,用這部片做為收尾,不失為一個輕鬆、放鬆的選擇。

《我們全家不太熟》主打喜劇,確實,在前半段是喜劇元素大於其他,但後半則是風格一變,親情、感人的氣氛壓過其他,尤其是兩場戲很難不讓人動容,一場是在巷子裡張榕容與張書豪起爭執,當張書豪責罵張榕容卻將無辜的冬冬罵進去時,張榕容憤怒的說:「對,我賤、我髒,但我的小孩不是,把你的話收回去!」,那種母愛的表現充滿戲劇張力,是我覺得全片最精彩的一場對手戲。第二場則落在張榕容坦承孩子是她生的,爺爺陳松勇激動的將她趕出去,憤怒卻更悲傷的表現真的差點讓我落淚。

雖然本片有許多Bug還有交代不清楚的地方,例如冬冬到底怎麼爬到屋頂上的?威力在撞球館贏錢後,那天晚上為什麼又跑去賭球,既然他這麼喜歡卡卡和冬冬,又怎樣讓他願意將室友努力湊來換房子的錢賭光?不過撇掉這些的話,本片是滿溫馨有趣的,至於好不好笑我就不太敢肯定,但做為紓壓的電影,是還不錯的。


「什麼時候才可以成為負責任的大人,我想,是當有想珍惜的人出現的時候吧,當那個人出現,就會有了承擔的勇氣。」本片教會我們的,不會是如何打官司、不會是如何和室友講幹話、更不會是如何去屋頂抓嬰兒,而是「學會承擔」,學會如何負責任,學習去珍惜自己重視的人事物。

當然,本片也將觸角伸及「未婚生子」、「多元成家」這樣的議題上頭,只是難免由於篇幅不夠,加上喜劇包裝,多少無法發揮完全,只有觸到表層的感覺,是有點可惜的。

不過,劇中除了飾演冬冬的豆寶超級可愛之外(根本看著他就可以融化了),其他演員的表現相當亮眼,尤其張榕容、陳松勇以及最強綠葉林美秀跟許效舜。

林美秀跟許效舜飾演的威力等人的鄰居,雖然角色定義稍微莫名其妙,但正是因為這個莫名其妙,又帶點神經神經的兩位配角,讓前半段在喜劇的部分更加生動;而後半段則靠張榕容跟陳松勇的表現支撐,陳松勇的爺爺一角所嶄露的演技,更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如果沒有陳松勇,感人的部分恐怕會大打折扣。

最後,來提一下第一次在南港喜樂時代影城觀影的心得,如果大家還有印象,記得之前有發過一篇文章是關於南港CityLink要開電影院的事情,文中提到的影城在12/17終於正式開幕了,剛好有幸來到這裡看這部電影,就順便講講我的感受,其實雖然特映會是晚上,但我很怕迷路,所以中午的時候其實就有提早到現場,想說看另一部電影消耗時間,順便觀察影廳,還有逛一下哈哈哈,剛開始走進CityLink我有點困惑,因為如果有去過的朋友就知道,從捷運站上來主要就是看見AB兩棟,但電影院在C棟,我在大廳看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太到C棟到底在哪,指引也沒有指的相當清楚,大概就在原地繞了十來分鐘(好慶幸有先來,不然晚上特映絕對遲到),我就想說C棟應該是在B旁邊吧,我就走上B棟的手扶梯,因為一邊是A棟,所以我就走向另一頭,大概走了一下下後,我就瞄到柱子上有C棟的箭頭指示,但真的超級不怎麼顯眼...,總之我還是順利找到了影城。

喜樂時代真的擁有25廳,上映的電影數目頗多,有很多其他電影院沒有的電影,其實這對喜愛看偏冷門的電影觀眾是有好處的,例如我,說出我要看的電影之後,我承認我有嚇一跳,因為售票人員跟我說只有四排,我有印象我目前坐過最小廳大概是長春國賓的藝術廳,沒想到這裡更小,難怪廳數這麼多,我也不是不能了解小眾電影放小廳的作法,只是我很擔心只有四排的影廳能多大,會不會太近什麼的,結果,進場之後意外發現空間滿大的,雖然真的只有四排,但第一排跟螢幕距離滿遠,就是還是可以平視不用抬頭讓自己脖子痠的距離這樣,而且椅子真的超舒服很好坐,靠頭的地方格外的軟,完全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榮登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坐椅哈哈哈。

至於晚上的特映會,被安排坐第一排,居然有跨腳!!(如最後一張圖),完全就是當大爺啊!我就這樣跨著腳坐在第一排看完整部電影,覺得還滿過癮的,所以朋友啊如果到喜樂時代看電影歡迎去搶第一排(不過好像只有一些樓層廳有,其他並沒有喔),但如果不太習慣或者還是會覺得太近的朋友,嘗試一次之後就記得還是要坐後面一點!



最後附上《我們全家不太熟》預告片。

我們全家不太熟(We Are Family)
上映日期:2015-12-31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寶米恰恰》王傳宗
演  員:《逆光飛翔》張榕容、《百日告別》張書豪、《軍中樂園》陳大天、《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郝劭文、《逆轉勝》陳松勇、《落跑吧愛情》林美秀、《鐵獅玉玲瓏2》許效舜、《鐵獅玉玲瓏2》蔡黃汝、《第一次》趙樹海、《念念》鄧志鴻、《愛琳娜》吳朋奉、《總鋪師》施易男、《菜鳥》黃鐙輝、《行動代號:孫中山》胡瑋杰、《停車》許乃涵、豆寶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得藝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WeAreFamilyMovie

我們全家不太熟(We Are Famil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