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導演黃竑寯執導|集合魔術、腹語、尋寶及溫馨的奇幻作品|國民女神任容萱、網路女神阿喜攜手搞笑—《他媽媽的藏寶圖》。

01/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李寶龍(唐振剛 飾)在七歲前是個啞巴,卻因遭到霸凌突然說起話來,大家都當他是中了邪,因為,他用「腹語」來訴苦,但他其實是個天生會說腹語的奇才。
寶龍母親李曉巧(阿喜 飾)是個專以假藏寶圖行騙的累犯,入獄罹患致命怪病,她希望「媽寶兒子」可以幫自己證明這次的藏寶圖是真的,以了心願。
寶龍甫到台北,就邂逅了「心中的女神」陳雅希(任容萱 飾),她曾在十多年前,救過尋寶受傷的李曉巧。雖然寶龍從未見過她,但因母親的稱讚,就對照片裡的女孩產生好感。
寶龍的死黨袁禎代(郭耀仁 飾)是個說話高調、品德低調的嗜賭之徒,為了可觀的暴利參與尋寶計劃。但行動才開始,「環南集團」的董娘郭采妮(王宇婕 飾)便找上門,要袁禎代去假扮生死未卜的少東。
寶龍因緣際會跟著袁禎代來到鹿港張家,卻意外發現,少東的未婚妻Tracy就是陳雅希!而尋尋覓覓的寶藏,更有可能就藏在這老宅裡……

我想起去年國片最爛首選《舞鬥》,綜觀整個2015年無人能出其右,結果2016年剛到,立刻出現可以匹敵的狠角色,《他媽媽的藏寶圖》,還真是他媽的莫名其妙(sorry原諒我爆粗口)。

我們先來看看電影怎麼說:「集合魔術、腹語、尋寶及溫馨的奇幻作品」,恩,要魔術大概沒出現幾個,要腹語有腹語但完全不需要,尋寶?TMD在哪裡?溫馨?噢No,奇幻?改成莫名其妙比較可以。總的來說,本片再次突破國片究竟能多糟糕的下限。

 

《他媽媽的藏寶圖》最大問題就是通通都有問題,劇情莫名其妙,角色關係錯亂,剪接亂七八糟,最可怕莫過於那些無意義的腦弱幻想,徹底把全片所有演員弄成神經衰弱的角色,唐振剛好帥,但他被設定成一個喜憨兒(抱歉我掌嘴)。

我實在很佩服導演功力跟編劇,到底要如何惡整才能搞成這樣,幾乎全部,注意喔,是全部,劇情跳躍式進行,完全不明白到底在幹嘛,結果就跳下一段,然後靠演員說台詞帶過,例如我們根本沒看到Mandy在病房動手腳,下一秒張永昌就發飆說任務失敗,還有,吳采妮突然出現下一秒就突然跟代哥合作,到底哪來的神邏輯覺得省略橋段讓演員告訴觀眾:噢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啦吧啦的是件好事?

本片的Bug到處都是,如李寶龍唸啟聰學校是因為不會講話(不然怎麼凸顯他會說腹語),可是他明明會說話啊!還是因為他智商不足?也不是啊他看起來就很正常(雖然演出像被車撞到,但我很清楚他很正常),那到底幹嘛唸啟聰學校!

還有曉巧不是截肢嗎?怎麼最後有兩隻腳?不要跟我說裝義肢喔她明明拒絕再婚哪有錢裝義肢!還是她打了什麼激素或藥物讓她重新長腳?例如某種高科技之類的。

當然最後疑問就是,本片到底跟藏寶圖屁事!把藏寶圖換成別的也可以,例如曉巧是做煙灰缸的,她做了一個黃金煙灰缸要寶龍去找出來,然後本片改成他媽媽的煙灰缸,其他像是什麼衣服鞋子褲子襪子都可以套用同等公式,反正這只是名義啊全片根本沒在尋寶,如果你要說拍那幾幕疑似尋寶的畫面也算的話我就認了。

《他媽媽的藏寶圖》硬要找個亮點就是阿喜扮醜很犧牲,就這樣,沒了。那演技呢?嗯妝容很像老人但聲音完全就是硬要裝出來結果很失敗。

好險我前幾天看了《瞎趴姊妹》,不然我新年第一部看這個會讓我覺得今年會很不順。


最後附上《他媽²的藏寶圖》預告片。

他媽²的藏寶圖(The Map of DNA)(原名:元寶C計劃)
上映日期:2016-01-08
類  型:奇幻、喜劇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黃竑寯
演  員:《變羊記》任容萱、《鐵獅玉玲瓏2》阿喜(林育品)、《訂作我的她》 唐振剛、《敬盛堂的春大神》郭耀仁、《五月一號》王宇婕、陳勝在、TORO(郭葦昀)、《美好冤家》許仁杰、《陣頭》瑪莉亞(陳世旻)、茵芙(林盈甄)
發行公司:華映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pofdna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他媽²的藏寶圖(The Map of DNA)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