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傑森摩爾執導|《愛在頭七天》蒂娜費、《辣妹過招》艾咪波勒、《熊麻吉2》凱特麥金儂主演 —《瞎趴姊妹》。

01/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一對久未聯絡的姐妹,因為父母要賣掉舊房子而回家清理小時候的房間,為了重溫美好的舊時光,兩人找回以前同學舉辦了一個像是高中舞會的派對,也讓大家長大成年後因工作等累積的壓力有了適當的宣洩。

不得不說,事前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只覺得這部片一定也是那種看完預告片就可以笑完的無腦喜劇,尤其以「姊妹」、「雙姝」這樣為題材的喜劇電影不少,雖然並非全部都是單只有姊妹,或者親姊妹,如果要指,可以提到琳賽蘿涵主演的《辣妹過招》(也許《天生一對》能算上一筆),或者尚韋恩與馬龍韋恩主演的反串喜劇《小姐好白》都能算上佳作,所以事實上我並沒有抱持多大期待看這部電影,不過當實際看完之後,我徹底收回我原先的想法。

《瞎趴姊妹》某種層面上來說確實也是所謂的無腦喜劇,表面上大談姊妹情深,演出親情這類戲碼,實際上卻是傳達人在長大成人之後,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早就忘了當初身為孩子的那股天真、無拘無束的快樂,那種「忘了怎麼快樂」的危機,「莫忘初衷」,這四個字我想才是這部電影真正想要講的吧。

《瞎趴姊妹》笑點絕對不只有預告片裡的那些,甚至預告片裡面沒出現的配角們也非常盡力的製造很多笑果,例如瑪拉在按摩店裡跟韓國女子惠元矯正彼此的發音橋段,瑪拉跟詹姆斯在閣樓裡調情然後地板崩塌,艾力克斯嗑藥過量鬧出很多事,要辦派對卻因為參加者都是大人讓外人以為在守靈等等,都是會讓你覺得:有完沒完啊,但卻還是會一直笑的設計,而雙女主角,姊姊凱特與妹妹瑪拉在本片相當盡職,完全不辜負她們優異的喜劇天分,在裡面盡情釋放,不過不得不提的,就是本片的大亮點、預告片只出現一下(我以為是路人)的布莉達,她的演出讓全片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尤其是她想破壞派對卻又想參加,一直在外面埋伏、時不時跑進去又被趕出來,看著大家在裡面跳舞自己在外面跟著跳,實在太莫名其妙了哈哈,可以說如果少了她,可能好笑度就會下降不少。

除了上述我有提到的,其實本片出現的所有角色都各司其職,把整部片共同推向一個方向,上至姐妹花父母、下至詹姆斯、戴文、凱莉還有隨處做愛的夫妻檔,就連販毒的肌肉男也無法忽視。《瞎趴姊妹》就是我個人很推崇的:很明顯許多梗都是設計好的,但是卻依然不會讓觀眾感受到是刻意製造的,近似天然的自然喜劇。

「享受無拘無束的感覺,今晚要爽到飛上天。」

簡單的一句話,看似是為了讓冷靜的老同學們放開自己,好好享受今晚的派對,不過卻隱含著些許的酸楚,曾幾何時他們年華老去,各個步入中年、結婚生子,曾幾何時他們見面不是在學校,而是在忙碌的社會裡,曾幾何時他們的對話不再是無聊的垃圾話,而是工作、丈夫、老婆、孩子如何如何。

「你要記得你是誰,人要忠於自己。」

不論成為了怎樣的大人,都不該忘記自己曾經是怎樣的孩子,不要被社會改變了自己,不要因為生活而隱藏自己,大人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停下腳步,暫時忘記現在,把自己放回到嬌小的身軀裡,盡情放鬆的時刻。

「我們辦到了,時間停下來了!」

姊妹樹一倒壓誇了房子,連帶所有時鐘摔毀,指針不再前進,此刻有人放聲大呼,才明白現在的他們,有多渴望不要再繼續長大,而是永遠停在現在快樂的自己。大人啊,太壓抑了。

回到電影最初,兩姊妹父母要賣掉房子,主因是房子太大了,實則是受夠她們的停駐不前,希望她們該長大了。

「總是有人提醒要好好珍惜孩子小時候,因為他們一下子就長大了。」,儘管不捨,但是做父母的總是想看見自己的孩子從「小孩」成長為「大人」的那一刻。

「屋子只是一棟建築物,家是一種感覺。」正因為如此,才會有人說,不管你到哪裡,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不是嗎?

《瞎趴姊妹》不只給你可以紓壓的時光,還給你重溫回到小孩的那些感覺,提醒自己,莫忘自己。

本片最大亮點,就是由瑪亞魯道夫飾演的布莉達啦,戲份雖少,但鋒頭不比兩姊妹少!

最後附上《瞎趴姊妹》預告片。

瞎趴姊妹(Sisters)
上映日期:2016-01-08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傑森摩爾(Jason Moore)
演  員:《腦筋急轉彎》艾咪波勒(Amy Poehler)、《愛在頭七天》蒂娜費(Tina Fey)、《熊麻吉2》凱特麥金儂、《廢柴特務》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挪亞方舟》麥迪森戴文波特、《大英雄天團》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惡鄰纏身》鮑比莫尼漢(Bobby Moynihan)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fref=ts

 

瞎趴姊妹(Sister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