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金》影帝劉青雲+《色‧戒》影后湯唯 首度合作|奧斯卡/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金獎團隊 打造貫穿三個城市的愛情經典|《榴槤飄飄》影后秦海璐+《獨立時代》金獎影后金燕玲 —《三城記》。

01/1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身份複雜的員警房道龍(劉青雲 飾)遇上具有傳奇色彩的女子陳月榮(湯唯 飾),他們的愛情故事橫越了三個城市:他們在安徽相愛,在上海分離,彼此仍堅守一個約定:在香港等候重聚。 
那夜,房道龍在港島岸邊等待接載月榮的小船靠岸,卻不料小船發生變故,月榮最後能否順利抵港,與道龍開展新生活?劉青雲和湯唯在三城顛沛流離,用生命追逐愛情,令這一段情,成為永恆。 

 

《三城記》是一個好故事,藉著一段歷史講述一段愛情,故事雖好卻總難免有些遺憾的地方,例如,片長稍嫌過長,畫面剪接的會讓人搞不太清楚時間,然後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瞬間不懂劉青雲的演技,加上口音,時常讓我感覺像在配音配到讓我有點脫戲。可是我還是喜歡這個劇本想說的故事。

開頭使用了倒敘法,先告訴觀眾阿龍與月榮的約定,再透過月榮前往香港的過程中開始回想他們的初相遇,是如何遇見了阿華,為何和仇肖玲離開家鄉到上海,然後透過這段回憶,去道盡身處動盪不安時局的他們,無奈,心酸還有無助。

(感謝網友指正,應為193X年代,日本侵華時代)故事背景是1951年,可能有交代或許是我沒注意到,我只能推敲當年在發生的戰爭,應是「朝鮮戰爭」,從1950年到1953才停戰,而剛好《三城記》也把故事停在1953年,兩人終於在香港重逢,可是當時仍處亂世,他們找到留在家鄉的孩子們已經是38年之後的事了。雖然「朝鮮戰爭」最初是北韓向南韓宣戰所引起的紛爭,但許多國家或參戰或提供援助的方式支持南北雙方,等同以不同方式參與戰爭,其中就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

月榮的丈夫死於空襲,讓她無可奈何下只好帶著兩個女兒回到安徽,為了掙錢只好運送非法物品,卻被當時還是員警的房道龍抓到,因緣際會下讓兩人有了關聯,而阿龍的妻子不久後也病逝,他們會相戀只是因為處境相同,不由對彼此依靠之心,不過由於阿龍決心脫離特務工作,使她遭到追殺,不得已只好逃至上海,月榮在之後下定決心前去上海找尋阿龍。

於是就如劇情簡介所說,他們在安徽相愛,相聚在上海,而後又在上海分離,沒有穩定生活,那夜在屋頂的新年快樂,就像是他們一生最快樂的時光,之後呢?

阿華為了同胞不惜運送禁品,最後離世,肖玲好不容易與阿華相愛,卻在最後失去他,於是她留了下來,守在車站,守著一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月榮也決定留在故鄉照顧母親與女兒,於是只剩阿龍去了香港,臨走前跟月榮做了約定,要在香港重新開始。

「正因為身處在亂世,所以一切都可以很快重新開始。」

「人哪,還能等上多久?」

誰也不願意生在這戰火綿延的年代,可或許正因為身處在這樣的環境裡,阿龍、月榮、肖玲以及阿華,才能如此盡情地去把握活著的每一刻,勇敢的去追逐愛的人,因為誰知道,下一秒他們還會不會活在這世上?

我不能說《三城記》是部太好看的電影,只是因為剛好我很喜歡這樣的歷史愛情,亂世下的愛情,才顯得深刻而珍貴,不是嗎?

最後附上《三城記》預告片。

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
上映日期:2016-01-15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中國
片  長:2小時11分
導  演:《美好2013》張婉婷
演  員:《華麗上班族》湯唯、《消失的兇手》劉青雲、《太平輪:亂世浮生》秦海璐、《捉妖記》井柏然、《踏血尋梅》金燕玲、《師父》黃覺、《甜蜜蜜》李建義、《青春派》焦剛、《辣手神探》陳欣健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三城記(A Tale of Three Cities)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