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影忍者第十一部劇場版作品|打開火影忍者新時代的序幕|原作者岸本齊史老師親自操刀-《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01/1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經歷漫長的戰爭之後而快速成長的新時代。以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治理的木葉忍者村為中心,五大國共同開展為了培育新忍者的「中忍選拔考試」。村內下忍為了這場考試而不分晝夜地修練,當然也包含了:身為佐助的女兒卻對鳴人抱有憧憬的紗羅妲、被眾多謎團包圍的超優秀下忍光希、以及擁有才能卻稱呼鳴人臭老爹的慕留人。 

其中,慕留人雖然身為被視為木葉英雄漩渦鳴人的兒子,但他卻並沒因為這樣而喜歡父親。慕留人希望將父親鳴人完全否定,並且有著超越其父的想法,於是懇求身為父親永遠的對手─宇智波佐助收他為徒,決定寫出屬於自己的新一頁,讓父親對他另眼相看!

去年2015年1月16日,《火影忍者》劇場版推出第十部《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當時我真的是近乎抱持著朝聖的心情進電影院,儘管劇情並沒有讓我很喜歡,但《火影忍者》是我非常喜歡的漫畫作品,之後我還去重新把全套漫畫看完,我認為,收的很完美,該交代的都有交代,連鳴人與雛田,甚至於佐助跟小櫻的後續都有了交代,其實這樣就好了,完結難免不捨,但更因為這樣,才會顯得在漫迷心中的地位。

結果時隔一年,《火影忍者》推出第十一部劇場版《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主角變成了新生代的忍者們,其實在去年劇場版出完之後,就有消息指出老師準備畫以新生代忍者為要角的故事,展現忍界大戰之後的世界,我想著,何必呢?我是樂觀看見我喜愛的漫畫有新劇情,但又不免擔憂,續作有辦法把前作精彩的部分繼續延續嗎?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雖然說是以新生代忍者,也就是漩渦慕留人、宇智波紗羅妲、光希等孩子們做主角,但實際上除了漩渦慕留人外,其餘的戲份很少,甚至就只是單純出來露個臉,告訴觀眾有他們的存在,重心還是比較傾向於鳴人跟佐助身上,我想作者恐怕也是不敢一次就把前面受歡迎的人物抽光,徒留下大家還略嫌陌生的新面孔撐場,因為大家對於《火影忍者》的印象基本上還停留在鳴人、佐助、小櫻、雛田,甚至卡卡西身上,所以這部劇場版被我視為「拿來告訴觀眾火影要世代交替了,請大家以後多多關照新人」的銜接之作。

也正因為如此,在本劇戰鬥的份量較少,焦點都放在鳴人與慕留人的親子互動,但這樣未免也太無趣,因此催生金式與百式兩個敵人。

《火影忍者》運用鳴人跟慕留人兩種生長環境不同的人告訴觀眾,人不可能面面俱到,有得必有失,人人都會抱怨,但是抱怨過了,冷靜想想搞不好自己正是被別人羨慕著,不是嗎?

漩渦鳴人從小沒有父母親,被村子裡的人當成怪物,但他樂天知命,努力讓自己融入大家,最後不只得到眾人喜愛,更當上了第七代火影。

漩渦慕留人有父母親還有妹妹陪伴,身處在忍界大戰後的和平世界,基本上可以說是無憂無慮,可父親的忙碌讓他覺得沒被關心,開始自暴自棄,怨天尤人,認為父親都不關心他。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鳴人正因為這樣所以被推崇當上火影,當英雄的小孩本來就是會跟別人有些許差異,當別人都知道慕留人的父親是火影,難免不會抱持著更高眼光看他,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才讓慕留人更想證明自己給父親看吧。

誠如我說,本片把過往在漫畫版的劇情大幅度濃縮,三人小隊、中忍選拔等等,就連慕留人的訓練過程都跳過,想當初鳴人要學會螺旋丸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但慕留人看起來只花了幾天,當然你可以說他天資聰穎,那我就不考慮這邊,其餘的部分就像是要讓觀眾快點記住這些新面孔以及他們的能力、性格,所以安排的橋段,被壓縮的很可憐的戰鬥場面就顯得不是那麼夠力。

開頭就給我們佐助跟金式、百式的戰鬥場景,連後來八尾都被輕易制服,像是在說這兩個人就是大魔王,結果後來破壞中忍考試的那裏,我覺得九喇嘛跟鳴人輸太快而且太輕易了,先不論跟上一集電影,光跟漫畫版最後的忍界大戰相比,精采度大幅度降低,被營造成大魔王的敵人也花不到幾分鐘就解決,是有點那麼可惜。

而且要去追敵人雛田怎麼就放兒子去了,怎麼想雛田好歹也是白眼繼承者,又會八卦掌,橫豎想妳都該去啊,至少也跟著孩子去吧!然後紗羅妲跟光希徹底被放生,連最後出場機會都不給,看樣子要在想見到對等初鳴人、佐助還有小櫻精彩的三人合體還有得等。

我一直在想《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到底算是怎樣的定位?最後我想,把他歸類在新章開始的初篇,拿來介紹、宣告新時代來臨的作用剛好,確實在本作有提及不少新世代的忍具、忍術,例如開發班研發的小型卷軸,可存放各式忍術,而且不用考慮查克拉量,任何人都能使用,更加顯現忍介與科技的結合,想必會在未來佔有很大的影響力。

再來,最讓我最想看見的,就是當年的忍者們現在都怎麼樣了,看著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工作,每個人都擺脫當年的稚氣,就連木葉丸都當老師了,回頭想想,感慨時間過得真快,當年我手裡拿著漫畫,手舞足蹈的比結印,怎麼一回頭,大家都長大了。

「要挑戰的不是現在的鳴人,而是過去的鳴人才對吧?」

曾幾何時我心目中的偶像,已經是過去式了?


最後附上《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預告片。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Boruto Naruto the Movie)
上映日期:2016-01-15
類  型:動作、冒險、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山下宏幸(Hiro Yuki)
演  員:竹內順子(Junko Takeuchi)(漩渦鳴人)、三瓶由布子(Sanpei Yūko)(漩渦慕留人)、菊池心(Kikuchi Kokoro)(宇智波紗羅妲)、杉山紀彰(宇智波佐助)(Sugiyama Noriaki)、木島隆一(光希)、 阿部敦(Abe Atsushi)(山中豬陣)、小野賢章(奈良鹿代)、秋道蝶蝶、浪川大輔(Namikawa Daisuke)(百式)、安元洋貴(Yasumoto Hiroki)(金式)、水樹奈奈(Nana Mizuki)(日向雛菊)、中村千繪(Chie Nakamura)(春野櫻)、石田彰(Akira Ishida)(我愛羅)、森久保祥太郎(Showtaro Morikubo)(奈良鹿丸)、增川洋一(Masukawa Youichi )(李洛克)
發行公司:曼迪傳播
官方網站:http://www.mightymedia.com.tw
http://www.facebook.com/mightymedia.com.tw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Boruto Naruto the Movi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