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最新原創動畫電影|溫暖又充滿笑料作品恐龍與野人一趟意想不到的冒險—《恐龍當家》。

02/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如果,玩具們在我們不在時會擁有生命;如果,衣櫥的門可通往怪獸的世界;如果,房子繫上氣球可以環遊世界…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已經帶領觀眾遨遊無數次「如果」的世界,那麼,如果數千萬年前小行星偏離軌道,沒有撞擊地球,如果恐龍沒有滅絕,那有會是怎樣的一番天地? 

動畫工廠皮克斯最新原創的動畫電影《恐龍當家》,將帶領觀眾深入恐龍世界,踏上令人難忘的非凡旅程。瘦弱膽小的雷龍- 阿羅因意外遠離所熟悉的家園,在路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夥伴─小野人小巴。在這場神祕又刺激的冒險旅途中,阿羅學會面對內心的恐懼,更發掘的自己潛力。

去年皮克斯推出了《腦筋急轉彎》,強勢橫掃幾乎各大獎的最佳動畫片,對於今年奧斯卡幾乎可以說是十拿九穩,也由於它的出現,鋒頭整個壓過《恐龍當家》,甚至很難不拿兩片做比較。

不過在根本上兩片的觀眾取向就不同,《腦筋急轉彎》雖然是動畫片,但是卻是一片拍給大人看的動畫,就算本意是想給小孩子看的,但是我想這片只有大人才看得懂背後含意,以及想傳達的概念;而《恐龍當家》明顯的就是要給小朋友看開心的,儘管本片依然富有寓意,但在風格上以及定調上還是比較朝向小孩子靠近,所以連故事主角阿羅都是一隻幼龍。

不過兩者硬要比較《腦筋急轉彎》確實比較精緻,不是《恐龍當家》不好,而是它太過「簡單」,劇情設定等等也好,都是,與前者相反的,本片就是一部小朋友看了會很開心,大人不至於直呼難看(畢竟很多都是帶著小朋友一起看,小孩笑了家長就滿足了),但就是只能從中找尋別的樂趣。好險,本片雖然片長不長,但透過兩段對話,以及一個場景,仍然傳遞出想傳達的,還有,那不需言語的感動。

藉由一隻膽子與體型都異常嬌小的恐龍阿羅,經歷喪父之痛,然後因為意外被迫與家人分開,獨自踏上回家之旅的故事,《恐龍當家》教會了我們「面對恐懼」的重要性。

「你是贏不了恐懼的,就像大自然,你只能撐過去,如果遇到危險你還不害怕,你就沒命了。」

「你要克服恐懼,你才能看見更遠的風景。」

恐懼人人都會有,就算在英勇的士官長都會害怕,恐懼死亡,恐懼未知的事物,這短短兩句話無法點破一切,卻也道出重點,為人父母總希望孩子成長茁壯,誰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永遠唯唯諾諾,於是他們總在教導孩子面對恐懼,並且克服心理障礙去突破它,可是如士官長所說,「恐懼」不可能消失,只是又換了一個方式要你去面對,於是只能撐過去,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恐懼,讓自己成長。

之所以說《恐龍當家》太過簡單,實在是因為劇情的好猜透,基本上本片不需要動什麼腦,就真的只要坐下來好好欣賞,不用如看《腦筋急轉彎》的嚴肅,而是可以很輕鬆的,隨著阿羅與小巴一起歡笑、一起冒險、一起面對分離。

一龍一人語言無法相通,只能依靠動作與語氣去猜測對方在說些什麼,當他們在河邊休息時,分別用樹枝代替自己的家人,而到了最後原以為阿羅與小巴就會這樣一起生活,結果卻遇到了另一個野人家族,當小巴跑過去阿羅那裡,阿羅用頭將他頂回去,就這樣一來一往好久,當小巴不解地看著阿羅,阿羅沒有講話,只是默默在地上畫出一個圈,將小巴與野人家族環在一起,如同當時在河邊畫的那樣,那瞬間我真是眼淚立刻奪眶而出,有些時刻,有些情感是不需要語言就能夠體悟的,他們跨越了種族的界線,用一趟冒險見證了一段友情,怎能不令人動容?

《恐龍當家》作為春節前檔期唯一的動畫電影,在眾多選擇中是股清流,如果想要帶小朋友觀賞,這部動畫片絕對會是首選,小朋友不會看不懂,甚至還因為劇中情節而嚇到、大笑,還會跟著大哭,如此真摯的場面我想也只有在這裡才看的到吧。

最後附上《恐龍當家》預告片。

恐龍當家(The Good Dinosaur)
上映日期:2016-02-05
類  型:冒險、喜劇、動畫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怪獸大學》彼得肖恩(Peter Sohn)
演  員:《腦筋急轉彎》比爾海德(Bill Hader)、《侏羅紀世界》茱蒂葛瑞兒(Judy Greer)、《控制》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愛,不散》约翰李斯高(John Lithgow)、《X戰警:未來昔日》安娜派昆(Anna Paquin)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fref=ts

恐龍當家(The Good Dinosaur)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