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事件改編|尾形一成睽違九年主演之作,攜手新生代影帝染谷將太|三色貓Drop自由奔放的超可愛演技,演員觀眾通通淪陷《老師與流浪貓》。

02/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已經退休的校長先生森衣(尾形一成 飾),因妻子過世了而過著獨居生活,會來拜訪他的只有亡妻生前曾疼愛的流浪花貓「咪咪­」,以及負責製作鄉鎮官網資料的區公所員工祥吾(染谷將太 飾)。不論怎麼驅趕每天早上都還是會跑來坐在亡妻佛壇前的咪咪,以及祥吾那現代年輕人­的講話方式都讓森衣感到非常焦躁厭煩。

然而有一天,咪咪突然不再出現了。森衣正為這件事掛懷之際,剛好瞧見亡妻生前經常光顧­的美容院裡貼了一張「尋貓啟事」,上面名為小玉的貓,居然長得跟咪咪一模一樣,他發現­咪咪居然同時以小空、千尋…等不同的名字出現在其他鄰居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因為咪­咪的存在,而受到療癒、獲得勇氣。因為尋找咪咪而與開始與陌生人們邂逅,讓森衣的心漸­漸有了轉變。他曾如此地討厭咪咪,只因看見牠就會想起妻子已逝的傷痛,讓森衣想要遺忘­這一切。而今森衣終於可以坦然面對人生,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再見咪咪一面,開始全心­全力地找尋咪咪的蹤影──。

記得之前在書局看過一本書,書名叫做《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稍微看了一下書背,簡單的翻閱一下,覺得內容滿有趣的,內容大抵上是寫:「一個平凡無奇的男子,被醫生診斷只能再活三個月,這時候一個魔鬼登門拜訪,跟他說『只要讓世上某些事物消失,就可以延續自己的性命一天』,於是他讓許多他認為無聊的東西消失了,報紙、電影、電話,還有貓。可當這些東西失去後,他才開始明白這些看似無奇的東西,對他有多麼重要。」

而《老師與流浪貓》就有點像是這樣的故事,太過習慣某些日常,卻總在失去以後才知道珍惜。

貓,並不是多稀奇的動物,流浪貓也幾乎隨處可見,但是當自己與牠有了關聯,那麼牠的存在都可能影響自己,如同理髮店老闆娘看見從前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的校長,為了找貓費盡心力,還找到自己狼狽不堪,就笑著說:「校長你變了。」,這時候校長才知道,咪咪的存在對他來說已經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了。

校長總是不開心流浪貓咪咪擅自闖進家門,因為那會讓他想起逝世的妻子,而理髮店的大姊們喚牠為「玉子」,雜貨店的女孩叫牠「小空」,高中女孩則以「千尋」稱牠,不管是哪個名字也好,這個「名字」就是用來聯繫這些人的日常,告訴他們日子正一天一天的過,毫無交集的眾人也把這隻流浪貓的出現當作理所當然,就樣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可是當某天他們不約而同的發現,貓不見了,於是他們才逐漸感受到「某種東西被從自己身上抽離」,是那樣的不習慣。

而隨著他們集眾人之力開始尋找,透過各種方法,印製傳單、請人協尋、在晚上分頭去各地查看,他們意外的發現,原來這隻貓的存在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對高中女生來說,千尋在她對世界感到失望之際拯救了她,對理髮店老闆娘來說,玉子是可以打發時間的聊天好夥伴,對校長來說,咪咪是自己與亡妻的僅存的唯一聯繫。

不論貓也好,或者某項事物也罷,當這些成為日常,就不能去忽視當某天這些東西消失了的之後,對自己造成的影響。

《老師與流浪貓》做為春節前檔期上映的電影中的唯一的日本電影,在眾多類型中屬於一股清流,你可以說它平淡無奇,也可以將它看作一部小品電影,但它就是如此淡淡的、淡淡的將溫暖傳遞出來,去打動每個看電影的人。

今年檔期有許多風格迥異的電影供你做選擇,如果過年期間不想看賀歲電影,那麼這部電影會是一個選擇,但如果想看刺激、高潮迭起的電影,那麼來看這部恐怕會失望。我很喜歡《老師與流浪貓》給人的感覺,看似平淡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與感動。

最後附上《老師與流浪貓》預告片。

老師與流浪貓(Finding Calico)(先生と迷い猫)
上映日期:2016-02-05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深川榮洋(Yoshihiro Fukagawa)
演  員:《HERO電影版2》尾形一成(Issey Ogata)、《愛愛超能者》染谷將太(Shota Sometani)、《我的朋友很少》北乃紀伊(Kie Kitano)、《阿信》岸本加世子(Kayoko   Kishimoto)、《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瀧皮爾(Pierre Taki)、竹山隆範 Takanori  Takeyama)、《亞子的秘密》罇真佐子(Masako   Motai)、《所羅門的偽證》嶋田久作(Kyusaku   Shimada)、《去看小洋蔥媽媽》佐佐木澄江(Sumie Sasaki)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kydigi
http://www.skydigient.com

老師與流浪貓(Finding Calico)(先生と迷い猫)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