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蒙特婁奇幻影展|2015 倫敦恐怖電影節|2015 柏林奇幻影展|2015 多倫多暗夜恐怖電影節|2015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進演員獎《非普通屍戀》。

02/12(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最另類的情人節電影「人鬼激戀三人行,死去女友來攪局」

摯愛女友妮娜車禍過世,心痛的羅柏嘗試自殺未果,後來他選擇克服悲傷,努力重拾正常的生活。振作起來的羅伯愛上了美麗性感的怪怪女同事荷莉,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簡單,每當羅伯與荷莉想發展進一步關係時,死去的妮娜就會血淋淋地出現在兩人之間……

然而,妮娜陰魂不散的糾纏非但沒有嚇跑荷莉,反而更加堅定她幫助羅伯走出陰影的決心,甚至願意與妮娜殘缺不全的屍體共享男友的雙人床……

我太喜歡《非普通屍戀》了,無論是那怪異詭譎的三角戀,畫面剪接手法,還有那對現世的留念與對往生者的思念的解釋,都讓這部片成為一部頗精彩的另類黑色喜劇。

初看會覺得本片「只能這樣」了,但是細細品味之後,會發現這怪異背後的想法,然後整部電影散發出的氛圍相當吸引人,氣氛掌控得很好,然後兩位女主角,荷莉與妮娜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女屍妮娜的演出令人驚艷,她講話的口氣真是討人厭到令人超喜歡。

本來當荷莉與羅伯在做愛的時候,死去的妮娜突然現身,血染整張床,還從被子裡伸出手,對於兩人見鬼的反應太冷靜,而後來荷莉甚至還決定不在乎女屍的存在與羅伯繼續做愛,還可以大方與之親嘴,還想幫她手淫,,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想著這女孩也太大膽,但仔細思考,這或許是荷莉的本性,人人口中的怪胎妹,也許她打從心底就曾期盼過不平凡的事物出現。

我想《非普通屍戀》好看的,不光是那病態美學,更是來自於那背後的涵義。

許多人會認為女屍妮娜的出現,是因為男友羅伯的思念,還有她父母的不捨,讓她對於現世還有所留戀,加上本身的個性讓她出現在羅伯面前,不過實際上,引她出現的,反而是荷莉,荷莉是醫學院學生,將來將成為急救人員,救人對她來說是種天職,在她的潛意識裡她就是認為救人是她的使命,這種近乎變種的使命感讓她接近羅伯,誠如最一開始超商同事告訴荷莉的,她只是想要去救羅伯而已,想帶領他走出傷痛,並非是真的喜歡他。

「你還沒準備好面對沒有傷痛的羅伯。」當妮娜這麼說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至始至終妮娜的出現都是因為荷莉的緣故,她對羅伯的憐憫之心,以及照護使命引來了妮娜,從頭到尾都不是羅伯、或者妮娜的父母,荷莉潛意識的念頭讓她「喜歡」上羅伯,也因此妮娜才會這麼說。

妮娜的這席話有如當頭棒喝,打醒了荷莉跟羅伯,不同的是,羅伯了解到後還是想和荷莉在一起,可是荷莉已經做不到了,她無法愛上被她拯救後、沒有傷痛的羅伯。

有的時候不是亡者的眷戀,也不是親朋好友、家屬的思念讓亡者無法離開,而有可能是第三者的強烈慾望與期盼將其綁住,無法分離。

妮娜講的某些話我還滿喜歡的,如她認為她與荷莉無法比較,她的前女友身分也有所不同,因為她死了,所以她會一輩子被活著的人、被羅伯記在心上,可是荷莉還活著,就像未乾的油畫,隨時可以被覆蓋,被代替,如果哪天她成了「前女友」,也是完全無法跟妮娜對等並論的。

《非普通屍戀》,正因為不普通,才讓這段關係如此刺激,也才能傳達許多正常的情侶無法得到的觀點,透過活人與死人的視點去看一段感情的面貌,能夠得到的解釋也有所不同,雖然本片有些微恐怖片成分,但分量還好,並不會讓你驚慌失措尖叫的電影,反而會覺得有點滑稽的喜感,總之,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

最後附上《非普通屍戀》預告片。

非普通屍戀(Nina Forever)
上映日期:2016-02-12
類  型:恐怖、喜劇、愛情
國  家:英國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班布蘭(Ben Blaine)、克里斯布蘭(Chris Blaine)
演  員:《夜巡林布蘭》菲歐納歐尚娜希(Fiona O'Shaughnessy)、艾碧蓋兒哈汀罕(Abigail Hardingham)、《荒漠鬼城》席恩貝瑞(Cian Barry)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
http://garageplay.tw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