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2億台幣魔幻打造,劍指猴年春節票房冠軍|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洪金寶擔任影片動作導演—《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02/18(四)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師徒四人在西行的路上,白骨精為奪唐僧而巧設圈套,被孫悟空識破因而受挫,白骨精便設局,讓唐僧誤會孫悟空濫殺無辜,將其逐出師門,白骨精趁虛而入,擄走唐僧。悟空聞訊前往營救,與白骨精逆天決戰…

今天中國賀歲檔同時有三部大片上映,周星馳《美人魚》、周潤發等巨星主演《賭城風雲3》以及這部《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美人魚》因為沒有抽到陸片在台灣限額所以無緣上映,《賭城風雲3》之後會在台灣上映但日期仍不確定,但是光看中國的票房與口碑,《美人魚》早就打破各項紀錄,反而遠本還是第二名的《賭城風雲3》被反超淪為第三,我想它跟《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有個共同點跟差異性,前者第二集票房與口碑都不錯,但這集開始出現質疑聲浪,導致票房與口碑不如預期;反觀《三打》(簡稱)在上集《西遊記之大鬧天宮》票房雖熱賣但負平連連,但這集有如倒吃甘蔗觀眾反應越來越好,就連導演自己也承認上集拍的確實不好,我是覺得這次在春節開跑時《三打》會落後實在是因為觀眾對於上集的印象不好所以還在觀望,但隨著好評漸漸傳出才快速回溫。

《三打》作為目前台灣觀眾三部賀歲片唯一的選擇,加上片商滿有策略性的避開往年台灣國片獨霸的春節檔期,事實證明避開是對的,至少也不用強碰《惡棍英雄:死侍》,但是這部片能在台灣賣多好我也不敢保證。

老實說,我覺得《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依然差強人意,但是有三點非常值得讚賞,第一是故事性(或者說是寓意),二是鞏俐演技,三是動畫相當精緻(尤其是白骨精出場的衣物布料以及最後面巨大骷髏頭的那裏)。

西遊記的故事大家都很熟其實也不用特地花篇幅去介紹劇情,畢竟是電影多少會刪減與改編,但我覺得是跟原本故事相差不多,尤其是這種大家都熟的故事改的更要小心謹慎。

《三打》故事非常的簡單,前面花不到十分鐘就讓唐僧師徒四人相遇以及得到龍馬,接著開始直接進入白骨精的主線,從初露面就展現白骨精的妖豔與魅惑,然後中間安插了一段某國國王的小插曲,最後再帶回最高潮的打鬥場景。

這部《三打》不論是唐僧取經的故事、白骨精的故事甚至是中間國王的故事都滿有藉由這段旅程傳遞出寓意,人與妖的差別,到底是妖可怕,還是人心黑暗?如同最初的強盜奪人以及王國裡的國王都將各種怪事與壞事推給白骨精,而人民也深信不疑這就是白骨精所做的,其實如果想一下就可以知道即使不用口耳相傳,大家都會把一切都丟給妖怪,畢竟在他們印象裡,「妖」就是壞的,而有人會去聽妖解釋?幾乎沒有。也因此國王以及強盜才能做盡壞事還能這麼心安理得的活著,而妖就是不斷在承受這些,至於人則是用心計躲過一切。

唐僧不濫殺生,想救人也想救妖,對他來說,人心是善,妖是不得已,不論是人或妖都有得到救贖的機會,但是國王與白骨精分別丟給了唐僧,甚至是觀眾值得玩味的議題思考。

「我們只會相信自己眼睛看見的。」

「人心的惡,佛都滅不了。」

「你到底是怕我死,還是怕我這個凡胎到不了西天解不了你的金箍?」

火眼金睛能看見一切真實,但唐僧卻能洞悉一切心相,但不論是哪種眼,都無法真正的看見每個人與妖心底最原始的樣貌,而唐僧與孫悟空的爭吵也點出了這點。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動畫很美,鞏俐與馮紹峰的演技替本片增色不少,至於郭富城與羅仲謙以及小瀋陽我個人認為卡在一個不上不下,很尷尬的位子,可以更好,三位白骨精手下配角也表現得可圈可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B8kBkLI7Bc

最後附上《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預告片。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The monkey king 2)
上映日期:2016-02-18
類  型:動作、冒險、奇幻
國  家:中國|香港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殺破狼2》鄭保瑞
演  員:《踏血尋梅》郭富城、《狼圖騰》馮紹峰、《一代宗師》小瀋陽、《第七謊言》羅仲謙、《歸來》鞏俐、《畫皮II:轉生術》費翔、《盜馬記》陳慧琳、《遺忘時間的愛情》魏璐、《鬼宅筆記》齊浠兒、《密道追蹤之陰兵虎符》母其彌雅
發行公司:星皓、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fref=ts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The monkey king 2)海報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The monkey king 2)多款人物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