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導演拜倫霍華、瑞奇摩爾聯合執導|珍妮佛古德溫、傑森貝特曼配音|舞曲天后夏奇拉配音獻唱主題曲〈Try everything〉-《動物方城市》。

02/2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動物方城市裡沒有人類的存在,也就如同一般的大都會,彷彿一個種族的大熔爐,在這個只有哺乳類動物存在的城市裡,獵物與獵食者處於一個巧妙的平衡。

不過在    這個看似相安無事的世界裡,似乎正醞釀著一個足以動搖平衡的陰謀… 富有正義感的菜鳥女警官必須要與一隻狡詐的狐狸聯手辦案,解決動物方城市中最大的危機…

這幾天人在日本所以很少更新部落格,從《動物方城市》上映之前就一直很期待,無法第一時間進戲院看覺得很扼腕,抵達台灣的隔天立刻衝進電影院看,果不其然沒讓我失望。

《動物方城市》用最簡單的人物安排,劇情,短篇幅的故事去闡述許多令人發人深省的寓意,一直以來我始終覺得許多事情只有動畫電影能夠做得到,例如先前的《腦筋急轉彎》,以及這部《動物方城市》。本片將所有動物擬人化,透過大自然最原始的動物,去呈現出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狩獵者與被狩獵者的對立、共處,再透過「動物方城市」這個新興理想城去打造一個理想化的烏托邦。物種會不斷的進化,動物也有可能和平共生,看似美好的生活方式卻又被電影拋出一個問題,成見與本性,人往往都會藉由第一印象去當作他人的成見,動物不也是如此?獅子是萬獸之王,最凶狠的肉食性動物,兔子是溫馴的、狐狸是狡猾的,而《動物方城市》也將這些動物「既有形象」保留,例如市長就是萬獸之王的獅子,警察局局長是草原上兇猛的水牛擔任...當每個人都用有色眼光看著對方,理想化的烏托邦是否還會存在?

兔子哈茱蒂想打破過往從未有兔子擔任警察的紀錄,積極努力終於當上一名員警,卻因為不受重視只能擔任交通警察,開開罰單,一直到遇見狐狸胡尼克,她的警察夢才開始有了轉機。

看到中斷獅明德被抓時我想說,該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好險後來還是有段轉折,讓真正的凶手楊咩咩被捕,雖然《動物方城市》劇情單純,但想給的、能讓觀眾思考的,遠遠大過於這九十幾分鐘。

《動物方城市》是做烏托邦理想城,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試圖和平共生,但眾多成見還是根深蒂固在牠們最原始的本能裡,而楊咩咩就運用這樣的天性將所有事情推給肉食動物,讓草食動物間引起恐慌,使這座理想城搖搖欲墜,哈茱蒂的夢想是帶給世界美好,何謂世界美好?我認為是她想藉由自己,證明改變世界是做得到的,如同她父母所說,安於現狀固然好,但如果不踏出改變的一步,怎會發現更多可能性?劇中的動物們保有天性,卻試圖扭轉這些既有印象,這很難,但更難的是,要彼此放下成見。

這座城市給人的夢想是「有志者事竟成」,既然草食動物與肉食動物都能和平共生,那麼要在這裡,做到過往做不到的夢想又有何難?哈茱蒂想當兔子警察,胡尼克想當唯一的肉食童子軍等等,他們都認為在這裡他們可以共處,跳脫框架,不過他們也因現實而受傷。

我很喜歡胡尼克對傷心的哈茱蒂說:「受傷也不要讓他們知道」。要追逐夢想路上難免受挫,新制度與體制剛上路難免碰壁,《動物方城市》不僅是成見與接納的拉扯,也帶著些許「嘗試」的意味,「動物方城市」是種嘗試,如同主題曲《Try Everything》,成功與否總是得經過「嘗試」才會知道,不是嗎?

我很喜歡《動物方城市》,太喜歡哈茱蒂與胡尼克,太喜歡裡面每個動物角色,也很喜歡主題曲,喜歡他歡樂卻不失寓意的故事,今天我看了英文版,可能會找天去看看中文版,滿想知道蔡依林會如何詮釋,也會想看看3D版本,總之,《動物方城市》相當值得一看。

Shakira - 《Try Everything》

最後附上《動物方城市》預告片。

動物方城市(Zootopia)
上映日期:2016-02-26
類  型:冒險、喜劇、動畫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魔髮奇緣》拜倫霍華德(Byron Howard)、《無敵破壞王》瑞奇摩爾(Rich Moore)
演  員:《結婚友沒友》珍妮佛古德溫(Ginnifer Goodwin)、《非禮勿弒》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無境之獸》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好萊塢的黑名單》艾倫圖克(Alan Tudyk)、《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JK 西蒙斯(J.K. Simmons)、《窮到只剩愛》珍妮史雷(Jenny Slate)、《Cars 2:世界大賽》邦妮杭特(Bonnie Hunt)、《幸福再敲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夏奇拉(Shakira)、《無敵破壞王》雷蒙德佩爾西(Raymond S. Persi)、傑西柯提(Jesse Corti)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fref=ts

動物方城市(Zootopia)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