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名暢銷少女漫畫改編|日本年度愛情喜劇票房冠軍,衝破24億日圓票房|桐谷美玲、山崎賢人、坂口健太郎領銜主演,陷入糾結三角愛戀-《女主角失格》。

03/0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女高中生松崎羽鳥(桐谷美玲飾演),一直暗戀著青梅竹馬寺坂利太(山崎賢人飾演)。雖然利太身旁總是女性友人環繞,但羽鳥依舊深信自己才是利太心目中的女主角。直到某天,利太竟跟班上一位平凡無奇的眼鏡女交往,這讓羽鳥心碎又受傷。當她苦思如何搶回利太時,全校最帥氣的男神弘光廣祐(坂口健太郎飾演)出現了,甚至還對她深情告白。雖然羽鳥被魅力十足的廣祐吸引,卻又無法割捨對利太的愛。為了替多年來的情感做出了斷,羽鳥決定向利太坦白。究竟羽鳥的告白,會對兩人的關係產生什麼變化?而在這複雜的三角戀中,誰才會是羽鳥命中注定的男主角?

之前有一年在漫畫店打工,這套《女主角失格》算是店裡租閱率很不錯的漫畫,不過我本人其實並沒有看過,但看完電影後成功勾起租漫畫來看的衝動,我認為日本漫畫改變電影年年有,但成功與否真的難說,去年改編最好我認為是《爆漫王》,但最好看是《墊底辣妹》(小說改編),而這部《女主角失格》我個人覺得水準之上,有達到漫畫與電影間的拿捏,在漫畫感的取捨上相當成功,既不會太過也不會太少,雖然仍嫌浪漫過頭,但這就是漫畫才能擁有的專利不是嗎?若是電影本身劇本就是設定成這樣一定過頭,正因為是漫畫改編,才能如此放肆。不過本片看完也不會讓人有種太矯情的感覺出現。

可惜的是,這部片居然只有一間戲院上映。

《女主角失格》前半段劇情發展很快,女主角松崎羽鳥與青梅竹馬寺坂利太,還有第二男主角弘光廣祐的出現,女配角安達等等的關係快速交代,卻不會讓人搞不清楚發展,整體來說前半段用許多特效,如女主角中箭、浮在上空的字體等等去呈現漫畫誇張感,加上女主角真如同漫畫般誇張表情與動作,確實會讓人有種再看喜劇漫畫的錯覺,不慍不火剛剛好的設計,而中後段開始放進觀眾關心的感情戲。

我覺得本作最有趣的觀點是,「如果可以當女主角,誰想當配角?」更何況在自己最在意的人心中,誰不想當主角?可是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爭奪主角大位,而就這樣一輩子甘願當配角陪在對方邊,如同松崎羽鳥,念茲在茲就是想要成為寺坂利太的女主角,但總仗著自己是對方的青梅竹馬所以就會理所當然的成為他的女朋友,總想著,卻又不去爭取,於是寺坂利太被不起眼的眼鏡妹安達搶走,於是她只淪為寺坂利太心中的「女配角」。

想當然,少女漫畫最喜歡安排第二男主角出現,藉由搶走女主角讓首席男主角吃醋緊張,然後女主角會深陷兩男的選擇,本作也不例外,但過程中是那樣的有趣,松崎羽鳥與寺坂利太兩人真正的心意也令人好奇,我原本想著,會不會當寺坂決定不跟安達分手後,松崎羽鳥的心死就真的定了,加上弘光廣祐的攻勢,最後就這樣讓兩對成型收尾,不好嗎?我覺得滿不錯的。不過嘛漫畫,結局一定安排女主角與男主角歷經心意確認而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似無意外的劇情其實有很有趣的觀點想傳達給觀眾與讀者,每個人都想當主角,也許你眼中的配角其實在他人眼中是主角,而你在他人也中自以為是主角其實也只是配角般的存在,如果你無法成為某人的主角,為什麼不能試著成為另一個人的主角?而是配角的你又為什麼不努力爭取上位成為主角?

松崎羽鳥的踟躕不前讓她只能成為寺坂利太心中的配角,而安達卻努力想當上主角,她也做到了,在弘光廣祐的眼中安達的個性軟弱,自以為屈居弱勢,認為如果寺坂利太喜歡上松崎羽鳥她可以甘心退出,因為她已經習慣當配角了,但在他罵她偽君子後她像是清醒般,是啊為什麼自己要讓?難道自己沒辦法當主角嗎?

主角,與配角,這兩者的身分定位不只要靠他人判定,有的時候也要靠自己爭取,如同最後所言,女主角很好,但是女配角就不好嗎?如果沒有女配角,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渴望當女主角?而沒有女配角,又怎會明白原來自己在他人眼中才是女主角?

《女主角失格》很有趣,輕鬆幽默,如同前面我所說,它在電影與漫畫當中取得巧妙平衡,不會過分討厭,女主角的演出我很喜歡,真的滿可惜它只有一家戲院上映。

最後附上《女主角失格》預告片。

女主角失格(No Longer Heroine)(ヒロイン失格)
上映日期:2016-03-04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帥哥西裝》英勉
演  員:《暗殺教室》桐谷美玲(Mirei Kiritani)、《護家萌不萌》山崎賢人(Kento Yamazaki)、《預告犯》坂口健太郎(Kentaro Sakaguchi)、《宇宙海賊哈洛克》福田彩乃(Fukuda Ayano)、《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我妻三輪子(Miwako Wagatsuma)、《愛愛超能者》高橋瑪莉潤(Maryjun Takahashi)、《阿基里斯與烏龜》中尾彬(Nakao Akira)、《那年夏天與妳共舞》柳澤慎吾(Yanagisawa Shingo)、《謝罪大王》六角精兒(Seiji Rokkaku)、《尋找心樂章》濱田麻里(Mari Hamada)、《羅馬浴場》竹內力(Riki Takeuchi)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女主角失格(No Longer Heroine)(ヒロイン失格)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