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彩冤家》導演湯姆沃恩最新愛情喜劇力作|皮爾斯布洛斯南 X 潔西卡艾芭X 莎瑪海耶克主演|每個好的愛情故事都有三個人-《真愛吵烏龍》。

03/11(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劍橋大學文學教授理查(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多情又浪漫,他的學生凱特(潔西卡艾芭飾)深深被他吸引因而發生兩人了師生戀。當他遇見另一位充滿吸引力的女子奧麗薇(莎瑪海耶克飾)時,竟發現她其實是凱特的同父異母的姊姊,沒想到愛神對這三人開的玩笑不僅僅如此…

《真愛吵烏龍》很明顯的想要從愛情觀著手,加入一點點親情點綴,試著從英國與美國,陰鬱與熱情,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環境與價值觀去分析兩種愛情哲學,以及從「理查」這個跟隨愛人奔赴美國的英國男子角度,去體驗兩者差異、不適應,最後在以人生觀做結。

前半段劇情快速跳躍卻不難理解,喜劇多於愛情戲碼,讓前期步伐輕鬆、幽默;而後半段開始將風格一轉,從失敗感情談到對愛情的認知,透過與小耳濡目染的父親爭吵而體悟到自己與父親的不同,可以說是兩個世代的愛情觀點的差異,又或者是因為環境使然而造就自己「對於追逐愛情的情緒變動」。

運用兩女一男、父子情誼、生活變遷這些愛情電影固有的模式,在融入浪漫主義的元素,結合成這部《真愛吵烏龍》。

不過本片的節奏時而快時而慢,而短短篇幅卻想探討不只一個觀點,讓本片無法完整且完美的呈現出來,不過我個人喜歡的是本片對於文字意義的解說,以及將各個浪漫主義派的詩人結合進劇中角色的愛情論點,不失為一部想跟觀眾對話的愛情喜劇,可惜沒有深入將其延伸,但如果放進過多又會顯得繁雜,或許這樣的點到為止剛剛好。

本片出現了「浪漫主義教授」以及「愛情小說作家」這兩個看似對於「愛情」有一定理解力的能手,也正因為如此讓他們在情場上戰無不克,根據維基百科,「浪漫主義」是「既不是隨興的取材、也不是強調完全的精確,而是位於兩者的中間點,隨著感覺而走。」,而劇中提及的威廉華茲華斯、喬治拜倫等人都是英國極具影響力的浪漫主義詩人,他們與當代傑出的詩人、文學家深深影響日後的英國,並且英國是最早出現浪漫主義的國家之一。或許你要說浪漫主義與英國是密不可分的也可以。

可是,理查作為浪漫主義學教授,身為一個魅力十足的英國男子,卻也曾嘆道別人總是會在初期喜歡他,但之後就會開始討厭他,就連前妻凱特也是,或許是因為他自小就接受父親的一套理論,加上自己理解出的浪漫真理都無法讓感情持之以恆,在面對愛人的離開以及被遣送回國、父親離世等等變化,才讓他逐漸體悟到所謂愛情,並非都需長篇大論、花言巧語才能獲得,有的時候也要像他人所說「簡潔扼要」,反而才能讓對方清楚知道自己想說的話,與想要什麼。

「我可以教你們文字,卻無法替你們解釋文字的涵義。」,會看會寫會說文字簡單,但要理解「文字]背後所擁有的涵義卻很難,一個詞彙可能有兩三種解釋,他不僅靠表面解說,更要在不同的時間點、場合、對象身上,才能獲得正確的用法,文字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每個人的解讀方式不同,千萬不能以自身觀點加諸在對方身上。

而理查的父親離世時,叫他替自己刻下墓誌銘,「派對結束」,這是他父親的人生觀,生命來來去去,身旁的人有的來有的走,你以為會跟他走很久,卻可能在幾天過後就分道揚鑣,體認到生命正是如此,因此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過生活,你可以說他任性,也可以說他豁達,也因為父親的緣故讓理查也認為他的人生也該如此,可是直到最後他才發現,自己與父親還是不同的,他的父親人生就像場派對,而他的人生前半場也用派對模式度過,而後半場則想過著與父親不同的生活,走出自己的道路。

《真愛吵烏龍》算是一部輕鬆小品,可惜就在於想給的太多,而每個卻又拿捏不均,導致有的多有的少,最後儘管都有傳遞給觀眾,卻無法令人印象深刻,稍微可惜了點。

最後附上《真愛吵烏龍》預告片。

真愛吵烏龍(How to make love like an Englishman)
上映日期:2016-03-11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頭彩冤家》湯姆沃恩
演  員:《無處可逃》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萬惡城市:紅顏奪命》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異色童話集》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安妮抗癌日記》班傑明麥肯錫(Ben McKenzie)、《沉默之丘2:啟示錄》麥爾坎麥道威爾(Malcolm Mcdowell)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ce/?fref=ts

真愛吵烏龍(How to make love like an Englishma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