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派克,羅馬之旅巧遇難忘初戀|《托斯卡尼艷陽下》雷歐波瓦,再現義大利種馬性感魅力|繼《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後,又一異國愛情喜劇—《享受吧!羅馬》。

04/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轉個彎,真愛就在不遠處

單親媽媽瑪姬(莎拉潔西卡派克飾演),為了跟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夏瑪(蘿西黛飾演)重建母女關係,決定帶女兒到她年輕時常去的義大利托斯卡尼,享受母女兩人的散心之旅。瑪姬萬萬沒想到,竟在當地巧遇她的帥氣初戀男友路卡(雷歐波瓦飾演)。充滿異國性感魅力並且單身的路卡,與瑪姬重新燃起愛的火花,不過事情發展卻出乎意料之外──夏瑪太想念她在紐約的男友,加上路卡他80歲的母親卡門(克勞蒂亞卡汀娜飾演),正在秘密策劃一場羅馬婚禮,於是夏瑪與卡門偷走路卡的車前進羅馬,也讓瑪姬跟路卡不得不在後頭追趕兩人,為這趟公路之旅再掀波瀾…。

《享受吧!羅馬》是部小品到不能再小品的電影,如同你可以在別的電影看見的,看完會有:「诶,就這樣啊」的感覺,到並非說本片不好,而是沒有到好,它就介在中間,卡著一個不上不下的位子,單看片名類似,但能從《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獲得的,遠遠大於這部片,但若你從片名去看,倒也無非是個欣賞羅馬美景的好機會,倘若這樣想,人生課題成了次要,風景反倒成了主要目標。

制式化的劇情模式,單調的設定,單親媽媽起先一定得跟女兒感情不好,而母女倆會來一趟旅行,或共同做某件事,中間的過程會一個不小心「巧遇」前男友,或者新對象,於是在這個中間經歷一些事,最後母女感情變好,母親找到真愛,結尾再來個人生體悟,告訴觀眾許多事情,許多人生際遇,看似無解且無常,但在拐個彎後,也許就會看見新風景,多美好。

有趣的是《享受吧!羅馬》倒非真的讓母女倆共同經歷一件事,而是讓母親瑪姬和女兒夏瑪各自開車上路,然後再各自的公路旅程沉澱、思考,遇見不同人,然後將許多心事敞開,彼此看似連串巧合的荒謬旅程卻在羅馬交會,本該是你追我跑的戲碼成就了最後那近似完美到不行的收尾。

夏瑪與路卡高齡母親卡門,兩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卻都因為想逃而結伴上路,夏瑪想逃離管太嚴的母親瑪姬,想要飛回紐約去幫自己的毒蟲男友頂罪,卡門則想脫離愛擔心的兒子路卡,去羅馬赴一個年輕時錯過、多年後才能重新相遇的情人之約,這條主線相較另一條瑪姬主線更讓我喜歡,它用祖孫這樣跨越兩個世代的想法去傳遞不同價值觀、愛情觀,看似鬥嘴不斷的對話中,卻漸漸的被對方影響,不論是夏瑪從卡門口中認清男友是個爛貨,或是從卡門不論過了多久都要追逐珍愛所得來的感動,對於愛情她自以為了解,卻在這趟意料之外的羅馬之旅得到答案。

人們都害怕失去,害怕被否定、被拒絕,因此選擇自己先放手,而人也往往單憑單方面印象去評斷他人,自認為很了解一切,事實上這僅是自我保護的一種武裝防禦而已。

害怕受傷。

《享受吧!羅馬》仍想傳遞「人生處處是風景」、「必要時人生得拐個彎」這樣的正能量思考給觀眾,這並不是長篇大論的思考哲學,而是透過這樣簡單的故事傳達給觀眾知道,有的時候不再計畫內的安排往往有機會看見平常沒機會見到的景色,更有可能從中得到啟發,還有突破現在的瓶頸。

最後附上《享受吧!羅馬》預告片。

享受吧!羅馬(All Roads Lead to Rome)
上映日期:2016-04-08
類  型:喜劇、愛情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青春傷痕》艾拉列姆哈根(Ella Lemhagen)
演  員:《巴黎時尚女魔頭》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選擇:如果看見她的心》雷歐波瓦(Raoul Bova)、《八又二分之一》克勞蒂亞卡汀娜(Claudia Cardinale)、《調味的房子》蘿西黛(Rosie Day)、《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帕茲薇格(Paz Vega)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享受吧!羅馬(All Roads Lead to Rom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