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大導蓋瑞馬歇爾年度浪漫鉅獻|珍妮佛安妮斯頓、凱特哈德森、茱莉亞蘿勃茲好萊塢巨星同台飆戲|《情人節快樂》幕後團隊原班人馬再度出擊-《幸福百分百》。

05/0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沒有百分百情人,要有百分百家人!

少根筋的單親媽咪珊蒂(珍妮佛安妮斯頓飾),獨力撫養兩個兒子,總期盼著與前夫破鏡重圓,沒想到他卻娶了一個20歲的小蘿莉;單親奶爸布萊德利(傑森蘇戴西斯飾),身兼父母兩職辛苦拉拔女兒長大,卻不知如何與青春期女兒的相處;八百年沒見老媽的大齡女子潔西(凱特哈德森飾),藏著不欲人知的小秘密,不料遠在百哩外的老爸老媽卻意外來訪;單身的事業女強人米蘭達(茱莉亞蘿勃茲飾),忙到沒時間談戀愛,卻在新書發表會上遇見了生命中唯一的缺憾…

每個人總有不能說的秘密,母親節那天,一場熱鬧的慶祝派對,將彼此的心重新凝聚在一起。其實,生活學會加減乘除,就能擁有百分百的幸福!

《幸福百分百》很值得帶媽媽進戲院看,跟我同場觀影的很多媽媽看完都是笑著收東西、走出戲院,本片其實就是那麼簡單,即便支線再如何多,想講的不外乎就視同一件事,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對孩子永遠沒辦法真正放下心、沒辦法真的狠下心。

全片總共有四個支線(事實上算五個):離異的單親媽媽珊蒂面臨前夫再娶,能與兩個兒子相處的時間被瓜分的處境;蓋碧與潔西姊妹,被突然出現的父母發現極力想隱瞞的事情;因被母親拋棄而對婚姻感到恐懼,始終不願答應男友結婚的克莉絲汀;事業至上的女強人米蘭達,剛出生就送出的女兒出現在她面前;妻子過世,得獨自撫養兩個女兒的爸爸布萊德利...

《幸福百分百》可以說是把各種家庭對於情感、問題的碰撞、交集盡可能地放進其中,而劇情也極盡可能的做到平均分配戲份,不會過分偏頗哪邊,也沒有讓哪一段特別薄弱,不過像這樣的多支線故事就難免會有比較,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珊蒂的部分,但讓我真正被感動的則是米蘭達與克莉絲汀。

先來說說珊蒂的故事,珊蒂與前夫生了兩個小孩,本來協定該是與小孩相處時間各半,而當前夫再娶了,這個協定倒也不會因此拆成三分,可是問題在哪?問題就在於,對珊蒂而言,她是孩子唯一的母親,可是前夫再婚了,那麼兩個孩子是不是也要叫對方「媽媽」?當小孩又與新媽媽相處得很好的時候,我想每個女性,大多數都會跟珊蒂一樣難過、生氣,原先可以體諒的事情變得不諒解。在最後珊蒂被小丑點醒,不論兒子再如何與新媽媽相處,不論要跟誰分享孩子的時間,她愛他們的心永遠不變,「媽媽」不過是個名詞,孩子們知道是誰生兒養育他們就好,這是「根」,是別人取代不了的,不是嗎?

而克莉絲汀與男友薩克的故事很簡單,他們交往多年,也生了一個女兒,但克莉絲汀始終不願答應男友的求婚,因為她有著小時候被媽媽拋棄的陰影,所以她對於婚姻感到不確定、害怕,即便她有生母的聯絡方式,但她卻深感猶豫,如果不聯絡她還可以騙自己媽媽是不得已才不要她的,但如果連絡上了、得到真相是生母本來就不要她,她怎麼承受得起?很多人都說孩子從小的教育不能等,孩子小時候該得到的愛不能少,對克莉絲汀來說她就是缺少了兒時的愛,就算養父母對她再如何好,還是不太一樣的。最後她鼓起勇氣去找生母,也就是名人米蘭達,這也才發現原來米蘭達當時16歲懷上她,但遭到父母反對與阻止,她與男友無疾而終,她也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離開女兒,我感動的部分是,米蘭達拿出這些年來養父母給她的,克莉絲汀的照片,或許是段平凡無奇的劇碼,可是,你就會知道,天下沒有一個媽媽是真的會不關心小孩的,即使她們相隔很遠,她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關心兒女。

潔西與蓋碧的故事放進了同志題材以及種族歧視問題,一個嫁給印度男子,一個有同性伴侶,她們深知兩老不會接受,於是搬離家中,用藉口隱瞞著,沒想到父母的突然出現,讓這些謊言破局,父母想當然無法接受,潔西的印度老公也驚覺被騙,於是生起氣來,婚姻最大的原則就是信任,但這段婚姻從剛開始就建構在謊言之上,尤其潔西不只騙他,還騙了親生父母。其實我覺得這段故事是最可惜的,種族與同志議題發揮不夠深刻,或許是受限於篇幅以及喜劇部分,父母從無法置信到接受的轉換太快,過於倉促的變成圓滿大結局,轉得有些生硬,有點可惜。

《幸福百分百》也在這些媽媽中安排了一個「單親爸爸」的劇碼,加上兩個女兒,雖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但有些時候,很多事情還是無法對爸爸說,有多少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會開口叫爸爸去買生理用品?或者跟爸爸討論喜歡哪個男孩?而布萊德利正面臨到這樣的問題,他陷在喪偶之痛,以及無法抓準女兒們的內心之中,以前有老婆在一切好辦,當只有自己的時候,他才發現很多事情不如他設想般的簡單,「越是禁止越是阻止不了」,很多爸爸都會出現過度保護女兒的狀況,但這些過度保護在小孩眼裡看來,就是個管很多又嚴肅的老爸,布萊德利要如何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是他最大的課題。

《幸福百分百》稍嫌圓滿了點,它把很多在現實生活相當難解決的問題都一一化解,或許是想給擁有同樣問題的人們信心,但這樣的安排下就變得不夠真實,太夢幻了。

不過,不論是哪段支線,本片想傳達的就是那麼簡單,單純的想告訴父母辛苦了,然後想跟子女們說,父母的很多不合理都是建築在一個「愛」字上頭,不管做錯了多少事、吵了多少架、犯了多少錯,她們都會站在你這邊,陪著你度過難關,一個愛字,就這麼簡單。

最後附上《幸福百分百》預告片。

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
上映日期:2016-05-06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情人節快樂》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
演  員:《百老匯風流記》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沉默的雙眼》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功夫熊貓3》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愛睡在一起》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明日世界》布麗特羅伯森(Britt Robertson)、《愛在頭七天》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薛米契爾(Shay Mitchell)、《客製化女神》阿西夫曼迪維(Aasif Mandvi)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